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专做首板,挑战100%封板率

20-02-23 19:51 50140次浏览
我是小肥猪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嗯。。。。我是谁???我是很肥的猪,是三百六十斤的猪,是世界上最肥的猪!!!

我从哪里来???我从石头缝里钻出来的!!!!
我往哪里去???我要坚定的往大成的路上走下去!!!
开个新帖,记录自己的成长路程。。。 。当然,实盘的。。。。
目前专做首板,就这样。。。当然,也做一些可转债的套利。。。。
如题,挑战100%首板封板率那是肯定的。。。(事实上自己今年目前为止总共打了二十多个板,只炸了一个。。。。)
还有,自己是猪,很馋很馋,特喜欢吃好吃的,这是今天晚上吃的好吃的,你们想吃吗。。。。。
2020.2.23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19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是小肥猪

20-02-27 16:43

3
玩法。。我想说下。。。
首先就是搬砖了,别误会了,此搬砖非彼搬砖!!!!!!!!。。。。当天买负溢价转债,当天转股,我们称为搬砖。。。。
这种方法非常暴利。。。。。
节前那一阵子,经常模塑科技涨停的时候,模塑转债尾盘负溢价好几个点,这时候搬砖就是非常暴利的。。。。
我也因为转债搬砖,参与了模塑科技的那一波,不过,没!!!赚!!!钱!!!!!
为啥???卖!!!飞!!!
拿!!!不!!!住!!!!!!!!
节前那一阵子,模塑科技涨停,模塑转账尾盘折价3到5个点的日子也有,你如果转股,就不但比直接买模塑科技成本低3到5个点,而且更重要的是,不用承担龙头天地板大面的风险!!!!我们不做龙头怕的不就是天地大面吗,可是在正股封住时,尾盘搞转债就不用承担这个风险了。  。。。
当时自己如果在第一次买模塑转债,然后转股的时候拿住,就能有50点的利润了。。。。可是自己转股之后卖飞了。。。没拿住。。。。想想就后悔 。。。
当然,卖飞之后可以在买回转债转股。。。因为转账折价。。。。可是尽管这样,也没多少利润。。。说原因还是卖点太差。。。。动不动就被洗出去。。。
后悔自己龙头都拿不住,把龙头当首板卖。。。。
现在看某前辈一句“做首板最忌幻想成龙头,做龙头最怕当首板卖“感触好深。。。。
记得某天我负溢价好几个点买模塑转债,然后转股,第二天正股冲高到7%我没卖,然后就疯狂下砸,下砸到-2%我被洗出去了!!!!
结果。。。。尾盘涨停。。。。
还有一个经典的,2月3日千股跌停,很多转债的正股也跌停,转债折价10个点以上。。。。。当然,2月3日模塑科技跌停,模塑转债折价10个点。。。。如果你2月3日买模塑转债,次日开盘卖出,13个点到手。。。。我当时没参与这个,因为: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模塑科技涨停,模塑转债折价7个点,我买了模塑转债,转股。第二天正股跌停,我被动持有正股。。。已经有仓位了。。。
尽管如此,还是应该参与10个点负溢价的套利的。。。可是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陷入恐慌,想着第二天模塑科技继续跌停!!!!还是当时自己预判的错... 。。.。。
因为负溢价10个点,只要明天不一字跌停,我就有赚,而明天一字跌停的概率有多大????极小吧。。。因为今天已经极度恐慌了,明天大概率修复,加上主力自己会自救,加上会有低吸资金,加上人气龙头不会一下子倒下,任何一个逻辑都说明正股第二天不会一字跌停。。。。。我当时真的脑子有问题!!!!!!!
可是,2月4日模塑科技高开快速涨停,我竟然7个点就卖了!!!!自己这脑子有病啊!!!!
还有很多的机会。。。可惜自己没把握好。。。。
这么说吧。。。今年转债的机会太多,只要多懂几个逻辑,就能把这些机会把握好,今年很可能就翻倍了。。。。可是当时啥逻辑都不懂。。。就当交学费了吧。。。。。

