0
我每次都是牛市初期进的,2006年,我自己找爸妈要了8000块进的场,2014年7月,我发现几年没人说话的炒股群,开始有人讲话,然后我就辞职回家炒股了,正好那时候本来也想辞职。家里给了6万我
0
这说的是对的,大资金必须只能在有大行情的时候,才好进场,不然很尴尬,它们不好撤退。其实有时候只要你肯等,做长线赚钱不难,我有个朋友做长线翻了10倍,从2015年开始的,一共就做了几只票而已,我也叹为观止,并且他还是新手,但是第一票是别人带他做的,后面就模仿
1
@武汉作手 我15年高位进去熔断几天就亏了几十万。07年股灾也是,都是踩在最高点进去豪赌一把 ,全亏。按照兄这么多年交易经验,也是非常勤奋努力,按理成就了。还是赌徒心理,忽视大势。我有一朋友,做商超供应商的,他和我聊天时讲以前也是宁波敢死队,专做涨停,后来资金做大了,大环境不好就停手休息几年,到18年他发觉机会要来了,就陆续吞票,18年-19年底用了1年半屯一个亿,说22年出来必须是3个亿,一看他的票,都是国资委不死不活的,我们都看不上的。估计今年上半年就到目标了。我想讲的是大成的人很重势,势来了猛干,大势去了直接休息或娱乐仓保持盘感。赚了及时变现,多屯几套房是真的。哈哈,就当聊聊天。
0
这个地方,我真的有好几个票都想买,买了放着不动的那种,我觉得都跌到了很舒服的建仓位置了。大多都是我之前做过的票
1
兄,我也是很羡慕你,在小县城都能有2万一月的工作,那看来你也是很优秀的人才了,这个数不低啊。
如果我也有一份1万5一个月的工作,并且不需要占用我太多的时间,我还是愿意去的,然后股票就做中线持股,不经常换的那种
0
通过2014-2017的大起大落,我最大的所谓悟道就是,这是一个生存战场,生存下来重要于一切。我2014-2015本金翻了6倍,可那又怎么样呢,最后被我融资搞没了,到了2017下半年实在扛不住了,赚的全亏还倒贴,大赚之后也没用啊,就被淘汰了。
不过现在的理解是,风控不仅仅是选股和风偏,还得有指数系统性的预判型防御,把这块加强了,我相信我能做的更好。其实你看挑战兄他不是很强调个股的,开一堆超市,但是也有方向性选择,会去判断资金喜好,他强调的是整体市场的进出节奏,高抛低吸。
0
@武汉作手 我前面一直在外面大公司做管理,因为家庭没老人照顾,马上40了,决定还是在本地小县城待着,炒了大半年还是亏,实在待不住家里,当地小连锁找了份工,2万一月凑合着干干。但也会一直研究下去,炒股是一辈子的事,只要持续不断投入精力,相信总会有出头之日。
0
@武汉作手 突然觉得还是兄的选股喜好偏向安全,基本面,强支撑,有没有在选股上在努努力,苛刻的就选主升浪形态。一起探讨加油努力。
0
重新写的择时,是非节日窗口的,可能会以指数的技术指标来辅助判断
1
我今天给自己的系统,加了一个择时分支,写在了自己的系统本里,这个本,已经写满了,我看了一下,只有一部分我做到了,其余的没怎么做到,我其实写过择时,是节日的窗口择时,里面我之前写的很清楚了,但是我这次还是没做到,这个是2019年写的,其实炒股,大多数时候,还是拼的心,拼谁更淡定,从容,要让自己的所有操作,都是感觉舒适的,不要把自己逼迫到一种紧绷的状态,那一定会出错,但同时也得时刻努力做好每天该做的功课,从容来自于做完功课做完策略之后的底气,而不是不尊重市场的散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