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历史上的今天

19-11-09 10:39 21095次浏览
宽容的力量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在现阶段,是没有风险的,处在一种平衡状态之中,直到市场外的政策面变化,才会打破这种局面。使局势出现真正的方向选择。消息真的来了,在经过了1733天之后,ETF期权增加了新的品种,股指期权。

引入做空机制是在2010年4月16日,当时大盘所处的位置,和现在是一模一样,大盘在积累一定涨幅之后,自高点回落,市场自发性的形成了一个有效的横盘区域,同样等待政策面消息的出现,来打破这种沉寂,使指数选择出方向。
2010年4月16日引入做空机制后,沪指自2010年4月15日收盘点位3164,至2010年7月2日最低点2319,在这52个交易日,指数惨绝人寰的下跌了845点,下跌幅度达到了26.7%,这就是当年引入做空机制打破市场平衡后,市场做出的方向选择。

我无意唱空指数,但我将时刻保持着这份警惕。因为又增加的做空动能是之前没有的,做空势能增加了,必然会打破目前市场上的这种平衡。

有消息说,这利好券商,在这52个交易日,券商指数跌幅达到了40%,
有消息说,这利好期货,在这52个交易日,当年中国中期 的最大跌幅也达到了40%,
推出这玩意的意义,是为大资金服务,外资买了很多A股资产,因为是配置其指数的需要,他们不会轻易卖出股票,就需要一种对冲持股风险的工具,来对冲股价波动带来的风险。
这真是大公无私!你们真是好样的!外资会感谢你们的!
消息面,
新三板精选层挂牌满一年可申请转板上市,又一批新股即将来袭。
科创板再融资 新规,之前规定,认购股份非股东锁定期为12个月,股东实控人锁定期36个月,统一修改为6个月。
创业板再融资新规,锁定期分别由36个月和12个月,缩短为18个月和6个月。
谢谢你们为一级市场的股东们提供的完美服务,你们真是好样的!上市公司会感谢你们的!
赌场翻新花样的折腾,赌客却越来越少了。

PS:自推出做空机制后,指数在2010年7月2日止跌,之后经过7次筑底,终于停止下跌,止步于最低1849点见底。距离推出做空机制的3164点,大盘跌幅最高达到40%,时间跨度长达3年。
2019年11月8日,沪指收盘2964点,昨夜美国股市又双叒叕创新高了。

我爱我的祖国,可惜我是个股民。
打开淘股吧APP
24
评论(4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想飞的火车

19-11-11 11:39

0
@宽容的力量 兄。对于 300525 ,我确实是很困惑。兄的回复我收到了, 300745 ,之前我也做了,也是微利出局。还是买点有问题。
300525,现在做杀了一天,今天大盘今天杀跌,他却能扛得住不跌。
可惜的是我在35.5已经止损出局。。
目前这个位置,按说是买股的位置而不是卖股的位置,今天量能又是极度的萎缩,没法分析和判断了,请兄赐教。
宽容的力量

19-11-11 11:22

3
接着说弱转强,当大盘弱势的时候,去寻找那些日内主动走强的,市场关注度高的题材中的股票,并且因为当日大盘走弱,而被带动走弱的品种,加入自选,明天关注弱转强的机会。其实很多复盘在交易时间就完成了。
做股票要了解其中的逻辑,就不会那么累,越是不得章法的去思考,越觉得炒股非常累,就像我周末的判断,今天大盘的走势已经预想到了,就能合理的去应对这种局面的出现,而不是临盘再去思考对策,说实在的,我的临盘反应速度没有那么快,只能提前预判走势,来应对当日发生的情况。
我的临盘应对,主要来自于提前的预判,在预判的前提下,有三种情况的应对措施,
1,大盘符合预期,
2,大盘超过预期,
3,大盘低于预期,
说下今天的应对,大盘跳空低开,这个是符合预期的,那就看大盘开盘怎么走,大盘跳空低开之后开盘直线下杀,这是明显的低于预期的走势,做多资金完全放弃抵抗,今天放弃开仓买股,就是对这种局面的应对。
宽容的力量

