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脑袋不再嗡嗡的:临盘大局观

19-04-05 07:31 238324次浏览
深山老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多朋友说不会看大盘,盘中,盘后都不会看,所以在临盘时面对选择什么进攻策略脑瓜子嗡嗡的……要求老牛说着临盘策略。复杂的不说,最基本的k线规律,量价关系,大盘同样是遵守和适用的。所以,蜡烛图和量价关系是基础必须去掌握的。

至于盘中,很多时候需要进行方向选择,是进攻还是防守,还是攻守兼备?买权重还是买题材?是否空仓,仓位多大等等,其实这些都是需要盘感和临盘经验。

一,对于大盘高开低开判断
1.消息面上,关注一些资讯,有无利好利空,观察美股走势。第二天8点有日经指数高低开情况,9点有富时a50开盘情况,基本可以知道大盘高低开与否。
2.竞价阶段,可以看大盘的涨跌家数对比,基本知道大盘高开还是低开,涨的多,一般高开,跌的多,一般低开,这对超短的卖股判断很重要。图中1位置


二,盘中大盘信息定方向
1.大盘一路涨,同时上涨股只数大于下跌股只数,说明涨势真实,若大盘涨,下跌股只数反而大于上涨股只数,说明有人在拉抬核心指标股,涨势为虚,可以侧重大盘股。

2.大盘跌,同时下跌股只数大于上涨股只数,说明跌势自然真实,属大盘弱.大盘跌,但下跌股只数却小于上涨股只数,说明有人打压核心权重指标股,跌势为虚,题材有参与价值。

3.看大盘的1分钟或者15分钟k,大盘涨时有量,跌时缩量,说明量价关系正常,选择买股风险不大,大盘涨时小量,跌时放量,说明量价关系反常,买股小心为妙。


同样是盘中大盘图,2是黄线一般代表中小创行情,也就是代表题材的意义较多,3是白线一般代表主板行情,也就是权重的意义较多。

1、在反弹行情中,指数向上,黄线在白线上运行。对应的策略就是;重题材,轻大盘股,风险较小。

2、在反弹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下运行。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大盘股拉指数,压制题材,除非你真找准了大盘股,否则,很难盈利。

3、在下跌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上运行。在这种情况下,中小盘股会牵制市场权重股下行的速度。权重股在走低,中小盘股比较活跃。有点风险,题材局部参与机会。可以题材搭配权重去买。

4、在下跌行情中,黄线在白线下运行。这样的市场就是阴跌,不会出现大涨,很难作为。一旦突然有权重股拉升,而中小盘股跟不上,题材很容易被拉死,跌得更凶,这时候一般空仓或者避开题材较好。

三,盘中选股
1.买权重可以点击成交金额排名去选
2.买题材半路可以点击涨幅榜去选,一般选涨幅2到5%范围内的股去买,这样可以降低看股强度
3.低吸的可以按涨幅排名,从跌幅居前的看起,这个对提前选好目标股要求较高。

以上,老牛的一些最基本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假期能思祖,感恩,进步![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919
评论(30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深山老牛

19-04-05 07:42

65
没事,我手机打打字,比较简单,但对你们可能有用的。
深山老牛

19-04-05 20:04

36
谢谢,你们的支持和感谢,我认为比每天面对些枯燥的数字有满足感得多。站内信很多人倾述炒股的不易……我看了也不是滋味,这里再奉劝一句,如果年纪60以上的长辈,真的不用来炒超短了
深山老牛

19-04-09 21:54

28
[淘股吧]

几个人问这个涨停加一阳错在哪里。
首先,这个战法一般用在半路,也就是一种追高战法
另外讲讲分时,这股图中箭头1处拉伸上均线并没红盘,就没有所谓的追高买点。图2箭头的每波下跌幅度都大于反弹力度,且箭头3处量能反映出下跌放量反弹无量的状态。图4箭头是均线形成压制上不去,以上几点,低吸也是没戏的。
深山老牛

19-04-12 21:53

20
兄弟们,周末我会把‘低吸连续性’理论在大v观点发布,这是几种低吸战法的理论基础,也是我独创且总结多年的核心战法。想深入理解和应用的朋友,建议先掌握什么是平台及平台的几种表现形态,这样更能发挥战法的最大功效!
深山老牛

19-04-13 21:41

19
我做过学生党支部书记
[淘股吧]

哈哈,老牛大学证书一堆
深山老牛

19-04-05 10:52

18
还在筹备,自己不满意不会发
深山老牛

19-04-13 12:22

16
朋友们,连续性低吸理论大v观点发布了。低吸这块,我已经毫无保留了……
深山老牛

19-04-13 21:51

14
专业东西都废了兄弟,不过我感谢入党和当党员干部的那段经历,别的不说,至少洗涤和坦荡了自己的胸怀,不然,我很多多年总结的东西,不一定舍得这么开畅的分享出来……
第二世界

19-04-13 21:48

13
唉,我说话不好听,莫怪,但实在看不下去了.都有钱炒股了,还没钱买一次榴莲给老婆吃?实在没钱,大老爷们,去加一天班搬砖,去捡一天破烂,也要买一次给老婆吃啊.都念叨几次,几次都默默拒绝.看你性格语气灭天灭地的,现实做事这么小家子气.我初中没读完,就出社会自力更生并且挣钱帮助家了,现在也是欠债,,家里老人养老院一个月交2600元,小孩读书一个学期两万六的私立小学.我穷的连双好点的鞋子都舍不得买,自己的衣服一直淘宝买剪标的处理货,.但是对我的家人,两个小孩绝对不能亏待,不能让他们过的比别人差.男人,就要有这个担当和自信啊啊啊!!!!赶紧把炒股的本金拿出一半,好好对待家人.不要说什么现在省是为了以后好.其实,真有能力了,不差这点钱.
深山老牛

19-04-08 20:52

11
有些选的股是标准平台,没有问题,有些阳帖阴也没有问题,问题在于创业板实在太弱,这些股都是中小创股,自然带死了。开盘没有分清上证明显强于创业板这个大局观。另外很多人买高开股,高开直接买,很不理性的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