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半路追首板心得——榴莲忘烦

19-06-06 21:32 43789次浏览
榴莲忘烦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境由心生,事在人为,前路漫漫,不忘初心!
本人擅长半路追板,基本只做首板,不接力不打板,淘股吧逛了些,也很佩服善行天助大佬的气魄,其实我的模式与他差不多理念,只不过我不打板。
游资股打板,是为了涨停后的溢价,但是打板如果炸了,当天的回撤与次日的再伤害往往是相当惊人的,所以我更偏好半路追板而非打板,而我要做的是增加中途买入后能上板的成功率与尽量减少炸板的可能。
先说下我自己半路追首板的注重点:
一.K形态
二.均线结构
三.盘值
四.涨停位
五.分时走“势”
六.日K量能
七.分时承接
八.资金的时空结
九.涨停逻辑
打开淘股吧APP
41
评论(80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待从头

19-06-07 09:34

12
形态太多,什么时候你精简只做一种形态,基本才算能够稳定了。
榴莲忘烦

19-06-06 21:48

8
上面说了形态,我忘了说下心得,形态2是尽量要少碰的,这种形态容易炸板,原理是缺少深调洗盘,由于蓄积了一定的获利,资金可板可不板,所以封板欲望是最差的一种形态。
榴莲忘烦

19-06-07 07:21

6
为什么非认为我是老师?人人都可以玩好!我是纯乐趣的股痴,只是看不过去很多吹货的所谓抓涨停技术,所以有点心得后发了一贴,告诉你们什么才是真正的首板模式,认清模式后你才会发现哪些的首板涨停是不能抓的,注定不是你的菜,只做模式内的首板。你仔细看我之后慢慢会发的经验就会明白了,就算我发了方法,赚钱也只能靠自己。所谓的涨停确认性,更是无稽之谈。
榴莲忘烦

19-06-08 07:34

5
关于“对手盘”,说实话,我也是4月份才进的淘股吧,因为一个股友推荐我进淘股吧看下百万实盘大赛排名第一的善行天下的实盘股,加上我是野路子出身,从未听过“对手盘”这一说法,昨晚特地查了下,结论是:与我无关!
我不需要知道是谁接我的筹码,我只需通过“形态,均线,量能,盘值,甚至是题材”(首板经常并不存在题材,能贴合前日风口的追的就是补涨,哪怕是新题材日内龙那也是等你板了看到有助攻的马后炮的事了) 去确认一件事:这股是否具有板形!
有板形,我才去看分时,看走势,看承接,看资金线。

游资股炒的是什么?是业绩吗?或许。但更多是题材概念,炒的是个借口!说穿了从头到尾一个风口的形成到结束,就是一段资金的搏弈过程,所以当初我想过很多,最后偶然的发现既然游资股是资金的游戏,那我研究透资金,去盘中感悟大资金上板的犹豫性果决性,感悟跟风的合力度不就够了?什么“对手盘”,对我有意义吗?如果我能大概率,在有板形的基础上,通过资金线的时间排位与空间结构去确认上板的可能性,以及上好“板形”降低了不板率或炸板率,那不就够了?至于涨停次日,大多情况下会给我点溢价。卖飞成妖?那就不是我的能力范围。

所以对我来说,半追首板,更重要的是板形与资金,理解板形的内在逻辑,理解资金的强弱,理解情绪的一致,其它都是次要的。逻辑?你能盘中看出逻辑,代表你追的是跟风,没有逻辑,要么你追的只是个超跌反弹,要么你就是风让别人来跟风!首板逻辑很重的主要是盘前备选股,有3种:
1.复盘后题材补涨
2.复盘后题材延伸联想
3.消息政策,提前备选板形好的

我所有的技术只在首板;二板我只会看形态,分时不擅长看,而且打二板的技术,还是看了实盘第一人的善行天下的实盘股后,由我亦师亦友的股友分析理通后,我才玩过,也成功了,所以大体能理解善行天下的基本形态学,甚至我觉得,善大佬对大多数人口中的逻辑学与席位说都不太看中,更看中的是形态与竞价强势。
最后说下,别人的实盘,大V我一个也不认可,没有技术分享,贴几个实盘我才不信,赵老哥都说那些大V无下限!我更信这些实盘赛前几名的大佬!
榴莲忘烦

19-06-10 21:30

4
资金线的局限性
由于我最初开发出资金结构这个理论时处于刚入门,很多逻辑思维的缺失,所以我急需一种偏技术的手段去弥补,后来在完善这个理论的过程中,也发现了这个理论的局限性,由于这理论出于熊市之中,而熊市中的首板更讲究强势,所以在熊市中资金线超好用,甚至某种程度上可以无视逻辑,但在18年12月底开始,大盘有熊转牛回暖趋势时,我很明显的发现资金线的局限性出现了,很多板在低位体现不出强势的感觉,这样造成资金线在中低位就出现强势特征的个股很少,很多股在中高位并未出现资金结构强势特征,在中高位突然发力封板,但那时涨幅已经很高,毕竟行情好时,容易造成封板跟风资金的分流,所以很难追或不敢上太多仓位,所以我当时花了很多时间去适应大环境的变化,一开始的结论是更注重板形,最好贴合题材,那时资金线理论有点失效的感觉,迷茫了很多日子,顾虑资金结构浪费了太多机会,慢慢适应后,最后总结出了一些适合小牛市的变种结构,不过总体上说,小牛市中我对资金结构的依赖度不如熊市。
资金线的最佳使用环境是熊市或回调够深的行情,我研究它只为能中低位确认首板情绪的强势。
另外,目前我只研究出了半追首板的结构,接力二板存在过多的变量,研究出适合接力的资金结构难度呈几何倍增长,我也暂时毫无头绪。
榴莲忘烦