还有,一种做法,就是不在转股期的折价转债,做波段。。。。
这种也非常暴利。。。
不在转股期的折价转债不能买了马上转股,但是折价率更高。。。。。
去年12月初,晶瑞转债130元左右,负溢价10个点,今年3月5号开始转股,这就说明现在买转债,比买正股成本低10个点。。。正股如果到3月5号还是现在都价格,你就赚10个点,如果你这个时候买入晶瑞转债,然后一直持有(为啥要一直持有???因为10个点负溢价一直有),到今年高点270就翻了一倍多。。。
可惜我买了转债之后,追涨杀跌,就没啥利润了。。。。。。
当然晶瑞债现在还有10个点负溢价,并且还有4交易日就转股了。。。。打算搞下。。。。
喜欢做波段中线的,一定要买转债,因为买转债转股,比买正股成本低很多。。。。
这种方法,目前有振德转债负溢价18%,英联转账负溢价11%,国轩转债 折价11%,晶瑞转债折价9%。。。
不过振德转债和国轩转债的正股刚刚经过炒作,处于高位,炒作过后一地鸡毛,后面大概率下跌回调,英联转债的正股走的是趋势,可以搞下。。。。晶瑞转债过几天就转股了,最近我看情况搞不搞。。。

还有一种。。。就是低价低溢价的可转债。。。。
这种是一种安全边际极高的方法,转债到期,公司要按照面值上浮一定的比例去兑付本息,如果是按照面值上浮10%兑付,那么到期就是110元兑付。因为有这个,所以转账不会跌很多。。。。低价,尤其是105左右的转债,基本上就是没风险的。。。。。
而低溢价,就是说正股涨了,转债能够跟上正股的涨幅(一旦转债没跟上你就转股好了)。。。。。低价低溢价的转债,其实就是说,正股涨了,正股涨多少你赚多少,正股跌了,如果不是基本面重大利空,可以说正股跌多少你都不赔。。。。因为公司的兑付条款决定转账市价的下限。。。。
12月初的时候,记得英联转债105元,溢价5%,金轮转账103元溢价2%,通光转账102元溢价6%,这三个转债,是怎么回事???因为价格低有债底,正股跌了债也不会跟着跌,正股涨了,基本上是正股涨多少转债涨多少(虽然有溢价,但是正股上涨的时候,转债一般都会保持一定的正溢价,如果负溢价了就转股就是了。。。)
这种方法利润取决于正股的涨幅,但是除非是正股重大基本面利空,你不会赔什么钱。。。。
不过目前没有这样的债了。。。这种方法,目前没有债了,因为行情太好了。。。。等行情比较低迷的时候,才有这样的债。。。。

最简单的,当然就是申购。。。。申购转债跟申购新股差不多,不过申购转账不需要持有任何市值,不需要持有任何的市值,你空仓也可以申购转债,也是先中签后缴款。。。

正股涨停买转债也是一种搞法,不过这种搞法坑比较多,注意事项比较多,我刚开始搞这种的时候啥都不懂,交了不少学费。。。。
正股涨停,在尾盘转债负溢价或者溢价低的时候,你买转债去转股,这是一种简单的方法,不但保证你能拿到正股,而且还可以不用承担正股炸板的风险,。。。
到尾盘负溢价的,只要板不是特别差,股性不是太差,有仓位我都搞...。。。到尾盘正溢价的,搞不搞看情况...。。。。
正股涨停,转账负溢价的时候,你盘中介入转债,也是一种搞法,因为很多时候正股涨停,转债盘中有负溢价,而到了尾盘转债就没有负溢价了。。。。这种需要承担炸板风险,但是成本比直接打板低
正股涨停,盘中正溢价的就别搞了,因为不划算啊。。。你买转债的成本比直接打板还高,而正股如果炸了,你亏的不会比正股少(转债杀跌起来很吓人的)。。。不划算,别搞了。。。。
不要正股涨停当天买入转债,然后把转债拿到第二天,博取正股上涨带来的转债上涨,不要这样,因为很多时候明明溢价很低甚至负溢价,却偏偏正股涨了,转债涨的比正股少,正股跌了,转债跌的比正股多,不划算。。。。。。
正股涨停买转债有两种,一种是做转债的日内差价,另一种是转股,但是最好别把转债拿到第二天,博正股上涨带来的转债上涨。。。。而无论哪种搞法,溢价率都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溢价率,越低越好。。。。
但是除非是重大利好,你确定正股能封死涨停,最好别买不在转股期的转债,因为转债不在转股期,就没有了这个套利机制,经常容易跟不上正股。不在转股期的转债你盘中买了,很可能到尾盘正股封住了,你转债却是赔钱的,而正股尾盘封不住,你转债就会大亏,亏的比正股还多。。。(如果在转股期,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你买的时候溢价都不高,直接转股就是了)。。。真的,不在转股期的转债,真的不划算,别搞。。。。

