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197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八戒的人

19-07-18 13:05

0
姚兄浩云入手了没?我持股一个礼拜了,利润折损过半了。
姚菲特

19-07-18 13:02

1
多说一句,一个人做交易的态度往往也映射着他的人生态度,长期犹豫,怀疑,摇摆不定,交易很难成功,敢爱敢恨,排除万难,要么下定决心一条路走到黑,同时做好准备接受一切失败的不幸,要么直接退出改行。

我个人感觉市场先生给你答案的前提是你要先真心面对他。
姚菲特

19-07-18 12:47

0
兄好,我看了下兄的几个帖子,涉及的几笔交易亏损都太大了。如果是高风险偏好的模式,倒也无妨,行情好,连板利润能轻松抹平亏损,但是你选择的标的都不是具备连续爆发能力的品种,很明显是低吸模式适合的品种。弱势行情下,你用做强势股的手法买趋势品种,还带大止损,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东财这两年扩张的很快,财报上也有超预期的体现,记不太清是汇丰还是高盛,昨天晚上给东财推荐买入的评级,目标20块,可以做个参考。
想飞的火车

19-07-18 10:31

0
黄金比预期的弱,佛化工也同样是比预期的弱,今天指数竟然要往下破位了。

底部红三兵。
这应该是很老很老的K线形态了,用上了,买了东财。

买前也忘了算上一卦。最近买啥啥跌,卖啥啥涨。。已经是亏出翔了。。。。。。。。。。。

昨天看电影解说《hello 树先生》,感觉自己和树越来越像了,快奔四的年纪了,没有个正当职业没有稳定的收入,炒股炒的一直在亏,社会存在感和人生价值感已经越来越弱了。。。。
姚菲特

19-07-17 23:28

2
刚看到国际金价又突突回来了,那感觉就像心中千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却又无可奈何,规矩就是规矩,不着急,我还会回来的。

晚上消息面出来日本开始制裁韩国车企,打蛇打七寸,各个是狠招,隔夜排两个国产替代看看。
姚菲特

19-07-17 22:43

2
19.7.18
大盘分析

晚上有事出门回来晚了,大盘弱势缩量震荡一天,高位股开始退潮,资金转为攻击低位科技类品种,明天是周四,传统大面日,那么整体策略上还是回避追涨,高位接力。

下午媒体爆出川普又在威胁加税,正常情况市场应该已经见怪不怪,再没有超预期的利空了,那么观察明天开盘情况,如果低开不多,说明市场问题不大,可以按计划低吸,如果低开幅度过大那么放弃一切新买计划,确认郭嘉队护盘力度和资金情绪OK再出手低吸。

方向上
1-稀土板块可能热一下,但是有辨识度的品种形态不好,潜伏盘没出来,冲上去也难板住,临盘随机看吧,有低位品种先上板就试试。

2-下周一科创第一股澜起科技上市,虽然整体上不看好这个板块,但第一股肯定会被爆炒,散户一人一手都可以都可以顶上天,场内 300782 对标这个方向, 300788 受机构追捧成为最佳跟风,从大资金今天出入的态度和成交量可以判断,这里还是有空间的。前面一直没给到自己踏实的买点,现在只有两天空窗期了,明天能回踩五日线就分批进场。

3-浩云科技哈高科,能给空间继续低吸。军工,黄金继续跟踪。

4-氟化工持续跟踪,找机会低吸,日韩矛盾看来比中美问题还严重些,肯定有反复,中欣氟材

猪肉今天真的蛋疼,明天计划如果不能反包就减仓,再冲高回落短期可能会盘一盘了,下跌肯定不卖的。
姚菲特

19-07-17 15:17

1
19.7.17
今日操作
盘前

梭哈账户持有半仓恒邦股份
主账户持有正邦科技4成,宝鼎科技2成,恒邦股份2成。

1-昨夜美联储官员发表鹰牌言论,美元应声上涨,黄金回踩20日线,其实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最后的结果大概率是要降息的,虽然失业率没有增加,但美债长短倒挂越来越严重。理论归理论,竞价恒邦低开破位,计划集合直接割,但抛压不大,开盘冲了一下两个账户走完了,小小减亏,短期又要盘一盘,后面再说。

2-猪肉如期上涨,中午有事出门开盘没办法操作,回来已经被锤的半身不遂,真是醉了,至于么你们,涨这么一点点就急吼吼的砸成这样,跌回来还特么接着砸,明知道长期逻辑。收盘正邦科技没动。

3-宝鼎科技也继续锁仓。昨天计划低吸的品种哈高科没到位,关键是没有急跌,总有人下面扛单,不杀出昨天的套牢盘,各个都锁仓,谁往上做?浩云科技也是,今天下探幅度不够,明天应该出低点,周线收十字星,下周突破。

缓一缓,今天仓位降了一些,大盘感觉不舒服。
姚菲特

19-07-17 09:17

1
长期走势不好说,各自影响因素都很复杂,但短期关系分析起来不难。在外汇交易中,黄金和美元是相反的货币对,美元和美股也是反比例关系,那么如果美联储降息,即美元走弱,黄金会上涨,因为放水的因素美股也会同时上涨。
姚菲特

19-07-17 09:14

0
还破位就只能砍了
想飞的火车

19-07-17 08:21

0
@姚菲特 道指新高和黄金新高,这俩同时新高我认为是矛盾的,肯定有一个是错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