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手盘”,说实话,我也是4月份才进的淘股吧,因为一个股友推荐我进淘股吧看下百万实盘大赛排名第一的善行天下的实盘股,加上我是野路子出身,从未听过“对手盘”这一说法,昨晚特地查了下,结论是:与我无关!
我不需要知道是谁接我的筹码,我只需通过“形态,均线,量能,盘值,甚至是题材”(首板经常并不存在题材,能贴合前日风口的追的就是补涨,哪怕是新题材日内龙那也是等你板了看到有助攻的马后炮的事了) 去确认一件事:这股是否具有板形!
有板形,我才去看分时,看走势,看承接,看资金线。
游资股炒的是什么?是业绩吗?或许。但更多是题材概念,炒的是个借口!说穿了从头到尾一个风口的形成到结束,就是一段资金的搏弈过程,所以当初我想过很多,最后偶然的发现既然游资股是资金的游戏,那我研究透资金,去盘中感悟大资金上板的犹豫性果决性,感悟跟风的合力度不就够了?什么“对手盘”,对我有意义吗?如果我能大概率,在有板形的基础上,通过资金线的时间排位与空间结构去确认上板的可能性,以及上好“板形”降低了不板率或炸板率,那不就够了?至于涨停次日,大多情况下会给我点溢价。卖飞成妖?那就不是我的能力范围。
所以对我来说,半追首板,更重要的是板形与资金,理解板形的内在逻辑,理解资金的强弱,理解情绪的一致,其它都是次要的。逻辑?你能盘中看出逻辑,代表你追的是跟风,没有逻辑,要么你追的只是个超跌反弹,要么你就是风让别人来跟风!首板逻辑很重的主要是盘前备选股,有3种:
1.复盘后题材补涨
2.复盘后题材延伸联想
3.消息政策,提前备选板形好的
我所有的技术只在首板;二板我只会看形态,分时不擅长看,而且打二板的技术,还是看了实盘第一人的善行天下的实盘股后,由我亦师亦友的股友分析理通后,我才玩过,也成功了,所以大体能理解善行天下的基本形态学,甚至我觉得,善大佬对大多数人口中的逻辑学与席位说都不太看中,更看中的是形态与竞价强势。
最后说下,别人的实盘,大V我一个也不认可,没有技术分享,贴几个实盘我才不信,赵老哥都说那些大V无下限!我更信这些实盘赛前几名的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