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399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9-05-08 17:24

6
是的 挣钱其实不难 难的在不亏钱
alensye

19-05-08 08:50

6
如今因为股票,事业上毫无进展,但是短时间内也难以做到稳定盈利,还是两头牵着,上有老下有小,还有每月的还贷!压力山大,啥时候是个头?
短线术的方面,也大致也摸的差不多了,我觉得如果说短线难,那么难在节奏,难在仓位管控,难在心法层面的东西!我不知道是不是都要经过类似闻师这种经历,才能大彻大悟?
类似的情绪,反反复复,循环往复,像极了周期论,也许人的每个阶段的情绪也都是由小周期构成,同构于整个人一生的大的周期。
李察埃德蒙德

19-05-07 20:06

6
20190507复盘--情绪修复,新周期高潮,盯紧外盘,控仓为宜

因外美股低开并未低走坚挺以及盘后利好等因素,盘前富时A50指数涨逾1%两市集体反弹,上证小幅高开低走午后走高,全天超百股涨停,情绪先于指数反弹

业绩龙头科隆股份加速缩量一字六板,作为全场高度标,凭借小市值的优势,穿越几日的冰点在另一一字高度股东音股份涨停打开未能回封的情况下,稳住超短情绪,打开题材高度空间,且附属高送转属性被资金挖掘,顶固集创秒板,超跌高辨识度高送转前龙农尚环境涨停,板块掀起涨停潮

氢燃料电池不死小强红阳能源低开快速上板,未再像前两天冰点期间炸板不断,说明超短情绪已然有回稳征兆,带动资金流向燃料电池板块做反包,集合竞价百万卖单被核跌停的美都能源被翘班且迅速翻红,无奈量能萎缩期,资金更喜欢小块头并未地天赚足眼球,燃料电池.5G板块灵魂股美锦能源春兴精工的上板嗨翻全场,使得资金开始挖掘超跌高辨识度个股反包机会,但资金喜新厌旧明显远古妖股大多冲高回落,却也为近期小龙午后的涨停潮

受益于美股人造肉企业大涨,人造肉叠加毛衣站概念板块今日高潮,哈高科双塔食品继续被百万大单顶一字,身位股金建米业也被怼一字,维维股份换手龙一,换手龙二炸板午后回封且带动种植业林业走高,主要原因人造肉属于新概念,但凡涉豆上市公司都被资金挖掘,使得农业食品饮料板块个股纷纷上板,助攻新周期人造肉板块今日高潮,明日大概率分化,哈高科,双塔食品大概率买不到,金建米业分歧的机会倒是可以考虑.....弱弱的问一句,人造肉是素鸡么.....

午后凭借小市值以及辨识度高的超跌票美丽云的地天板日肉20%点激活了资金怼高辨识度超跌票的勇气,甚至市场把其对标超频三。。。。。德美化工江苏舜天华茂股份风神股份汇金科技等纷纷上板,本来觉得美都能源是最有可能首地天板的存在,但缩量市场大块头还是被资金抛弃,虽然日肉15%点,但明天开盘大概率低开,市场永远是对的,因为拉升以及承接足够的原因,小市值票明显更受资金欢迎

而昨天提到今天必须选择方向的猪八戒板块,当新周期开启,以新希望禾丰牧业为首的个股选择了向下,新五丰一度跌停,猪肉下跌是好事儿.....从这个板块跑出来的资金会为后续的主线板块贡献力量

刺心板块在没有走出突破4板的高度股之前,这个坑人的板块只作为情绪坐标

主线也就穿越的以小市值叠加高送转科隆股份业的业绩增长板块以及今日高潮的人造肉新周期为主,支线是极端行情下被错杀主线板块个股以及前小周期高辨识度个股反包

今天情绪回暖,更多应该属于超跌反弹,但隔日情绪受诸多以素影响,如果外盘没有太大波动,以及开盘前富时A50平稳,那么大概率情绪会有个惯性,毕竟尾盘翻红很多资金是在抢先手的动作在里面,但同时今天百股涨停明日也面对分化,仓控依旧要注意,即便再怎么判断谈判最终的结果会是好的,但也要谨防黑天鹅的发生,不经超短的交易机会很多,不在乎这一时,控制账户的回撤才应该是贯彻超短始终的事儿

明天的交易策略:弱势的行情下,要么空仓,要么选择跌透有辨识度个股低吸,要么寻找逆势票,要么选择最强的那只票无脑怼....

