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今天要减仓:
[淘股吧]一是人个忙,客观原因;
二是大盘两次与盘前预期不一致导致大家信心不足,人心散了,队伍自然难带,大家唯一的想法就是手中持股高开砸了走人;
三是大盘目前方向不明,以跌为主,始终处于不安全的下缺口附近,稍有风吹䓍动大家全是往缺口看的;
四是领导层,政策层面吹风不断,对,没错,是吹,无实质性利好,就像当年吹4000的铁底一样,散户不信了,导致高开就砸;
五是领涨板块断线了,像前几天的华为,稀土都有赚钱效应,即使大盘下跌有时我也会满仓操作,而这次我真找不到主点在那,线在那了,目前盘面上的5G,有辨识度的龙头股都被砸成狗,有点体量方便大资金进出的个股也都是今天拉明天砸的节奏,大家互道SB的节奏,动作慢人一步你只好做接盘侠了,预判对了吃大肉,错了吃面,而一旦大盘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短期有赚钱效应的板块存在,那就是休息的时刻了;
六是大盘积弱过久,需要一个休养过程,而板块上也轮着涨了一遍,有些板块大家都做倒胃口了,是该空出来看看戏,等着下一个机会了,手中持现金,随时能入场,不在场内的判断力和眼力可能会更好一些,偶而放空一下自己也给思维一个刷新的机会。
今天
中国软件和
有研新材卖的不好,
吴通控股和
大唐电信卖的不错,
汇源通信卖的也可以,
兴森科技反弹果断走,这一波汇源通信赚的最多,也是上次空仓一上午的结果,下午他动我半路杀进去,吃了4板大肉。
以后加强纪律性,说空必空,不再开小仓,弥补一下系统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