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还是不鉴证了 贵操你赢了

19-05-06 12:16 926403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桃县已经快一年了,对于我这种现实中极度自闭的人来说,当初朋友推荐我来这里,看来是对的。对于我来说,这里真的是个非常好的地方。

在现实中不擅长和 别人打交道,却可以通过互联网 免去面对面交流的尴尬,用文字来进行沟通和交流、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的同时,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看到了很多自己以前的影子。所以很多时候回复留言的时候,像是在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和交流,有一种平行空间的错觉,感觉很微妙!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对于一生中90%的时间都在面对交易的我来说,其实从职业的那天起,寂寞和孤独就已经慢慢的浸透进我的生活当中。那些年的持续亏损,让我不得不放弃身边的朋友和社交圈 。可能朋友并没有嫌弃我,但是我自己觉得不配拥有他们,这也是让我现实中性格越来越自闭的原因,是一个恶循环。

不断的稳定亏损、不断的反思总结、不断的推翻自己,日复一日。吃饭、做梦,无不是K和图形。感觉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却依然保持稳定的亏损。

地藏本源经上有一段 当堕无间地狱,千万意劫,以此连绵,求无出期! 就是这种感觉。曾几何时,这份职业交易的执念动摇过了无数回,不仅仅是家庭的压力、外债的压力、生活的压力 ,最大的压力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对于这份执念的期望和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割舍。最不敢想的就是:如果我到最后依然走不出来,那么之前所付出的所有的精力、时间都将是一场空。上有老下有小,面对我的终将是人生的一场重大级别的灾难。每每想到这里,脊背都一阵发凉,眼眶都会不由自主的湿润。

任何一个行业,用我付出的这些精力和时间,不说大成,最起码养家糊口没有任何问题。而股票不一样,它是极少数不遵从十万小时定律的行业。即可能努力+天赋+运气,两三年即可大成,也可能终身不得其法,当坠迷宫,求出无期!

依稀记得 2010年10月份那波熊市久违的大级别反弹行情。当年我的日记上记录的原因是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题材股飞舞。对于那年单边熊市来说是难得的赚钱大行情。那一年的上半年跌的惨烈程度,我割的比大盘跌的还惨。而国庆那次大级别赚钱行情,别人都是赚的盆满钵满,最差也是个赚了指数、赚点小钱。我就比较厉害了,这个难得的行情,我亏损了将近30%。简而言之就是 别人亏钱我亏的基本是最多,而当别人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依然是亏钱。而且亏的程度
让所有人都看不懂,包括我自己。

那次是我最怀疑自己的时间段。我放弃了所有,比周围所有人都努力,每天熬夜学各种知识和技术,到头来我连个韭菜都不如。我是如此的热爱着这个行业,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残忍····当年的日记里有这么一段我至今记忆犹新,翻抄给你们:

(2010.11.03 一直在发呆,直到听到依稀的鸟叫声,才发现已经快6点了。想灭掉手上的烟,才发现烟头已经塞满了整个烟灰缸,已经没有地方再插进去了。数了数烟盒里的烟,昨天晚上才买的,还剩最后两根石狮,撑一撑吧!女儿一个小时后就要醒了,市场两个小时后也就开盘了···每次看着女儿去上学的身影,鼻子都是一酸,几次去学校参加过家长会,看着她的同学们穿着各种各样的花花绿绿的新衣服,有着各种各样新一代的各种产品的时候,我只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她的温饱问题。而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她想要跟她同学一样拥有什么,这是我最心痛的。我甚至不配拥有这么懂事乖巧的女儿,更不用提和我共苦多年的发妻····她们本该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是我的执念,让她们替我负重前行。为了她们,我一定要走出来!一定是哪个环节有问题,今天收盘后,一切模型推倒重来··· )

就这样,不断的推翻自己,每次推翻自己的过程,其实是特别难和痛苦的一件事情。

推翻的是你对市场某方面形成的认知,而这个认知可能是你经过很长时间摸索出来的模型或者经验之一。不断的推翻自己,不仅会造成你信仰和人性的崩塌,更是一种对精神反复的折磨和摧残。毫不夸张的说,那段时间重度抑郁是小的,精神分裂也有了。就是 同一个个股,脑子里就会有两个人出来辩证,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上涨的逻辑,一个叙述的是它第二天下跌的逻辑。要命的是,两个逻辑都是我自己的且都是严谨的。那么 在第二天市场的开盘,我该怎么办?我该听我的还是该听我的 ·····

直到两年后 我慢慢才真正的懂了 :尊重市场的选择,市场永远是对的!这句话。 真的,好好感受一下这句话的意义,很多看似简单的道理,其实对于不同交易层级的人来说,最终所理解出来的深度都不一样。