复盘交易
1,卖飞北大荒
2,跌停买入美都能源
3,打板冠晧生物
4,持仓昨天打板的宁波东力
5,卖飞五洲交通
6,卖飞丰乐种业
7,半路海翔药业

感谢韭田叔和世玉师兄。。。。
交易反思:
1,北大荒昨晚的想法是作为人造肉中军可以考虑拿着,但因为最近太过疲惫没做交易计划,早盘受情绪影响直接卖出,五洲交通亦是如此,5.2买入早盘卖出亏了2%,这是不应该的事儿,科隆股份超预期可以多些耐心
2,美都能源跌停买没问题,虽然明天大概率低开,但是可以多些耐心,明日情绪上午存在修复的可能,美都可以多些耐心
3,昨天半路的丰乐种业换手有点高,虽然筹码还不错但在人造肉板块相对属于中排,认为其大概率回封,但还是没拿住,栏板减分,今日进场主力引导托单封板减分,但是带动登海种业敦煌种业上板加分,以及U字回封后封单反倒逐渐增加加分,毕竟属于中排,考虑丰乐种业的只能是弱转强早盘快速秒板,但以其地位来看大概率会炸,所以还是做情绪标
4,冠晧生物没问题,明天看集合竞价情况来处理,毕竟有药申号
5,海翔药业买入逻辑是因为有利好仿制药经过美国FDA通过,早盘集合竞价就该上的,还是怂了以至于有些被动,以后利好票要么早盘集合竞价博弈,尤其这种大块头的票,明天倒是可以多拿拿不着急卖掉
6,继续提高审美
7、红阳能源这票在计划里的,6.01低吸赚了一个点走人了。。。。怂了没买,集合竞价多好的买点 总在乎那一点利润。。。
市场情绪

妖股:科隆股份
五板核心:美丽云75
四班核心:宁波东力
三板核心:金建米业  来伊份     朗科科技(庄)
二板核心:青农商行  苏烟井神  哈高科  双塔食品
维维股份    科融环境
一板核心:安记食品  红阳能源 东宝生物 华胜天成

板块复盘:
一、业绩增长+高送转

主要看科隆股份是否能继续为板块开疆拓土,科隆股份没必要参与了虽然如此小盘确实有其优势足够的承接可能打开连板高度空间,如果继续超预期可以做业绩增长板块的套利,今天江苏舜天、风神股份、邦宝益智中电电机澳柯玛腾达建设的反抽逻辑也在于此

如果继续超预期:今天未连板的业绩增长票五洲交通,新华医疗倒是可以考虑博弈低吸的机会,小市值低价是首选

二、人造肉
板块人气龙哈高科、双塔食品傻傻分不清楚,集合竞价人气哈高科更优,但撤单哈高科也更优;身位龙头金健米业也被一字怼,换手龙一维维股份作为核心票资金进不去的无奈选择,经过今天板块的高潮,明日大概率分化,哈高科和金健米业是我明天最优打板标的的选择,或者可以考虑首板的套利标

三、高辨识度股的低吸机会
燃料电池主要看红阳能源是否能超预期继续连板,美锦能源形态有点像年前的东方通信,叠加盘后利好是否能超预期带动燃料电池板块整体反弹

美丽云气势地天板是否真能走出之前超频三的图形,带动前云计算概念票反包的机会

超跌辨识度高个股如东方能源保税科技国际实业顺灏股份福安药业中国应急科蓝软件大智慧
谢谢老师
闻少

19-05-07 16:02

6
短线只讲故事 不讲基本面
飞扬剑

19-05-07 10:47

6
兄,好比今天这种盘面,早盘那么多涨停的前期强势股,我管住手没买,我的交易系统告诉我只做上升趋势,股市滚滚自取自己能力的一瓢,这种弱势行情,今天买了明天有溢价吗?后天有吗?情绪饱满吗?题材持续性好不好?周期处于哪个阶段?大盘有量吗?这些问题问自己,盘口情绪对自己的影响就客观了。
闻师说了,最大的盈利往往就是20%的重仓交易,但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重仓的。择时大于择股。
李察埃德蒙德

19-05-06 21:51

6
20190506复盘--千股跌停,无处话凄凉

昨天半夜看到不靠谱发推特,心想黑天鹅要凉,早盘看富时A50期货开盘跌3.37%,指数一步跌破位的节奏,节后开门黑,节前完美低吸的三分之一仓位只需要一个操作---集合竞价走人