19-11-11 11:03

2
兄好,我不是大佬,就是一个散户。
说下我的见解,
指数是大盘股,跌停多出于题材股,
指数跌,但是跌停少,说明大家恐慌的点在政策利空,而不是题材,说明做题材的资金认为这里是值得出手的抄底机会,这正是大资金和小资金的思维模式区别,所有的做题材的小资金都在抛售,而大资金却在买入,跌停就很少,如果做题材的大小资金都在抛售,那跌停就多了,解释的足够详尽了,希望对兄有帮助。
宽容的力量

19-11-11 10:56

0
这里提及的股票,我一个都没买,而且也不会买,只是说一下我理解的弱转强是什么样的,像目前这种惨烈的局面,什么都不适合买。
宽容的力量

19-11-11 10:53

5
没事做,来说说我理解的弱转强。
弱转强来自于昨日是否主动强,而不是被动强,主动强有两种体现,一是大盘走势未明朗的情况下,涨停,另一种是逆势去拉涨停并且能成功封板的股票,而不是点板回落的股票。
第一种周五,有三只股票,摩登大道四川双马先进数通,这三只都是在大盘走势未明朗的情况出现的涨停板,而且当日都已经走弱。
摩登大道,在周五两点之后才炸板,今天是平开直接拉升,应该关注,
四川双马,低开低走,直接放弃,
先进数通,在周五是一字开,涨停从上午一直烂到下午,今天是低开快速翻红,第一次回落稍作停留,便继续拉升,应该关注。
再说第二种,是雷柏科技,周五下午资金主动进攻形成涨停,而不是跟随板块效应,或大盘氛围冲击涨停,并且有效封住了5分钟,不属于点板回落。这种股票主要看今天的表现,首先,涨停烂了没能回封,正常的预期是低开,而雷柏科技今天是高开,开盘下杀至绿盘,被主多资金瞬间拉回,开盘超预期,走势超预期,应该关注。
弱转强的前提要件,是前一个交易日主动做多的资金已经开始进攻,次日需要确认这种强势的延续,而不是稀里糊涂的就弱转强了。
我做弱转强,只做强势资金的强势延续,不做其他的弱转强,主要是因为不懂,只做自己看懂的。
范弗利特

19-11-11 10:51

0
大佬,想问下为啥指数跌了这么多跌停板却这么少呢?
宽容的力量

19-11-11 10:21

0
惨烈的盘面,改革的阵痛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看晚上消息,如何安抚市场情绪吧。
市场对于情绪的消化,筹码的再平衡过程,不知道需要几天,这里看不到任何机会。
昨天提示题材股弱转强的机会,也出现了,也没出手买,这种盘面即便买了,明天也不一定能安全出来,还是踏实点空仓吧。晚上看消息面如何安抚市场,再决定明天是否应该出手。
这是市场对消息面的正常反应,没必要过分解读,
解读市场,
理解市场,
尊重市场,
跟随市场,
能做的不多,空仓等待情绪的彻底宣泄,在一个靠运气赚钱的市场,当大家都觉得运气很差的时候,你未必就是那个天选之子。
空仓的原因很简单,这么恶劣的情绪,能出现的就是15分钟级别的反抽动作,要想逆转市场的情绪,根本不可能。
出门涨停

19-11-11 09:04

1
我觉得有些散户真的太天真,以为这个世界很美好,有时候不能太乐观,人心险恶永远不知道
宽容的力量

19-11-11 08:43

1
分红都是为证金汇金这样的投资者服务的,对于散户根本没用,一点用都没有!都是讲故事骗人的,他们编出来的故事,就是分红就代表公司有盈利能力,业绩好,都是扯淡,全世界都没见过这么奇葩的分红规则,据我所知,美股的分红只缴税不除息,我们的分红就是负收益。
你想想证金汇金,不管他们持有的上市公司是否分红,他们都必须配置相应的市值,所以这个分红就是为那些资金服务的,跟散户无关,都是骗局,是故事。
但是没办法,既然来了,我们就要遵循这个玩法,这个规定,不要较真,没用的,我们改变不了规则。
凌雲

19-11-11 08:22

1
@宽容的力量  @想飞的火车  
有个疑问请教:分红要除息,可能还要交税。那么收益是小于等于0的,还不如不分红,为什么大家还盼着公司分红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