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198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赵东

19-07-16 23:23

0
恒邦股份明天应该又要低开了!
姚菲特

19-07-16 21:42

0
最后贴一下国君研究院的策略篇

2019年下半年展望可分为两个阶段。8-10月,基本面验证回落驱动市场调整。我们依然要强调2019年没有“业绩底”的判断,中报和三季报窗口,基本面回落是压制市场的主要矛盾。同时,我们初步“感知”了2020年的基本面趋势。2020年供给侧的改善较为确定,但需求侧边际影响更大,目前尚未形成有效改善的逻辑。10月后,市场变数将明显增加,我们这里提示一个非线性的判断,10月可能会开始一个“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彼时5方面的变化集中验证,乐观预期发酵的阻力可能较小:(1)  在2019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盈利增速验证回落后,2019年第4季度由于基数原因增速有望大幅反弹,形成一个基本面暂时没有坏消息的窗口。(2)下半年财政政策大概率将有所腾挪,地方债是否要大幅突破全年发行额度的验证期是9-10月。(3)  10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4)  8月和11月是海外重要指数公司来将两次提高A股纳入系数,优化A股资金供需格局。(5)  部分投资者对中长期需求侧的乐观预期客观存在,我们关注3条需求侧可能超预期改善的线索,尽管目前需求有效改善的逻辑尚未形成:(1)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美国资产价格反映出对降息见效的乐观预期,2020年外需可能企稳回升是需求侧改善的第一条线索。但美联储降息见效可能使得中国面临的海外环境压力增强,使得中美经济走势、A股和美股走势出现脱钩。(2)被动去库存周期临近可能成为支撑基本面的周期性因素,这条线索的问题是历史上库存周期离不开房地产,而房地产的周期性特征已明显变化,库存周期如何演绎尚待观察。(3)“政策底”再预期,但货币宽松的必要性存疑,财政突破预算支出的压力较大。总体而言,2019年底“价的因素”(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均值拟合国内生产总值平减指数)可能见底,但“量的因素”尚未形成有效改善的逻辑,需求侧未必改善,但波动率进一步下行,“弱周期”特征将更加明显。2019年第4季度在上述几个方向的改善一旦有蛛丝马迹,将成为阶段性发酵乐观预期的逻辑基础。我们提示这波反弹性质和2019年第一季度的记忆牛类似,都是阶段性乐观预期叠加的有效反弹,而可能不是基本面持续改善驱动的牛市之始。真正牛市可能在“更远的地方”。

        二、弱周期选结构:守望独好风景。核心资产仍是值得信任的底仓资产,预期低的景气重点关注国防军工,2019年第4季度底仓迁移,银行和地产是重点。核心资产仍是底仓配置的不二之选,本质还是因为消费品的毛利率和费用率扩张仍处正反馈中,是最大的景气方向。
姚菲特

19-07-16 21:39

0
19.7.17
大盘分析

晚上看到一篇近期热门的研报,开头是这样的
立马联想到近期脍炙人口的一个段子,“龙头战法已超越养家心法,成为桃县乃至A股至高心法。适用于每个阶段各种龙头,包括但不限于宇宙龙、卡位龙,转势龙、穿越龙、分支龙、地天龙、一字龙,换手龙,冰点龙,日内龙,总龙,妖龙,伏地龙,示弱龙,炸板龙,腰斩龙,闪崩龙,退市龙,YY龙 .....”哈哈,简直笑喷,笔风有没有很像的感觉,说不定研究员们也被论坛的老师洗脑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篇宏观策略写的很实在,个人感觉逻辑和结论都是足够客观真实的,文末我贴一下全文摘要。最近券商和各大机构话里话外水分太大,下午ZJH某领导发言说科创班对资本市场总体利好,市场反映积极正面,下面跟帖评论全是喷的,也难怪大家言辞激烈,上创业板主动撤IPO材料的公司到科创班居然会超募,最后谁来买单?

大盘又是弱势震荡的一天,成交量萎缩,赚钱效应略有提升,空间板打开了近一个月的魔咒,但并不能说明疯狂的核按钮已经结束,生态恶化的事实并不会因此改变,这里始终要保持警惕。前面一直在提,这里大周期看空,但目前郭嘉队拼命护盘,没有消息面配合,指数直接破位的概率并不高,所以在那一天到来前,保持相对保守的策略,跟着行情做就行了。明天还是继续回避高位接力和筹码游戏,跟随逻辑品种高抛低吸。