19-06-07 14:43

4
你说的4月29日的同洲电子鼎汉技术,是我也不会去追,原因:涨停位不好,插进了横盘区,形态不好,整体形态偏横盘又无法有效突破横盘区,最重要的原因是均线太差,几条均线全部向下且下倾势过重,转势向下特征过于明显,下倾趋势过重,超跌小均线又未走平反而下倾势刚启动,这个位置拉板如同逆市,会比较累,所以难板或很容易板炸。
其实首板很多不需要盘后看席位,只在涨速榜中随便看到一个股,就能预判这个股的板形了,我自己只是多了一种更简单的资金线的时空结构进一步去判断,至于他们有的人说的对手盘什么的,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实盘这么久,资金线对我做首板很重要也很有用,可能无形中我的资金线理论原理上与他们口中的对手盘这个说法是一样的吧。
榴莲忘烦

19-06-11 07:47

3
我的模式就是2个注重点:涨停确定性与回撤预控。至于涨停溢价性,看天吧!
小资金一枚,不做一次成龙成妖,又岂在乎谁来接我的盘,那是大资金几百上千万的事,而我只是去吸大资金的血,利用与被利用罢了。

我的所有半追首板的心得已经全部说完,也有更细的我也不知如何去描绘,至此,再见!
榴莲忘烦

19-06-09 20:35

3
豫光金铅的资金线还可以,仅次中元与百邦,从形态看,最近几天回调的够深(好),均线看无论日均60分均线都一般(偏次),涨停位插入前高量堆区(差),周四能板,逻辑主因是因为黄金避险(好),逻辑其实太过明牌了(差),形态N字超跌反抽(好),但它有个大优点,股价过4.87元时强行把60分K的30小时线的下拐势逆转,股价过4.93元时又把日K30线逆转上拐,加之资金结构与分时都不错,所以板了,但这股能板,还有另外一个因素:庄控,这股有庄股嫌疑。
不过,从接力的角度看,明天如果能高开过前高是有冲板可能的,唯一可惜的是周四相对来说还是缩量板,明天如果竞价强势开盘瞬板或高开过前高小回调再很快板的话,很容易炸,因为等于2次加速。

榴莲忘烦

19-06-09 10:08

3
我是这么认为的,每一根均线与股价的穿插点就是一个情绪搏弈点,是用来突破的,深层次的原理是突破这一个点,筹码在超短期内达到相对一致择向往上,不过这些需要综合看的,也会存在很多克意小突破一下的拉高诱多,所以只能各方面综合考虑,不过我用下来,分时与资金线的结构,还有日K量,是最好的判别真假的办法,别人我不知道如何看,这只是我的玩法。
榴莲忘烦

19-06-09 07:48

3
关于首板的时效性,我是一般10点前为主,非常少下午1点15分前。
再说下题材情绪与指数情绪的关系:
题材情绪可以独立于指数情绪,同时又可能会受限于指数情绪。比如当天题材a较为单一但极强势,其它题材快速轮动,资金却在高位犹豫不决不封板,或板后无助攻炸板,代表除了题材a的情绪好外其它题材的超短情绪极差,题材整体强度受限于指数情绪。指数日K整体呈下降通道,盘中指数随单一题材a强势反弹一把,但随后题材开始轮不动,这时指数横盘上攻乏力,此时有4种可能:
1.继续炒作强势题材a的后排补涨,捡漏。(但弱势的指数情绪下,后排的题材a的补涨基本坑多),加上当天题材a已经很强,还能如何再强?所以指数由于缺乏题材开始反弹后的回落
2.资金选择老题材快速轮动,但这种的缺点是受限于指数整体情绪很容易炸板,一旦老题材炸板,指数不可避免的要下挫
3.资金选择前强龙头避险,必须是记忆深刻的大龙头,这种情况属于雾海灯塔记忆标的,所以就算它板住了,很难有团战助攻效应,指数大概率会回落
4.炒作新题材,当天整体弱指数下,这种可能性不大,除非盘中出消息刺激出了新题材。那么指数还是大概率会回落
所以题材a独立于指数,但盘面整体题材又受限于指数情绪。
板了1个,才可能有助攻,才会出现指数明显上翘反弹,所以追入时大概率根本不可能知道这是龙头,确认龙头是马后炮。
那么这种盘面的首板马后炮看的话,盘中指数反弹的题材a的共振龙头首板能打,但真一定龙头吗?早上已经板的更早的呢?所以有说要打指数共振的情绪板,那是有进位差的接力板才能看的出来,首板看共振,如同放屁!
首板中,除了盘前备选的,盘中想什么逻辑都是空谈,有板形,资金认可你愿意操你,情绪够一致,封板够强势够早才是最重要的!概念贴合前日你就是跟风补涨,最多是个日内龙;没有概念贴合首前日,你板了就是新风口,让别的股来助攻你,没有助攻,那就盘后统计只当个超跌反弹,搏个当日溢价与首板溢价不行?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