千股跌停那意味着基本没有什么板块能够幸免,即便开盘前30秒降准的利好也没阻止因信心崩溃引发的踩踏事件,强势个股也就科隆股份和东因股份作为两市最高度五板个股,东音因为是一字,可以忽略不计,周末吹得最凶的五洲交通尾盘差三挡没有封住凉凉。。。。只是科隆已然经历过分歧叠加现在的交易环境很难突破目前的空间高度压制六板;

人造肉板块因外盘一家上市公司的大涨,周末也有吹风的动作,但限于大A目前没有人造肉的企业,所以市场只能找和其相关由联想度的题材进行炒作,恰逢毛衣站重燃,农业、食品饮料和人造肉相关,于是被抬上风口,哈高科双塔食品开盘被百万封单顶一字,维维股份丰乐种业换手龙,4天2板的来伊份尾盘上板,目前来看整个板块略微有点扯,除非不断被挖掘出来新的标的,否则在这样的低迷期想走出高度有点难

猪八戒板块还是很抗跌,近期强势股禾丰木业和新希望在如此恶劣行情下承接有力,民和股份益生股份亦是如此,很可能成为机构资金抱团避险的去处,再这个关键时点这俩票明天必须选择方向,非上既下,可能作为资金抱团的突破方向,如果集合竞价大幅低于预期规避,存在补跌的可能

次新板块拉卡拉和请农商行表现抢眼,但是这个板块如果没有一个走出四板以上高度的个股出现之前,我只远观

5.9号据说是终战谈判,消息落地应该在周四周五,以不靠谱的尿性在谈判前讹诈的可能性更大,毕竟2020大选,有选票才有未来,高位的美股同样经不起太大的波动,毕竟美股之于米国的重要性相对A股之于中国的重要性更甚;以战促和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在黑天鹅已经发生同时没有能够与指数有效共振的新题材出现之前,规避不确定性更重要一些,控仓控仓是首要;风偏高的可以在5.8号当天低吸一部分仓位博弈谈判预期差,保守空仓等待一根大阳线出现以后在进行交易

低于超短而言虽然每天都有机会,但是逆势博弈的胜率太低,还是空仓观望等待确定企稳信号或者强共振题材出现,本以为五一前的地雷潮是亏钱效应最明显的一周,收回这句话节后第一周也不见得美妙,控制大周期以及情绪周期冰点共振的回撤至关重要,当前阶段不是大资金的战场,更多的机会应该出现小品种的舞台,相对而言低价、小市值的个股里面会出现更多的交易机会

如果市场依旧没有一个强主线题材出现,如果周二出现急跌,倒是可以小仓位博弈一下辨识度高的前强势股;同样在大盘下行通道的情况下,逆势强控盘的一些个股的交易机会会逐渐显现出来

市场情绪
五板核心:东银股份   科隆股份
三板核心:宁波东力
二板核心:金健米业   亚光股份  华通热力   来伊份42
一板核心:请农商行   丰乐种业   素颜精神   哈高科  双塔食品  来伊份
 维维股份
反包走势:中航善达   科融环境   哈高科
谢谢老师
魂落彼岸

19-05-06 20:25

6
看着眼睛快湿润了,我正在经历前辈经历的一切,但是结果不一定会相同,不一定能走出来,炒股炒的不止一次俩次怀疑人生,当初信心满满的辞职出来,现在感觉无法交代一切。除了亏损还是亏损,确实感觉精神分裂都要出来,就像前辈说的,有无数个声音在脑子里辩证着,也不知道哪个是对哪个是错,甚至做梦都会做很奇怪的梦,因为这个职业在走出来之前是最没有安全感的职业,导致十分焦虑痛苦
闻少

19-05-06 20:22

6
似乎的后面 还有很多似乎……一个漫长的过程
在前进路上

19-05-06 19:31

6
成功者的共性,复盘总结反思最积极,交易最懒惰,三天打鱼,七天晒网。失败者的共性,复盘学不努力,交易最积极,天天满仓,想抓住所以机会。
风在天涯

19-05-06 12:54

6
@闻少 第一时间加油。字字珠玑,深有共鸣!再次想象当初是怎样一般境地走到现在,走出来了就是励志故事,没走出来只是万千水花中的一滴,沉入海底,无人知晓。最近工作股票存在冲突,来少了,兄见谅,后面进入正轨后,会调整平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