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脑袋不再嗡嗡的:临盘大局观

19-04-05 07:31 238329次浏览
深山老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朋友说不会看大盘,盘中,盘后都不会看,所以在临盘时面对选择什么进攻策略脑瓜子嗡嗡的……要求老牛说着临盘策略。复杂的不说,最基本的k线规律,量价关系,大盘同样是遵守和适用的。所以,蜡烛图和量价关系是基础必须去掌握的。

至于盘中,很多时候需要进行方向选择,是进攻还是防守,还是攻守兼备?买权重还是买题材?是否空仓,仓位多大等等,其实这些都是需要盘感和临盘经验。

一,对于大盘高开低开判断
1.消息面上,关注一些资讯,有无利好利空,观察美股走势。第二天8点有日经指数高低开情况,9点有富时a50开盘情况,基本可以知道大盘高低开与否。
2.竞价阶段,可以看大盘的涨跌家数对比,基本知道大盘高开还是低开,涨的多,一般高开,跌的多,一般低开,这对超短的卖股判断很重要。图中1位置


二,盘中大盘信息定方向
1.大盘一路涨,同时上涨股只数大于下跌股只数,说明涨势真实,若大盘涨,下跌股只数反而大于上涨股只数,说明有人在拉抬核心指标股,涨势为虚,可以侧重大盘股。

2.大盘跌,同时下跌股只数大于上涨股只数,说明跌势自然真实,属大盘弱.大盘跌,但下跌股只数却小于上涨股只数,说明有人打压核心权重指标股,跌势为虚,题材有参与价值。

3.看大盘的1分钟或者15分钟k,大盘涨时有量,跌时缩量,说明量价关系正常,选择买股风险不大,大盘涨时小量,跌时放量,说明量价关系反常,买股小心为妙。


同样是盘中大盘图,2是黄线一般代表中小创行情,也就是代表题材的意义较多,3是白线一般代表主板行情,也就是权重的意义较多。

1、在反弹行情中,指数向上,黄线在白线上运行。对应的策略就是;重题材,轻大盘股,风险较小。

2、在反弹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下运行。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大盘股拉指数,压制题材,除非你真找准了大盘股,否则,很难盈利。

3、在下跌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上运行。在这种情况下,中小盘股会牵制市场权重股下行的速度。权重股在走低,中小盘股比较活跃。有点风险,题材局部参与机会。可以题材搭配权重去买。

4、在下跌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下运行。这样的市场就是阴跌,不会出现大涨,很难作为。一旦突然有权重股拉升,而中小盘股跟不上,题材很容易被拉死,跌得更凶,这时候一般空仓或者避开题材较好。

三,盘中选股
1.买权重可以点击成交金额排名去选
2.买题材半路可以点击涨幅榜去选,一般选涨幅2到5%范围内的股去买,这样可以降低看股强度
3.低吸的可以按涨幅排名,从跌幅居前的看起,这个对提前选好目标股要求较高。

以上,老牛的一些最基本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假期能思祖,感恩,进步![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919
评论(30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深山老牛

19-04-05 09:38

6
答应了你们的,会做到
深山老牛

19-04-05 07:40

6
今天要祭主就早起
深山老牛

19-04-16 11:39

5
[淘股吧]

这个卖得太差劲了,今天被5g带起,有个大盘股继续拿着,还买了一仓涨停了。
深山老牛

19-04-15 22:22

5
网还没织密,三年内,必有牛市,还是要学,自己总结下买卖点。上升途中十字星的股,都不用担心大跌。你卖出的这个股就是。
深山老牛

19-04-15 18:47

5
手滑点赞了,这个周五盘面极差它能涨停,上午涨停股极少更别说连板了,而且还要担心回落,那么,里面获利的人是不是会赶紧兑现??出于这种心理,就是获利盘不选择封板选择砸盘
深山老牛

19-04-14 20:34

5
认认真真的每天按振幅或者成交金额排名,一个个慢慢的看下去,自己愿意花多少时间多可以,长期这么选下去,形成条件反射了才能快,不然,快不起来。就是个熟能生巧,刻板映像的过程
深山老牛

19-04-13 23:50

5
兄弟朋友们,晚安了💤以后会多和大家聊聊天。除了股票,我们还有生活!老牛陪你们!
杏志哥哥

19-04-13 21:38

5
其实周围有人相助,也成了这些成功大佬成功路上的五彩石,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助推的作用,真的是很羡慕。太羡慕了。。。

我的周围,全是看笑话的,千差万别啊。。。

我要是败了,被笑话数落的唾沫星子都能给淹死。与其如此,不如背水一战,反正都是死,没啥好怕的,指不定就走出来了呢。

哈哈,我要能突破100万的那日,就是悟道之时。这里的熟悉的兄弟,包括牛哥,要给我做个见证啊。。。

虽然看起来像笑话,但是却是我前进路上最强的力量,累了,想到这些,还能爬起来研究,时刻兴奋着。。。
深山老牛

19-04-13 17:45

5
我也是党员,可是我现在找不到组织了没交党费自动被退??
韩慕容

19-04-13 17:43

5
其实炒股就是看天吃饭,大家伙都知道要顺势而为,但真正做到的确实没几个,会有一种侥幸心理,就好比渔民收到天气预报说会刮台风,却执意要出海捕鱼,结果沉没,而以另一个渔民知道台风要来,提早收拾好回港,等风过去之后再出海,当然也有在台风中依然有渔货的人,但这也不应该成为榜样,为什么,因为这是逆势,今天能侥幸,哪怕能侥幸十次一百次,然后胆子就越来越大,直到运势耗尽沉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