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交易还是要总结一下:
[淘股吧] 1.
锦江酒店:这只股卖的没问题,早上下探后向上冲高,择高点出的,没问题;
2.
香溢融通:昨天的炸板股,今天应该开盘出的,特别是退潮期,不要有任何YY,然而拖到跌停打开后再出的,这个不应该,下次要记住;
3
埃夫特:科创板不熟悉,没有大准备不能做,难道忘记了科创板挨打的事情了吗?除非有精细的复盘做支撑,不要盘中随便做科创板;
4.
新金路:这只完全忘记了卖出公式,超过-4%,必须走不能拖,拖到-6%走的,这个毛病又犯了;
5.
中泰化学:早上反弹均线和跌穿-4%都应该走的,拖到-6才走,拖延的毛病看来非常明显,最近是懒了;
6.
兄弟科技:这个毛病又犯了,上个月还总结了的,三板及以上的板不能打,又打?!!这个是今天亏的最多的操作
7.
天海防务:昨天打的二板,没什么问题,然而今天卖的还算行,不过退潮期去打二板,也是模式外操作;
8.
雅本化学:今天早上开盘低于预期,跌停就应该第一时间出来,这是一个错误;再就是又是退潮期干三板,直接死了,好在卖出来了;
9.
西藏药业:昨天看到成交量没有放大,筹码处于锁仓状态,于是就排了他,打开了再次跌停,不知道在想什么,还是没有卖,拖到封的死死的,又是三板股,我信了自己的邪,和三板干上了!
10.
中天[gubar]金融[/gubar]:又是三板,我真是被自己打败了,三哥你眼里只看三板吗?
综上所述今天暴露出的问题:
1.在没有精心复盘,有计划的情况下,做情绪化就做三板,是亏损的主要根源,如果全是打首板,不会回撤这么大!
2.退潮期,仓位一定要控制好,退潮期逆势重仓是亏损最大原因,一定要明白;
3.同质化严重:比如昨天雅本化学,打的长生药,兄弟科技也是长生药;中泰化学是PVC,新金路也是PVC,结果全部死;
4.仓位不均等:下次做还是要均等仓位,对确定比较高的同时在市场赚钱效应和市场情绪上升期才能多仓位;
5.高标压制的问题:高标一旦退潮一定先要出来,或者对这个方向选择放弃;比如今天
沈阳化工的走弱,宣告整个PVC的结束,这个时候就应该先走;
6.系统的坚持问题:按系统交易,无论市场是牛市还是熊市,这个很重要,只有不被市场扰乱脚步,才能敦行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