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脑袋不再嗡嗡的:临盘大局观

19-04-05 07:31 238320次浏览
深山老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朋友说不会看大盘,盘中,盘后都不会看,所以在临盘时面对选择什么进攻策略脑瓜子嗡嗡的……要求老牛说着临盘策略。复杂的不说,最基本的k线规律,量价关系,大盘同样是遵守和适用的。所以,蜡烛图和量价关系是基础必须去掌握的。

至于盘中,很多时候需要进行方向选择,是进攻还是防守,还是攻守兼备?买权重还是买题材?是否空仓,仓位多大等等,其实这些都是需要盘感和临盘经验。

一,对于大盘高开低开判断
1.消息面上,关注一些资讯,有无利好利空,观察美股走势。第二天8点有日经指数高低开情况,9点有富时a50开盘情况,基本可以知道大盘高低开与否。
2.竞价阶段,可以看大盘的涨跌家数对比,基本知道大盘高开还是低开,涨的多,一般高开,跌的多,一般低开,这对超短的卖股判断很重要。图中1位置


二,盘中大盘信息定方向
1.大盘一路涨,同时上涨股只数大于下跌股只数,说明涨势真实,若大盘涨,下跌股只数反而大于上涨股只数,说明有人在拉抬核心指标股,涨势为虚,可以侧重大盘股。

2.大盘跌,同时下跌股只数大于上涨股只数,说明跌势自然真实,属大盘弱.大盘跌,但下跌股只数却小于上涨股只数,说明有人打压核心权重指标股,跌势为虚,题材有参与价值。

3.看大盘的1分钟或者15分钟k,大盘涨时有量,跌时缩量,说明量价关系正常,选择买股风险不大,大盘涨时小量,跌时放量,说明量价关系反常,买股小心为妙。


同样是盘中大盘图,2是黄线一般代表中小创行情,也就是代表题材的意义较多,3是白线一般代表主板行情,也就是权重的意义较多。

1、在反弹行情中,指数向上,黄线在白线上运行。对应的策略就是;重题材,轻大盘股,风险较小。

2、在反弹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下运行。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大盘股拉指数,压制题材,除非你真找准了大盘股,否则,很难盈利。

3、在下跌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上运行。在这种情况下,中小盘股会牵制市场权重股下行的速度。权重股在走低,中小盘股比较活跃。有点风险,题材局部参与机会。可以题材搭配权重去买。

4、在下跌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下运行。这样的市场就是阴跌,不会出现大涨,很难作为。一旦突然有权重股拉升,而中小盘股跟不上,题材很容易被拉死,跌得更凶,这时候一般空仓或者避开题材较好。

三,盘中选股
1.买权重可以点击成交金额排名去选
2.买题材半路可以点击涨幅榜去选,一般选涨幅2到5%范围内的股去买,这样可以降低看股强度
3.低吸的可以按涨幅排名,从跌幅居前的看起,这个对提前选好目标股要求较高。

以上,老牛的一些最基本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假期能思祖,感恩,进步![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919
评论(30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深山老牛

19-04-13 23:59

10
对的!这点你发现了,我就讲下,题材情绪末期我做权重较多,我参与题材都是在初中期。量化一点,也就是市场5板以下高度的时候。
深山老牛

19-04-09 19:46

10
你们这三个字都在点赞干嘛?
深山老牛

19-04-15 12:55

8
对,上午的缩量有几种可能,1.主力昨天低位获利筹码锁仓,今天继续拉2.主力昨天不是低位进的,昨天进的获利的是散户,抛盘少。3.迅速拉高,减少了抛盘的动摇心理,达到锁定坚定筹码的目的,所以卖出少。这些要在封死基础上。
下午还有板上换手的可能,总体,今天不会缩量。
杏志哥哥

19-04-12 08:45

8
刚才突然恍然大悟一个道理,送给路过的兄弟。

就是选股的时候,选择具有打架气势的股,就是那种看着感觉只要哪怕一声咳嗽都要往死里干的那种架势。打架么,多头和空头僵持,就是多空双方对决,就要这么去理解,多方强势直接跟进,空方强势,跟随退出。

盘中操盘的时候,一定要操那种要打群架的股,就是整个板块都跃跃欲试,不论前排后排,都能突突的,最好整个板块超过一半的都红盘,就是要干死空方的意思。。。此刻,不论是打板前排上板的打板,还是做前排的半路,哪怕后排的低吸,都是安全相对较高的。。。
深山老牛

19-04-11 07:31

8
早,好运
深山老牛

19-04-10 14:27

8
今天带平台的权重又多又好买,还有些首阴的低吸……不知道大家操作得怎么样,看着指数估计有点吓到了
深山老牛

19-04-08 20:41

8
很多朋友站内信问什么算平台,平台有那些类型还是不太清楚。这是超短必须认知的一个东西,如果实在想彻底弄清和有效狙击,可以看看我的最新的大v观点。对选股尤其是半路模式十分有帮助的。我站内信比较多,有时候没有回复到位,或者根本没收到,请朋友们别介意。
深山老牛

19-04-08 10:36

8
主板明显强于创业板,代表题材承压
温柔哥

19-04-05 07:35

8
优秀,放假还起来这么早
深山老牛

19-04-14 19:35

7
没有大风险,不过开盘可能高开高走一会,低吸的迅速翻红的标的可能比较强点,半路的不急着买入,大盘会有勾头回调,这时候半路买逆势的,盘整的成功率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