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历史上的今天

19-11-09 10:39 21094次浏览
宽容的力量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在现阶段,是没有风险的,处在一种平衡状态之中,直到市场外的政策面变化,才会打破这种局面。使局势出现真正的方向选择。消息真的来了,在经过了1733天之后,ETF期权增加了新的品种,股指期权。

引入做空机制是在2010年4月16日,当时大盘所处的位置,和现在是一模一样,大盘在积累一定涨幅之后,自高点回落,市场自发性的形成了一个有效的横盘区域,同样等待政策面消息的出现,来打破这种沉寂,使指数选择出方向。
2010年4月16日引入做空机制后,沪指自2010年4月15日收盘点位3164,至2010年7月2日最低点2319,在这52个交易日,指数惨绝人寰的下跌了845点,下跌幅度达到了26.7%,这就是当年引入做空机制打破市场平衡后,市场做出的方向选择。

我无意唱空指数,但我将时刻保持着这份警惕。因为又增加的做空动能是之前没有的,做空势能增加了,必然会打破目前市场上的这种平衡。

有消息说,这利好券商,在这52个交易日,券商指数跌幅达到了40%,
有消息说,这利好期货,在这52个交易日,当年中国中期 的最大跌幅也达到了40%,
推出这玩意的意义,是为大资金服务,外资买了很多A股资产,因为是配置其指数的需要,他们不会轻易卖出股票,就需要一种对冲持股风险的工具,来对冲股价波动带来的风险。
这真是大公无私!你们真是好样的!外资会感谢你们的!
消息面,
新三板精选层挂牌满一年可申请转板上市,又一批新股即将来袭。
科创板再融资 新规,之前规定,认购股份非股东锁定期为12个月,股东实控人锁定期36个月,统一修改为6个月。
创业板再融资新规,锁定期分别由36个月和12个月,缩短为18个月和6个月。
谢谢你们为一级市场的股东们提供的完美服务,你们真是好样的!上市公司会感谢你们的!
赌场翻新花样的折腾,赌客却越来越少了。

PS:自推出做空机制后,指数在2010年7月2日止跌,之后经过7次筑底,终于停止下跌,止步于最低1849点见底。距离推出做空机制的3164点,大盘跌幅最高达到40%,时间跨度长达3年。
2019年11月8日,沪指收盘2964点,昨夜美国股市又双叒叕创新高了。

我爱我的祖国,可惜我是个股民。
打开淘股吧APP
24
评论(4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宽容的力量

19-11-11 14:18

0
我的发言里对这个股票有详细的点评,你翻着找找,典型庄股,我看不透,所以放弃了,
宽容的力量

19-11-11 14:17

0
哪个都没买,我看的标的股,没有出现恐慌杀跌,我放弃了,
Golfbabe

19-11-11 14:15

0
兄买哪个?
bo123321

19-11-11 14:04

0
请问楼主,2808怎样看的
宽容的力量

19-11-11 13:29

0
提示一个机会,至于是不是把握,看你个人,有一只股票已经明显走的强于大盘,并且与日内主流题材契合,低吸打板都可以,没什么不确定性,涨停概率非常高,只是不确定明天有没有溢价,我准备低吸一部分,打板一部分,再看一会,2点以后决定是不是出手。
天悦66330953

19-11-11 13:27

0
厉害了!
范弗利特

19-11-11 12:57

0
好的好的,谢谢指点!
宽容的力量

19-11-11 12:33

3
你分析的非常对,很多资金考虑的是目前的指数,刚好处于横盘震荡区间的底部位置,觉得大盘会就此止跌企稳,只要大盘不进一步向下,题材股在大盘企稳的过程中就会出现反弹,大盘企稳的反弹,往往是题材股的反弹力度,要优于大盘股的反弹力度。
但就目前看,我觉得这种抄底的可行性,仅来自于仓位控制的抄底,根本不值得冒险,我选择空仓也是这个原因。
既然今天不抄底,那明天肯定是没有交易机会的,因为明天大盘很可能走一个止跌K线,周三再次面临方向选择,一旦周三再次下跌,那可能会跌破这个震荡整理的区间,所有高高在上的题材股,都会出现补跌的走势。
养家老师在7年之前就总结了这个经验。
详见炒股养家2012年8月18日发帖,内容如下。
1,既然意识到大盘又将是一段下跌趋势期,那么强势品种自然有补跌的危险,即使参与通常也应控制仓位。
2,17日的上攻有一定的异数,并不必然,这种钱对我来说,可能宁愿放弃。
3,虽然个人仍看好页岩气的反复性,但是当前状况下,仍然几乎空仓应对,赚自己该赚的那部分即可。

建议你去复一下2012年8月13日到2012年9月6日的K线图。

互相探讨学,这里牛人太多了。
范弗利特

19-11-11 12:13

0
谢谢兄! 我再仔细想想。如果大资金认为题材股还有机会,那么说明他们认为大盘股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因为大盘股如果因为消息影响持续下跌,指数没法翻红,人气不够,题材股就没法上涨出货。我试试观察他们的判断依据。谢谢兄解惑!
宽容的力量

19-11-11 11:44

1
我们的市场,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市场,相对于发达国家股市,我们有太多的不足之处。政策面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体现,我们的市场经常出现猛药,也就是所谓的改革,这在发达国家的二级市场是非常少见,甚至不能理解的,正因为各项机制的不健全,使得我们的股市往往在猛药下都会出现剧烈波动。
发达国家更多的政策,都是真正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例如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大宗交易,我们的规定,大宗交易的股票锁定期为6个月,而美国规定锁定期一年,试问哪个散户会参与大宗交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