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19年交易计划心得记录贴

19-05-05 20:38 30196次浏览
姚菲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开始开帖记录,以前每天发说说,回看的时候信息会很不连贯,有些评论也会丢失。选在这个时间,感觉深度熊市已经过去,未来的大机会在逐步逼近,希望借此帖督促自己,理清思路,莫失己心,走好全职的第一段路,在此过程中如果能给到一些朋友帮助和启发,再好不过。这里主要写大盘分析、次日交易计划和心得体会。
自己主做三种模式 1,新周期强势新题材首板二板缩量秒板打板2,大盘主升,震荡期主线题材前排接力,弱转强追涨打板3,退潮期龙头首阴,超跌低吸 分仓兼做一些埋伏,跟庄。
以前陆续写过一些帖子,因为工作比较忙,后面都没坚持下去更新。做这行的,过程都是百转千折的。
我生在一个稳定亏损20年的股民之家,13年读大二时候因为机缘巧合接触了一批浙大投协的人,我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最初的时候就是跟着人家混,人家买什么我就买什么,慢慢的自己也开始读一些投资书,刷某球看帖子学。一年以后牛市开始了,记得很清楚靠自己研究买的第一只股票是中国国旅 ,买完两个多月赚了将近50%,看到钱这下来劲了,开始疯狂研究股票,读各种经典书籍理论,豆瓣股票交易top30我基本都是在那段时间读下来的,毕竟大学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时间到了15年初,某天在扣扣群看到一个朋友转发了一篇淘股吧的帖子,那是一篇讲打板的文章,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抱着十分的好奇心理,我下载了淘股吧,自此开始了自己的超短(腰斩)之路。在那个灯灯还被奉为火神的岁月里,毫不夸张的说,看到论坛任何大佬的一句话,我都奉为至宝,为了找一句话的出处和说它的环境,我可以翻遍一个人的所有发言,那一年的时间里,我翻遍了大佬们五年甚至十年的沉淀,写下了数本看帖笔记。学费我挪来炒股,学车费也挪来抄股,以至于最后要靠倒卖学生公寓用品 拉皮条搞培训补窟窿,而且靠这些还发了一笔小财,但这也无一例外的投到了股市,在无数次腰斩之后以亏光收场。
放弃是不可能的!但自己不是金融科班出身,没有稳定的交易记录,又不愿去券商拉皮条,思索再三,毕业前夕决定围魏救赵,先去了招人缺口更大但能看盘的外汇公司和期货公司做下单员,边糊口边摸索交易。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姚菲特

19-07-19 11:41

0
我话说的有点尖锐,兄理解就好了,希望你早日拨开迷雾,踏上正途。
想飞的火车

19-07-18 22:51

0
佛化工的2915和2407短期内都有了一定的涨幅,我个人判断需要有个河道封闭的过程,即5日线下穿10日线的过程。
300782 ,我也同样是这个想法,看看有没有10日线附近的买点。个人认为调整幅度和时间都不够,换手还不够充分。
兄的留言我看了,确实是的。非常感谢兄台的指点,再次感谢。
姚菲特

19-07-18 22:14

1
19.7.19
大盘分析

单边下跌的一天,成交量保持低位水平,有一点特别的地方是,按照正常情况来说,这种趋势破位杀尾盘是要加速而且上量的,但比较奇怪尾盘的下跌并没有加速,即便在国家队护盘之下也很少见过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猜想市场本身抛压不大并且没有多少恐慌盘?至少我自己没有很危险的感觉。

另一个方面,沪港通外资开始加大力度买进,前天之前的数据还是净流出的,外资抄底往往先于指数一两天企稳。具体到交易上,个人感觉明天左侧,低吸仓位可以先加上来了,持股过周末,搏一个科创板首日头彩的带动作用,然后再看。

交易方向上,自己今天仓位已经打上来了,按照趋势不该重仓,但是几个目标股都给到不错的买点,逻辑也没毛病,即便错了也亏不了多少。

1-科创对标,参股公司是一个方向,但是涉及标的太多,且没有辨识度,不如目前场内的明星次新股。自己今天低吸卓胜微,计划明天做个高抛低吸,留住仓位等周一。

2-猪肉继续关注,今天高抛了一半,均线回踩逢跌加仓。

3-氟化工,日韩事件,持仓的多氟多盘后出来利好,这事已经实实在在影响到公司业绩,和之前的龙胜其实是一类事,必定有机构来参与,后面行情还有的走。

4-军工,持续关注,久之洋里面是短线资金,中国应急中船科技感觉是中线资金在买,宝鼎被砸废了,后面跟踪这三个。

5-黄金股今天被砸废了,前面的主多资金已经派发,短期修复变得难上加难,观望跟踪。今天计划低吸的品种里还有一个哈高科,但是盘中跌幅不够,尾盘稍稍有点恐慌盘出来,但是资金修复下影线已经来不及了,明天顺势再杀一下如果有仓位空出来继续低吸,一小时线找买点。

几个连班股,南华仪器万向德农南大光电,高位股澄星股份华宏科技华映科技做情绪观察,还是回避接力。
八戒的人

19-07-18 16:25

0
浩云尾盘没有收上去,明天一个低开就走成重心下移了,大概率是要去考验半年线了。
姚菲特

19-07-18 15:39

0
应该是这样,但是明天如果不修复形态,我就砸掉,跟庄最怕把自己跟丢。
姚菲特

19-07-18 15:36

1
19.7.18
今日操作
盘前

梭哈账户空仓
主账户持有正邦科技4成,宝鼎科技2成

1-开盘微亏走人宝鼎科技。昨天前天都能赚钱走,但是自己成本低选择了留下来看看,20日线不破短期有机会修复甚至新高,今天开盘到了关键位置,早盘必须快速拉高稳定军心才有继续上行的动力,非也就不陪他玩了。

2-上午盘正邦科技冲高回落,回踩均线再次拉升失败,减仓两成。

3-临近午盘低点,主账户买入卓胜微2成,梭哈账户买入卓胜微,午后开盘继续探底,主账户加仓1成至3成仓。

4-午盘开盘低点买入浩云科技2成仓。

5-尾盘一小时线上低吸买入多氟多2成,昨晚的计划是中欣氟材,开盘前看到消息多氟多已经供货三星,并逐步打开韩国市场,但早盘竞价很差,叠加消息面还是利好,就不敢下手了,后面拉起来再横盘看承接还不错,尾盘接了点。

昨晚排队汽车零件没有实力资金顶,早早撤单,早盘半路还追了一笔中国卫通,没有扫到,后面直接上去了就放弃了,买到的话明天估计要比赛跑得快。今天大盘走的很难看,但是感觉整体抛压却并不大,由于目标股都到了自己认为安全的买点,仓位下手重了些,科创班马上拉开大幕,大盘这里一下子跌不太深的。
八戒的人

19-07-18 14:32

0
嗯这是有资金运作的票,今天如果能收个星星比较漂亮,明天就可以出根企稳小阳线了。
姚菲特

19-07-18 13:42

0
题材不重要,这种跟着资金分一部分仓位做就行了,公司行业还行,都是热门题材,应该是长庄或者基金在做的票,你看前面波动的趋势。
八戒的人

19-07-18 13:21

0
这个不知道跟什么题材的,我只是看底部吸筹比较急,判断为短庄,结果走得又不如预期。股性还可以,走又有点舍不得,不走又墨迹几天了。
姚菲特

19-07-18 13:18

0
水下三个点吸了些,今天一直在对倒洗盘,应该要拉尾盘结构才完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