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脑袋不再嗡嗡的:临盘大局观

19-04-05 07:31 238326次浏览
深山老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朋友说不会看大盘,盘中,盘后都不会看,所以在临盘时面对选择什么进攻策略脑瓜子嗡嗡的……要求老牛说着临盘策略。复杂的不说,最基本的k线规律,量价关系,大盘同样是遵守和适用的。所以,蜡烛图和量价关系是基础必须去掌握的。

至于盘中,很多时候需要进行方向选择,是进攻还是防守,还是攻守兼备?买权重还是买题材?是否空仓,仓位多大等等,其实这些都是需要盘感和临盘经验。

一,对于大盘高开低开判断
1.消息面上,关注一些资讯,有无利好利空,观察美股走势。第二天8点有日经指数高低开情况,9点有富时a50开盘情况,基本可以知道大盘高低开与否。
2.竞价阶段,可以看大盘的涨跌家数对比,基本知道大盘高开还是低开,涨的多,一般高开,跌的多,一般低开,这对超短的卖股判断很重要。图中1位置


二,盘中大盘信息定方向
1.大盘一路涨,同时上涨股只数大于下跌股只数,说明涨势真实,若大盘涨,下跌股只数反而大于上涨股只数,说明有人在拉抬核心指标股,涨势为虚,可以侧重大盘股。

2.大盘跌,同时下跌股只数大于上涨股只数,说明跌势自然真实,属大盘弱.大盘跌,但下跌股只数却小于上涨股只数,说明有人打压核心权重指标股,跌势为虚,题材有参与价值。

3.看大盘的1分钟或者15分钟k,大盘涨时有量,跌时缩量,说明量价关系正常,选择买股风险不大,大盘涨时小量,跌时放量,说明量价关系反常,买股小心为妙。


同样是盘中大盘图,2是黄线一般代表中小创行情,也就是代表题材的意义较多,3是白线一般代表主板行情,也就是权重的意义较多。

1、在反弹行情中,指数向上,黄线在白线上运行。对应的策略就是;重题材,轻大盘股,风险较小。

2、在反弹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下运行。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大盘股拉指数,压制题材,除非你真找准了大盘股,否则,很难盈利。

3、在下跌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上运行。在这种情况下,中小盘股会牵制市场权重股下行的速度。权重股在走低,中小盘股比较活跃。有点风险,题材局部参与机会。可以题材搭配权重去买。

4、在下跌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下运行。这样的市场就是阴跌,不会出现大涨,很难作为。一旦突然有权重股拉升,而中小盘股跟不上,题材很容易被拉死,跌得更凶,这时候一般空仓或者避开题材较好。

三,盘中选股
1.买权重可以点击成交金额排名去选
2.买题材半路可以点击涨幅榜去选,一般选涨幅2到5%范围内的股去买,这样可以降低看股强度
3.低吸的可以按涨幅排名,从跌幅居前的看起,这个对提前选好目标股要求较高。

以上,老牛的一些最基本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假期能思祖,感恩,进步![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919
评论(30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杏志哥哥

19-04-13 21:23

6
我的其实更简单,就是我的家人,能吃好喝好,能买的起想买的,不在因为没钱而亏待自己。

一个榴莲,我媳妇都念叨好几次了,每次去超市我都是默默的拒绝,其实我也没吃过,不知道啥味。下个星期多抓几个涨停板,买个大榴莲。。。
深山老牛

19-04-13 15:16

6
好的,后面公开帖会讲些半路东西,观点里面涉及的套牢盘,上轨的内容,这些都是半路选股也务必注意的参照的内容。
深山老牛

19-04-12 21:33

6
真心为你高兴,希望你继续学,继续保持下去!
深山老牛

19-04-11 13:45

6
没买的别问我这个符合那个符合吗,我不便解答啊,实在没买股的要管住手就是赚了,不在乎今天一天吧
理财兵

19-04-09 16:41

6
@深山老牛 我学牛哥大V里的这阳贴阴战法,发现这个战法第二天选股的时候很关键,一般在9点30到10点20之间选,直接高开的不好,低开稳住均价,拉升后再次回踩均价最好,得有耐心选。昨天选的兴源环境2个涨停,开盘7%卖了。今天选的上海三毛,没涨起来,但持平本钱。
深山老牛

19-04-09 11:12

6
[淘股吧]


昨天的。权重的切入其实比较容易的
深山老牛

19-04-08 19:51

6
这就牵涉到卖股技巧了,涨停被砸已经突破平台的股,首先就可以看低一等,另外尾盘没回封,一般开盘都是抢跑了,今天是给机会跑的。如果这个涨停被砸回落在平台内,那今天低开上冲符合平台内烂板回落低吸,可能反包。
深山老牛

19-04-06 22:51

6
周末专注学和研究股票的人还是很多的
深山老牛

19-04-05 20:28

6
高开或者高开高走再杀下来的,在目前大盘较好的环境下,没有低开高走和低开杀跌后再拉起的好
Lkc5887

19-04-05 11:11

6
就此篇帖子,就相当于12年义务教育了,从小白一步到高中毕业了,加上之前的帖子,多度,然后实践,本科的水平就有了,再高深的得自己研究了,是不是高手看自己了,老牛把窗户纸都捅破了,老牛是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了,感谢牛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