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397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9-05-13 00:23

6
帅的
闻少

19-05-13 00:07

6
哈哈哈 看来兄是为数不多的明白人 所以马后炮这种东西 是个人都会去说 关键是临盘 会不会真上 这就是为什么不希望大家去看别人复盘的原因 大多数都是马后在总结 比如说 下杀肯定杀不下去 果断满仓低吸等等
闻少

19-05-12 23:58

6
技术指标我只看三个 量 均线 K
闻少

19-05-12 23:54

6
其他问题楼上都有回复 双塔食品 今天的这个砸盘秒回封 这种大量 大概率是属于股东级别的砸盘了 试想一下 周五下午全线回暖 身位高位的一字双塔 哪个资金会这么大手笔的板上砸 也只有一种可能 是股东 逻辑双映证
ALALTI

19-05-10 18:30

6
2019年5月10日 —— 道理都懂 却还是做不好股票[淘股吧]
1 从盘前消息看 今天有转折的预期
   从昨晚就一直在盯 DJS A50期指 早盘基本得到了确认 同时今天中午MYZ消息落地 前几天已经反应到盘面(但早盘高开这么多还是意外)
   所以得出了明确的结论:高开往下杀一杀 下午一定会V回来 凭良心讲 盘前真的这样预期的
2 在连续万手大单暴拉5个点那一瞬间 感觉第N次悟道了
   在有了第一点的结论 早盘又高开 一定要上点仓位的 
   板块来看  人造肉  感觉就不好 芯片大港太刚了 搞不到  氢能源市场已经开始抛弃了 券商 总觉得不能起大势  要不就大麻算了吧
   仁和(30F形态不好) 顺灏(趋势未成) 福安(开盘走得弱) 龙津(拉得太快了) 美晨  综合下来选择了美晨低吸 
   在一系列  万手大单出现  分时90度上扬  连续两个一分钟线均暴拉5个点 。。。那一瞬间:嗯 今天稳了  终于悟道了
   But suddenly!!! 
    应该是前期4月20左右的套牢资金所为 或者XXX
3 知行合一真的难 临盘反应更是重中之重
   中午复盘  把二六三  士兰微  加入了自选  
   但问题出在没有明确清晰的计划 有想到下午资金回流芯片科技股  但没有形成强烈的意识  这是以后复盘要注意的问题
   在13:07分看着二六三拉起 鼠标最终没有按下确认 想再等震荡一会儿 或者有个回落(个人模式很注重分时买点的选择)结果根本不下来
   当文一科技上板后 才想起士兰微 已经太高了 So fast!!! 
4 盘后反思
   复盘不细致 太笼统了 没有形成强烈的那种“买入感” 其次是性格中的优柔寡断 
   离一个合格的超短选手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尤其是临盘反应 好的买点就几秒钟
   美晨尾盘竞价有大单买入 希望周一可以正常出局 这笔操作不能说完全失败 确有意外  
   但中午没有买点科技股 确实不是合格的超短选手 所谓盈亏同源 如果今天这样的机会不下注 那么注定会失去更多其他的机会
   想起一位大佬说过的话:市井街头 每一个中老年愤青 都以为自己看穿了世界 却不知自己只是臣服于权利 此乃格局沉沦 一生无望
   致敬这位大佬
闻少

19-05-09 23:59

6
我属于有心无力了 美女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了
闻少

19-05-09 23:57

6
期待兄
李察埃德蒙德

19-05-09 20:17

6
兄,我是这样理解的丰乐种业今天的地位有点高,我说一下,你参考下,因beyondmeat美股下跌以及辟谣公告影响,澄清梯队:哈高科来伊份维维股份海欣食品、汇鸿股份;未澄清梯队:登海种业、丰乐种业、金健米业     不怕澄清:双塔食品。。。。
很多票被核我认为是和beyondmeat跌影响更大,否则前天辟谣的哈高科昨天不应该依旧被封单顶一字,但是板块大幅低于预期已经发生了,维维股份,来伊份跌停板躺死不见任何挣扎,金建米业身位板换手封住,在美丽云科隆没超预期的情况下,资金会寻找目标,芯片看似很强,但其实强度一般,燃料电池,大麻猪肉等个股博弈的更多是超跌反弹套利逻辑,即便涨停很强的板,没溢价不说,隔日容易被坑,参考天津磁卡
所以资金是大概率会围绕主线题材做文章,双塔食品澄清很暧昧不怕澄清,集合竞价封单500W还是能够给到活着小弟一定信心的,且下午宏辉果蔬上板让资金想到最近热点是什么毛衣站,而宏辉果蔬起来很多资金就知道炒作的是毛衣战,那么辨识度高两个票哪俩有贸易战概念呢,哈高科以及丰乐种业,但是哈高科辨识度更高且相对承接较强比较好拉,于是资金便先攻击哈高科,先上板但被砸,而丰乐在水下的调整其实已经把浮筹洗的差不多了,而且作为换手龙多题材且在二板那么弱的上板却能带动种业板块敦煌,登海等票跟随,且封单越来越多,那么一定会有资金想起它,且它是卡位哈高科有限上板的,这很重要
但是盘后有澄清公告对于它,那么明早集合竞价就知道它炒作的是人造肉还是毛衣战了 没大幅低开或者小高开 它大概率还会上板的,这就是小盘股多题材的好处

这也是我昨天打板完维维股份后悔的原因,弱势一定要选择小盘股
不一定是对的,但这是我的理解兄
闻少

19-05-08 17:35

6
唉……这个世界上门槛最低的行业 恰恰是难度级别最高的行业
闻少

19-05-08 17:27

6
我当年是逐笔把自己的交割单拉出来反复的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