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脑袋不再嗡嗡的:临盘大局观

19-04-05 07:31 238325次浏览
深山老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朋友说不会看大盘,盘中,盘后都不会看,所以在临盘时面对选择什么进攻策略脑瓜子嗡嗡的……要求老牛说着临盘策略。复杂的不说,最基本的k线规律,量价关系,大盘同样是遵守和适用的。所以,蜡烛图和量价关系是基础必须去掌握的。

至于盘中,很多时候需要进行方向选择,是进攻还是防守,还是攻守兼备?买权重还是买题材?是否空仓,仓位多大等等,其实这些都是需要盘感和临盘经验。

一,对于大盘高开低开判断
1.消息面上,关注一些资讯,有无利好利空,观察美股走势。第二天8点有日经指数高低开情况,9点有富时a50开盘情况,基本可以知道大盘高低开与否。
2.竞价阶段,可以看大盘的涨跌家数对比,基本知道大盘高开还是低开,涨的多,一般高开,跌的多,一般低开,这对超短的卖股判断很重要。图中1位置


二,盘中大盘信息定方向
1.大盘一路涨,同时上涨股只数大于下跌股只数,说明涨势真实,若大盘涨,下跌股只数反而大于上涨股只数,说明有人在拉抬核心指标股,涨势为虚,可以侧重大盘股。

2.大盘跌,同时下跌股只数大于上涨股只数,说明跌势自然真实,属大盘弱.大盘跌,但下跌股只数却小于上涨股只数,说明有人打压核心权重指标股,跌势为虚,题材有参与价值。

3.看大盘的1分钟或者15分钟k,大盘涨时有量,跌时缩量,说明量价关系正常,选择买股风险不大,大盘涨时小量,跌时放量,说明量价关系反常,买股小心为妙。


同样是盘中大盘图,2是黄线一般代表中小创行情,也就是代表题材的意义较多,3是白线一般代表主板行情,也就是权重的意义较多。

1、在反弹行情中,指数向上,黄线在白线上运行。对应的策略就是;重题材,轻大盘股,风险较小。

2、在反弹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下运行。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大盘股拉指数,压制题材,除非你真找准了大盘股,否则,很难盈利。

3、在下跌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上运行。在这种情况下,中小盘股会牵制市场权重股下行的速度。权重股在走低,中小盘股比较活跃。有点风险,题材局部参与机会。可以题材搭配权重去买。

4、在下跌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下运行。这样的市场就是阴跌,不会出现大涨,很难作为。一旦突然有权重股拉升,而中小盘股跟不上,题材很容易被拉死,跌得更凶,这时候一般空仓或者避开题材较好。

三,盘中选股
1.买权重可以点击成交金额排名去选
2.买题材半路可以点击涨幅榜去选,一般选涨幅2到5%范围内的股去买,这样可以降低看股强度
3.低吸的可以按涨幅排名,从跌幅居前的看起,这个对提前选好目标股要求较高。

以上,老牛的一些最基本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假期能思祖,感恩,进步![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919
评论(30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深山老牛

19-04-13 23:46

7
看龙头封板连板力度,以及后面梯队的完整性。简单的说,一个新板块涨停的越多,梯度越完整,持续性也会越久
深山老牛

19-04-13 21:31

7
兄弟,你可以的!!!对家人一定要好点。股市的初衷就是为家人过得更好,而不要因为股票盈亏而忽略了初衷。其实,在你家人眼里,可能你赚多少钱并不重要
深山老牛

19-04-10 20:09

7
我上次吃了士兰微缩量涨停去接力的亏,现在缩量涨停且突破平台的,我是不敢接的
乱世浮生

19-04-09 08:31

7
加油,天道酬勤。你一定会悟道!
深山老牛

19-04-07 22:39

7
给你个建议,不知道你是否做得到!
你到下午1点开盘再开账户,就当1点开盘就行!
这样有可能得到比现在好点的结果。
总之,节奏不对的时候自己要去改变节奏,仓位也好,买卖时间也好,买股方向也好,死马当活马医,也许不一样呢?
深山老牛

19-04-16 11:45

6
我拿的大盘股,还有买的涨停,明天贴单可以看到了。都是十分标准的平台休整或者盘整状态。
深山老牛

19-04-15 15:28

6
[淘股吧]

本月做得比较差的。惭愧
深山老牛

19-04-15 07:51

6
早,好运朋友们
第二世界

19-04-14 08:28

6
没有任何战法穿越牛熊之说。权重买法与题材买法是一样的。区别在于,一个是象,一个是猴。内在原因是里面主导资金不同。
深山老牛

19-04-13 21:45

6
去年我大账户空仓了半年多。深度熊市没必要逞能。其实,任何时候都要有空仓能力。建立在大盘预判,赚钱效应分析上的。这点,我还是得修炼。股吧里面有个涅槃重升,我看他有时候的空仓做得比较到位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