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10年心得,跟大家分享

19-11-01 18:21 57485次浏览
专潜大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踏入股市10来年了,经历了不少,说赚钱就要从亏钱说起,当然说来话就长了,大家不一定有这耐心慢慢读下去,写起来也不会几句话就写完,如果你有兴趣慢慢读下去,你就会发现今天的你跟多年前的我一模一样,股市里的那些事,和那些人,那些股票依旧如初,股票起起落落,有的换了名字,有的走了几个来回,而人呢?随着一轮牛市熊市的交替,渐渐的成熟了,稳重,当然关于人是不是随着年龄增长就成熟稳重了,这个还不一定,准确说成熟和稳重应该是对一项事情的坚持,经历的多了就淡定了,然而对于新生的事物,还是充满好奇,于是又变得不在淡定,开始浮躁起来。

股市里的人更加浮躁,因为都怀着一个梦想,愿景而来,绝对不是为了跑来亏钱,所以在这种心情的迫使下,人就变得急躁,而股市里变化莫测,每时每刻都可能懊悔,后悔,甚至有的人因为股票而变了性情,要说炒股是赌博,是也不是,它们之间还是有区别,但是大多数的人最终还是让感性战胜了理性。

写点心得,不仅仅是自己的经历,也有对股市的认识,和操作原理,当做连载慢慢写,也都是随性而写,一边写心得,一边交易股票,先发出来,审核过了再更新。
打开淘股吧APP
48
评论(164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个亏货

19-11-15 21:44

1
人性呀。和自己斗争,也真的很难。
专潜大牛

19-11-15 21:39

2
关键是要知道为啥亏钱,都12年,难道还没悟出个所以然?关键是你很难控制心态。我就告诉你一句,满仓死扛,必创辉煌。其他都不是事儿,只要你不急,淡定下来,套就套,谁怕谁?

你统计过自有股市一来,退市的有几个吗?那我告诉你,大多数退市的股,再退市前都是热门股,很多凑热闹进入的,后来套住,越套越深,最后死扛,再最后,就没有最后,第二就是捡便宜,看到股价低,感觉划得来,就买进去,几乎都是这两类人遇上退市股。

在概率上,你想买个退市股都不容易,但是传闻退市和戴帽子的股却很多,其实走的比主板的股还猛,走的不猛的,隔两年突然摘帽,重组,借壳等等题材,一下乌鸡变凤凰。你说气人不?

在利空下逐步走高,在利好下突然暴跌,其实也是对人性的考验,不惧恐慌,不贪暴利。永远避其锋芒。你可以去看那些热帖,专门打板的,大多数亏的血淋淋,当然大多数也是买三两白股玩,如果重仓进入,早都尸骨无存了。
专潜大牛

19-11-15 21:23

1
散户在牛市炒股是赚不到钱的,目前环境,散户才可以赚钱,因为牛市时间短,是主力集中出货而形成的,本质上都是为了出货,你散户怎么可能赚钱,别看指数天天上涨,但是并非所有股票天天上涨,我给大家讲一下牛市,牛股,

牛市的周期,也就是加速段,其实时间很短,就几个月,不信你可以看07年和15大涨时用了几个月,虽然指数天天涨,但是个股却不是天天跟着指数涨,这同样是概率问题,如果你买的股票不涨或者三天不涨,你放眼一看,指数大涨,其他股大涨,你就会担心行情结束了,自己又是只赚指数不赚钱,从而你又要换股,同样的道理,你新买的股,大概率又是买了不涨,而卖掉股却开始大涨,如此反复几下,牛市就要过去了,这是其一

其二,不管你股票翻了几倍,只要你不是底部买的,一旦转入熊市,连续几天大跌,起码股价跌去40%或更多,那又是辛辛苦苦大半年,一夜回到解放前,并且都跌停,根本卖不出去,回头看看15年。是不是就这样从小赚变大亏。

所以,牛市里也未必赚钱,更何况赚大钱,但是搞不好亏大钱时你却跑不掉,为啥呢?因为上涨时所有股票不同步,这就是概率,但是大跌起码95%都要同步跌,你说你算得过主力吗?

我们要约会用逻辑思考问题。
月神刺客

19-11-15 21:00

0
说实在的,我也是近几年来才稳定赚点小钱,经历过2008,2015的大熊市,对股价的雪崩,心有余悸!
专潜大牛

19-11-15 20:56

1
欲速则不达,古人说的话是经过很多代人总结的,肯定不是信口开河,

何为速?何为达?