1-军工,逻辑很多都说烂了,文末的研报也提到军工是未来行情的一大方向,目前先跟着中线资金做,短线行情来了再切换龙头。

2-猪肉,今天最新的研报给正邦科技38块的估值,对应年末肉价,一倍的空间。

3-黄金,最近几天一直在看,但没有做,直到今天确认恒邦股份20日线的支撑强度,开第一笔。国际金价很明显在等本月末的美联储议息会议,这里是不会轻易破位下行的,而且本月老美降息的概率大于80%,这里突破了又是一轮大行情,但是黄金在真正选择方向前,往往都会朝反方向先来一下,国际大机构很热衷于扫散户的止损。所以就需要观察股票的承接情况,承接力弱,破位人心散了就不好玩了。

4-个股上面,思科浩云科技观察了几天,都有波段资金运作,盘整的差不多了,找机会低吸。哈高科明天十日线考虑再接回来,目前三十个亿的市值,收购的湘财证券估值140亿,后面的预期空间相当大,昨天的问询函也没有涉及硬伤,破位挂掉可能性太小了。

近期的次新股也不错,主要是在 300782 的带动,前面横盘的时候自己一直有低吸计划,但是踩五日线那天直接破位了,所以打算看看十日线的力度,不巧周一直接利好板开,失去机会。昨天的中国卫通也是,感觉换手不够,等二封没等到。想来还是赢亏同源,吃不到这种肉,同样大碗面也没我事,心理挺平衡的。
姚菲特

19-07-16 21:36

0
晚上记录发不出来 怎么回事
姚菲特

19-07-16 20:30

0
哈哈 开玩笑的马兄 有心走一遭但腿脚不听使唤 呆废了
马里亚纳海沟

19-07-16 16:15

0
来啊,来广州旅游
姚菲特

19-07-16 15:08

0
19.7.16
今日操作
盘前

梭哈账户满仓持有哈高科
主账户持有4成哈高科,2成正邦科技,2成宝鼎科技

1-主账户早盘低点低吸加仓正邦科技2成到4成仓,后面拉升空间没有出来,暂不做T。

2-哈高科竞价被猪队友无脑砸绿,破坏了人气,降低预期,拉到前高附近四个多点分批砸完。

3-临近午盘,观察国际金价旗形整理进入末期,有突破预期,老情人恒邦股份恰逢强支撑位,分时均线处主账户买入2成,梭哈账户买入半仓。

4-宝鼎科技持仓未动

让人昏昏欲睡的行情,看盘看的头疼,真不如去旅游。
姚菲特

19-07-15 23:01

0
19.7.16
大盘分析

晚上有点事出门耽搁了时间,今天大盘回踩30周线如期反弹,拉升力度尚可,成交量美中不足稍欠火候。

上周复盘时研究了月线和季线这些长周期,确认指数处在新一轮回调起始阶段,在这样大背景下,郭嘉队护盘可能拖延指数下跌,但是题材股赚钱效应很难得到同等水平提升,所以未来谨慎追高接力的策略将继续贯穿未来一长段时间,宁错过,不做错。

今天行情只能定义为弱市反弹,明天个股冲高是卖出机会,指数能否继续稳住不确定,再次开仓必须谨慎控制仓位或者确认大盘安全以后再择机低吸。再有今天沪港通外资继续减持茅台平安也是一个信号,不同于以前低点加仓。

方向上,尽量关注逻辑可持续的品种。

今天业绩预增板块表现强势,在目前情况下,相对其他题材可能更容易得到资金认同,适当关注中小盘一进二机会,关注卓胜微走势。

猪肉,鸡肉,老生常谈,守着底仓高抛低吸。

持续关注军工,晚上有消息,针对对台军售,南海可能有大动作,未来还有大阅兵。今天低吸了资金持续运作的宝鼎科技,后面看盘面增减仓位。
姚菲特

19-07-15 15:22

1
19.7.15
今日操作
盘前

梭哈账户满仓持有哈高科
主账户持有4成哈高科 2成正邦科技

1-早盘指数直接下探,周线回踩30周均线,按计划低吸。主账户早盘低点低吸2成宝鼎科技
2-主账户正邦科技继续锁仓,今天机构再次大笔回流,肉类板块二浪可能要走出来,今天突破了,后面择机高抛低吸。
3-主账户,梭哈账户持有的哈高科继续锁仓。周五最蛋疼的操作是这只票,逻辑本身没问题,技术面一小时,半小时线仔细研究完,感觉一定会去反抽摸前高,虽然是高位票,但放在好点的市场环境几乎是十成把握的机会,考虑到市场已连续调整多日,上午低点就直接干进去了,结果尾盘跌成孙子...不过好在今天修复了,明天冲高说拜拜。

大盘今天量和强度都还可以,晚上复盘选标的。
姚菲特

19-07-15 11:42

0
早盘指数如期调整到30周线,加大仓位低吸,今天收获不错,周五最最有把握收盘也最蛋疼的一个品种今天成了香饽饽,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收盘再来记录。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