就像是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而山这个事物本身而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一回忆过去,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好了回正题。

上个月写了一篇文章《大局观》,写的大方向是后期看空。在3.18写的文章,也就是第一个红色箭头,几天小阴小阳后,出现了指数5分钟级别的急杀,也就是第一个绿色箭头这里。之后,大盘运行在小趋势区间震荡,直到4.1日,也就是第二个红色箭头这里,指数出现了小区间内方向突破后,预判有一小段趋势行情,所以当天开了个大V观点做多。

4.18日,第二个绿色箭头这里,指数再一次面临方向选择的关键节点,开了第二次大V 陪大家盘中解盘,4.19日早上开盘后5分钟后,盘中直播全部个股全部清仓,之后的交易日就不多说了,开启了反转行情,下跌趋势的确认,也算是为三月份那篇文章里的马前炮的正身。即近期周线级别的一个下杀K是跑不掉的。

事后来看,期间所有大方向上的预判和变盘点的决策,都是正确的!走势类型的特异性和复杂性,可能会使走势的过程曲折一些,时间节点晚一些,但是大趋势的方向结果很难去改变。所以图我不重新画了,还是拿3月份文章里画的那张图继续维持观点。


三月份的文章说了两个马前炮。第二个马前炮说的是30分钟级别一旦出现,看到2700点左右了,当时很多人觉得我说的太夸张了,有说3000点政策底,也有说看到3580一路高歌的。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性质,也就是所谓的左侧,不同的观点其实都没啥毛病,但是最起码心里要有个自己大概预期的位置。市场走不出来,要及时的纠偏,市场走出来了,要及时的跟随 。 后面随时间的推移继续验证。

在当时人心思涨、妖股齐飞的时期,积极唱空自然是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事实上,写完后的几天依然是红旗飘飘。我记得当时有个朋友那几天来问我,我这么大力看空而错过这几天好行情,是否需要反思的问题。如果从超短角度隔日来说,没啥毛病,但是我写的是大方向。如果从大方向来看虽然那几天依然是好行情,但是给我十次重来的机会 ,我依然不会上仓位了。

在这个残酷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你可以英勇无畏,但是不能闷着头看不清大局势,我相信,这个市场一定是存在极个别高手,在后面这种市场依然赚钱的。但你是否真的是那个万里挑一的高手?反正我自认为我不是,看不懂的东西我不会去做,能力驾驭不了的股票我不会去驾驭。

市场每天都有涨停板,理论上每天都可以做,关键是你能驾驭的了吗? 弱水三千只取一漂这个道理,如果真的懂,也就真的不太远了。

就像是假期翻看了堆积好久的站内,有个朋友在假期,把我在去年熊市那半年交易的交割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那种单边下跌的市场环境,怎么做到十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交割单真正的意义,不是在于买卖点,因为那是术上的东西。前面文章基本都有讲,也不是在于逻辑,因为当时每天实盘的时候都会发逻辑,除了个别个股的交易逻辑 可能大家当时没看懂。

比如芭田那种,大部分个股交易逻辑,一直在这的老朋友基本都了解。真正的意义 在于仓位上。 即80%左右的交易,不管从仓位上,还是最后的盈亏上,都是无效交易,真正使账户大幅度翻倍的交易是重仓的那几笔。也就是所有交割单里那20%的交易 ,即 天时地利人和 决定了仓位的大小,也就决定了重仓的次数和胜率 。好好理解一下!

我个人看来 一年当中,按照自己的系统和模式,如果我觉得能达到90%以上的胜率,才会动重仓梭哈的念头。其它大部分时间和交易机会,对于我来说,可做可不做,少则试探仓,多则半仓足矣了。看似错过了很多机会,实际上回过头来看,也避开了绝大部分的坑。市场中,有很多交易都是概率性的,你如果要去吃这块肉,并且吃到了,那么下一回相似的情况,可能就是要承受的风险和回撤,你也是要如数吃上的。盈亏同源,就看你的模式如何去割舍了。

我个人是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虽然超短出身,但是却及其厌恶大回撤。所以,自己的系统最后衍生出来的交易结果就是:我绝不是超短里一年当中挣的最多的,但应该是超短里每年做的最稳的之一。

另 不要再去看那些假 游资 公 众 号 的复盘了。刚入市场交智商税难免的,但是如果一直这么交下去,智商就真的有点问题了。如果真的想走出来,培养自己成熟且独立的交易逻辑,完善交易系统中技术的深化,尽可能的去感受当下市场的律动,不要有什么龙头信仰,真正的信仰是你成熟的系统和模式。去知行合一,只此一法 才能走出。切记!