另外,正股涨停之后如果封单减少或者开板,你不要卖出转债,真的别卖出转债,因为正股开板,转债一般都会往下杀跌很猛,而正股回封之后,转债也会往上抬高很猛的价格。。。。如果你做这种操作,那么正股开板回封一次,你可能就磨损2个点,那很可能正股到尾盘封住了,并且封的挺好,你却因为做这种而磨损好几个点。。。。磨损的超过了超额利润啊。。。。
我们正股涨停,盘中买转债是为了超额利润,可是如果正股开板你就卖出转债,那你磨损的比利润多得多,这个,我体会的。。。。,如果你是正股涨停盘中买转债,那么千万别在正股开板的时候卖出转债,因为这么做,磨损的太多太多了,很可能正股封住了,你却直接磨损好几个点,很可能正股封住,你却亏的比打板炸了还多,真的。。。。

说下,我说的溢价率指的是转股溢价率,上面说的所有溢价率,都是指的转股溢价率,不是别的,别误会了。。。(转债有转股溢价率和纯债溢价率)

先说这些了。。。。
我想说,可转债绝对是个宝,绝对是宝。。。如果我把握好了,今年就翻倍了,可惜自己没把握好。。。。。 
可转债的玩法太多了太多了。。。。这些是我经常用的。。。。
狗黑猫白

20-02-27 16:12

0
是吗?好的呀,明天看看尚美正股怎么走……希望小肥明天有收益吧
JCFTS

20-02-27 16:06

0
正股涨停一般明天有溢价,尾盘转债的价格是负溢价,-3%,转成正股白赚3%,你说明天尚荣正股如果低开两个点,你的利润就没了,那也有至少2%3%的无风险套利啊。
狗黑猫白

20-02-27 15:49

0
尚荣医疗从水下拉起来封板的,水下获利盘溢价10几点,你尾盘高位买转债再转股,负溢价只2个点……明天尚荣正股如果低开两个点,你的利润就没了呀,不知我理解的对不对。

转债和正股本来该同步,转债先回落,产生出负溢价……是不是因为T+1,今天低位买入的正股,通过转债,尾盘先行卖出了,类似日内做T。
绞翅斜飞

20-02-27 15:31

0
谢谢,我看到了!
绞翅斜飞

20-02-27 15:31

0
非常感谢,又学到了一招。
看来得好好了解了解一下
我是小肥猪

20-02-27 15:29

0
刚才我发了。。。发了一大堆。。。但是还没显示。。。
我是小肥猪

20-02-27 15:26

0
可转债的规则这非常非常复杂,你可以到网上查下。。。
太复杂了。。。。
我这里简单说下。。。可转债这种东西,既可以当债(就是公司给你利息,到期给你本金,不过利息很低的还没逆回购多,我们玩转债也不是吃利息),更是一种看涨期权,就是可以按照约定的转股价转换为公司的股票。。。。
转股价在公司发行转债的时候有约定,约定多少面值的转债可以换成多少股的股票。。。。
可转债面值是100元,市价跟股票一样是波动的,我们交易可转债是按照市价交易,重要的是可转债是t0交易!!!!所以我才说什么日内套利的...。。。 
做t的高手们为什么不去做正统的t0呢。。。。。
而转股上面,转股溢价率的计算公式,就是转债的市价÷转债转股之后的股票市值,然后-1,转股溢价率为正,就是说转换成股票了,在正股当前的价格你要亏多少,换句话说,你买转债然后转股的成本,要比按照现价直接买正股的成本高多少,转股溢价率为负则相反。。。。
不过不是所有负溢价转账都可以买了之后马上转股的,转账发行之后6个月才能买了之后马上转股。。。
当天买的转账当天可以转股,当天买转债当天转股,当晚你持仓会显示正股,然后次日就可以卖出正股。。。。
这是基本规则。。。。
今天尚荣转债我买的时候负溢价2个点,并且在转股期,正好做个套利。。。也就是因为有负溢价我才搞的,如果没负溢价我就不搞了,因为这不是我首板模式。。。。

至于玩法,多的去了,太多玩法了。。。
绞翅斜飞

20-02-27 15:07

0
这个好呀,希望能详细说说,先谢了!
我是小肥猪

20-02-27 15:04

0
嗯。。。。又买了点,现全仓尚荣转债,然后转股了。。。。
平均成本负溢价2个点转股的。。。。
这个不是我首板模式,而是我转债模式的股。。。负溢价2个点转股,就是说买转债转股,相比直接打板正股,低2个点的成本 。。。。。
因为正股烂板,收盘的时候转债负溢价3.4个点。。。。我买的早了点。。。。
好吧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本来今天我就看好风范股份,就是看好风范股份,也马上就排到了。。。。结果手误不小心撤了。。。。!!!!!!!!!!!!!
我能怎样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