急功近利,急只能得小利。

尤其对于炒股,面对的是金钱的诱惑,这个过程要说不心动,连鬼都不会信,但是又怎样呢?心急还是吃不了热豆腐,所以还得冷静下来,从头到尾的重新思考。

我在打过比方,股市里90%的股票从上市至今,你以上市价买入,持股10年不动,07年牛市不卖,15年牛市不卖,到今天90%的股票都有几倍收益,不信的朋友可以后复权看看,是不是这样一个结果。

那么说明什么呢?还不是说明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最懒的方式都能跑赢90%的散户,你说我还在乎你三五天的波动吗?

当然你要算时间成本,算资金使用率,但是你算来算去,最后不也没赚钱嘛,那为啥要天天盼着一买就赚呢?是什么促使你这么急切?恐怕只有自己知道,是不是这个理?
一个亏货

19-11-15 20:51

0
感谢楼主分享炒股的历程和心理分析。
我也是2007入坑的,至今从未赚钱,还在瞎折腾。可能我太感性了,感情用事,心里波动比较大,悟性又特低。一直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到现在才算比较认真学。
特别羡慕像楼主一样稳定获利的人。
月神刺客

19-11-15 20:35

0
我也是从2007年入市,折腾了十二年,有赚有赔,总体来说算是微赚,但如果算上利息,实质上是亏的
专潜大牛

19-11-15 20:31

6
楼主炒股这些年,也遇到很多事,首先就是家人最初的不理解,父母老婆都不支持炒股,尤其亏钱后,当然那时还有工作,后来辞工专职炒股,矛盾就更多,就连父母看自己都不顺眼,更别说其他人,

亲戚也觉得你不务正业,投机倒把,有一年,楼主买车,都交了定金,在等车过程中,股票停牌了,现金也不够付车款,就找亲戚借钱,但是亲戚说,“如今他工作都没得了,拿什么来还呢?不借”,当然这也不怨别人,只能说自己选择了一条不被多数人理解的道路,虽然这些年总结了很多炒股的经验,也看淡了一些人和事,但是自己也失去了很多快乐,虽然朋友亲戚还是来往,但是心里总有戒备,倒不是怕人家找我介绍,而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因为自己也很脆弱,生怕那天又因为什么事伤了亲情,友情,而我自己又看淡了亲情,友情。你说这是不是很矛盾,是不是一个心里上的坎儿?

理性是一种很好的心里状态,但是理性过头了又成了缺陷,

感性也一样,容易激动,不受控制。

所以选择炒股,尤其职业炒股,就是选择了理性,选择了冷漠。常年一个人独坐电脑前,和朋友的交往也会变少,坐到桌子上,都很难有共同的话题。少了家长里短,唉!

每个行业都有自身特点,都有很多不容易。
专潜大牛

19-11-15 20:17

3
炒股就是一个克服自身心理缺陷的过程,比如路上看到掉了钱,能管住自己不伸手,比如有一群人扎堆看热闹,能管住自己不凑热闹,这就是不贪心,不好奇。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却又是另一回事,能把这些事做好的人,往往理性,冷静,但是又产生另一个性格缺陷,理性得冷漠,变得让人害怕,做事没有一丝激情,喜欢以静制动,就是干啥都愿意让别人先上,自己才慢吞吞的行动。

所以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就看你选择那一面,如果做个正常人,那么炒股就要亏钱,起码赚不到钱,要想炒股赚钱,必然生活中就要失去其他有乐趣的事,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专潜大牛

19-11-15 19:53

4
股票是个变量过程,今天和昨天都不一样,怎么可能有固定的模式呢?只能是概率,模式只能有建仓模式,加减仓模式,说白了就是通过灵活的仓位管理,去面对走势的不确定性。不做一锤子买卖,不指望一买就赚钱,对散户最好的办法就是时间换空间,因为周期更无法量化,比如,买个股票,你能确定它那天上涨,那天结束吗?当然楼里不少朋友说楼主的买点很二,或者不是时候,问题是大家都惯一买就涨,但是这么多年来却越买越亏,那么是不是已经证明一买就涨,或者你们所说的最佳时机和那个适合的买点,其实根本不对。所以多年来还是没赚钱。

偶尔的幸运和运气,保证不了职业炒股能稳定盈利,楼主10年来,使用过很多方式,最终选择了时间换空间,最初三年都亏钱,而后2年开始盈利,直到今天,楼主都是盈利,如果要说这些年赚了多少钱,楼主统计过,如果以最初7万本金来算,十年30倍收益,如果以亏了7万之后重新投入的资本,4万,那么有50倍,当然,赚钱最猛的还是15年牛市,由12年后的4万,做到14年底,30万,15年从30万增长到130万,由130万做到目前210万。

当然楼主的资金可能不如很多人的一笔单子多,但是楼主最初本小啊,这些年做下来,到目前算赚钱了,总比亏钱好吧。当然这些年照样割肉,被套过,这都是常事。但是要保持稳定盈利,千万急不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