希望在桃县的日子里,能尽量帮助大家少走些弯路,也算是给以前的自己一个迟到的对话机会,都是缘分!祝好

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有加油券的点个赞和收藏,不用打赏

你是过去的我,我是未来的你!勿忘初心 方得始终
打开淘股吧APP
4195
评论(107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混混Nong

19-05-06 12:52

6
相信自己能走出来!当不再执着于某一句语录的时候!当有自己的语录而不是喊着别人的口号操作的时候,当认可自己的行为不再需要别人的语录来评判的时候!有益的经验才真正的开始!
尤利西斯

19-05-06 12:27

6
贵操是股吧的欢乐一哥。心情苦闷的时候  看看贵操兄成天弥勒佛一样笑哈哈  就觉得不那么阴暗了  抑郁归抑郁,万万不能走进阴暗的死胡同。
闻少

19-06-19 23:44

5
……惯了 吃肉分享 吃面总结 重在交流
闻少

19-06-19 23:35

5
大周期必须需要指数的共振配合才行
聂聪

19-06-18 22:15

5
@闻少,打卡 :这里先说几个票, 300605 恒峰信息和 000912 泸天化,在大盘成交量缩量的情况下,没有板块的高标竟然比带板块效应的更能走出行情,000912这个票就是什么板块都没有,纯情绪博弈,而300605恒峰信息是带着安全信息的标的走的,早上这个票其实集合竞价就弱了,这两个票一个网上冲,一个往下掉,基本就判定了结果,尤其目前这种承接无力的行情中,而另一个领先一个身位的高标电魂网络,在泸天化的正反馈作用下,直接冲板,请注意冲板后的动作,它不是像昨天神农科技一样,直接封板,而是封板后瞬间被砸,但奥妙就在这里,它有承接资金继承抛压,而且有泸天化的加分,在这个位置就可以低吸了,而且板上换手很充分,后面漏口子再次回封,换手完美,抛压全部承接,这个板大概率是安全的,即便后面炸了,也不会怎么惨。还有两个票 600422 昆药集团和 002107 沃华医药,昆药集团直接大单封死,那么领先一个身位的沃华医药是给了机会上车的,沃华医药高开符合预期,而且昆药集团的加分,大概率是个好板。上面这两种情况是在今天大盘没什么大风险的情况下,做的分析,咱们还是按着大盘,板块,个股这么分析,所以看个股不能脱离板块和大盘,互相映衬,互相作用。[淘股吧]
医药:昆药集团尾盘还有将近40万手封单的量,那明天也是大概率不会开,但沃华医药明天就是3进4了,最近4板是个坎,沃华医药需要高承接换手上板才能打了,缩量加速板,只能当情绪指标了,如果这两个票都封住了,那么应该有首板医药股涨停,可以做套利,尤其超跌形态医药股+工业大麻概念的, 002923 润都股份和大理药业就是这种典型填权项加分+医药+工业大麻+小流通市值,推荐几个股票 603351 威尔药业 超跌次新+化学制药+填权; 002566 益盛药业 二天内放量 ; 002435 长江润发 医药+填权; 603998  方盛制药 医药+工业大麻+填权。
朝鲜概念:吉林高速一字板,还有几个涨停,不过这个概念感觉持续性一般,暂时就关注这一支好了。
次新:中简科技二连板,但之前一直是阳线,说明有资金做引导,明天估计走加速了,今天已经带动了板块效应,可以关注多概念叠加的次新,像今天的 002952 亚视光电,次新+朝鲜概念+填权; 002950 奥美医疗 次新+医药;拉卡拉 次新+超跌+软件;
专用机械:一拖股份二连板龙头,形态漂亮+换手健康,也是个最近消息刺激,农业农村布出台相关政策,今天承接的非常漂亮,明天换手健康,可以重点关注,也是个农业分支板块。
有个华宏科技可以关注。
人工智能:尾盘上海出了相关消息,中科信息远大智能汇金科技涨停,中科信息应该是龙头,汇金科技形态漂亮叠加区块链概念,这两个重点关注。
闻少

19-06-18 00:06

5
好的兄
闻少

19-06-17 20:28

5
哦 我意思单按盘口来看 很不错 炸板承接有力
闻少

19-06-17 20:08

5
大周期的是否走完真正的衰退 非常不好判断 就跟启动期一样 很混沌 盘面各项表现也都很像 真正要把握的是发酵期
闻少

19-06-17 20:06

5
来了来了 白天在写文章
闻少

19-06-17 20:00

5
可做可不做的行情 做也只能头仓小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