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知行合一

19-04-27 18:09 17458次浏览
鹏1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知行合一是炒股永恒追求的境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这幅图是昨天春兴精工 的分时图,作为前天的明星,昨天肯定有资金想去低吸做反包,比如他在我写的B这个地方买入,其实这个买入价格已经算比较低了,然后买入后如果你一直盯盘,在我画第一个箭头那个地方分时极速上升,买入者的内心一定非常爽,哎呀,要涨停了,日肉十五个点,过一会分时图又下来了,随后在我每次打箭头的地方,他都在意淫要涨停了,意淫了一天,结果尾盘跌停,这时你的心里会无比难受,卖也卖不出去,而且第二天又是周末,更加重了心里的难受的感觉,自己心里就开始发誓,以后再也不低吸了,结果尼,第二天卖出春兴精工后想立马翻本,又开始低吸,然后心里那种发誓又开始反复重演,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本周操作回顾,周一红阳能源 一字涨停,锁仓,没有问题,周二,红阳能源高开冲高,但这时春兴精工等强势股全部跳水,我这时应该立马卖出,而不是意淫,等,结果平盘卖出,需要反思,记在小本本上面,周三,下午打板领益智造 ,周四冲高卖出空仓,周五早盘已经想好了要打板云计算的好板二六三 ,可是在临盘的时候自己还是犹豫了错过了,下午打了一个德美化工 ,操作极差,周末好好反思自己,炒股是一个不断反思不断总结的过程,学而时之,不亦乐乎,悟已往之不谏,每一笔操作,不管成功还是失败,都需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特别是大亏的操作,争取下次这种错误不在犯

3.本周市场指数有一个比较大的调整,上证指数 周跌幅达到-5.64,是年后单周最大的跌幅了,市场情绪也比较糟糕,但是还是有可操作机会,难度较大而已,我比较不同意一个观点,就是天天提示风险,天天提醒你要空仓,空仓是必不可少的,那天天空仓,我还炒个毛的股票啊,该空仓就空仓,盘面会有信号告诉你,而不是为了空仓等大跌,炒股既需要防守也需要进攻,盘感是需要不断操作才能掌握的,对盘面的感知也是需要不断的操作才能领悟的,而不是天天看着指数整天提示风险,这些都是不炒股,骗粉丝的伎俩

4.知行合一是炒股的最高境界,很多人能看懂,但是做不好,这个就跟老师把方法告诉你一样,然后老师给你出一个题目,学霸自己思考直接解题,中等成绩的一部分思考很长时间才能写出来,还有一部分人看了答案后就开始高谈阔论,这都属于纸上谈兵,没用的,复盘必不可少,但是我认为复盘是一个静态的过程,是用结果去推导过程,比如一个股票,你复盘后觉得不能买,然后跟别人说这个那个,说的天花乱坠,但是盘中你就不一定这样想了,所以说炒股一定要接受临盘的检验,一定要炼成盘中敏锐的反应能力,然后指导自己的操作,而不是然后高谈阔论,没有用,当然,这个敏锐的反应能力是需要你不断的操作,不断的亏损,不断的总结才能获得的

5.我现在的模式就是纯打板,以前还会做反包和低吸,现在直接被我抛弃了,为什么,不确定性太大,低吸有时候可能巨肉,但更多的是不断的失败,只打板,每天只操作一个股票,没有标的就空仓,反复练,就会过得经验,举个例子,周四市场大跌,很多人预期周五会继续大跌,但是开盘后云计算异常强势,这时候你就要摒弃已有思维,顺应市场跟随市场,但是我看出来了,也没做到,这就是执行不一,还有一点,有些人,炸板了就开始骂某个大佬砸盘,这种思维不要有,大佬砸盘说明他不看好第二天的溢价,不然哪个傻子去这样干,你打的板只能说明你的板不是好板,龙虎榜只能看看,没有什么意义,游资只是市场上一些资金较大的散户而已,他们也需要跟随市场,跟随市场合力,仅凭一己之力只会死的很惨,股市里面没有什么格局,凭格局你就成为不了大佬,大佬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有铁的纪律,哪有什么格局,割肉眼睛都不眨

6.祝大家投资顺利
打开淘股吧APP
10
评论(3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鹏11

19-08-18 14:51

12
今天聊聊一下自己对炒股的感觉,有些人认为炒股是多么惬意的事情,不管晴天还是刮风下雨,还是大雪纷飞,只需要一台电脑,一根网线,鼠标点点就好了,但事实是这样吗,我结合我的经历聊一下真实的感受。我大学毕业快三年了,刚毕业后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但是这份工作严重影响了炒股,盘中根本没有时间看盘,后来工作了半年后我毅然决然的辞职了,因为梦想,我放弃了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来到一家大型课外辅导机构工作,因为这份工作的时间恰好避免了炒股看盘的时间,每天的上班时间是下午2-9点,有时候下午3-10点,周六周日全天上班,收入也还可以,有些人说你这不是太爽了吗,工作生活两不误,但真是情况是我每天早上七点就起来回顾昨天的盘面,思考今天的操作思路,盘中9.15-11.30和下午1-3点完全盯盘,关键这个盯盘不是简单的看看而已,而是全神贯注,脑子高速的旋转,我虽然打的板我把握很大不会炸板,但是每天下午2-3点我心里都很恐慌,怕随时炸板,眼睛一直盯着盘面看,目不转睛,你可以想想心里的那种情绪,辛苦辛苦只有自己知道,别人只是一个看客,好,收盘后,我就开始忙碌辅导班的工作,大概9点或10点下班,回到家大概10点多,然后洗个澡,大概10点半,接下来就是对今天的盘面进行复盘,搜集当天的消息,搞完11点多了,全身疲惫,倒床就开始休息,有些人说那你周六周日可以好好休息出去玩啊,真实的情况是我周六周日满课,非常辛苦,我觉得我自己就是连轴转,唉,选择了一条最难最苦的路,在生活中没有朋友知道我炒股,我很孤独,好的朋友都不在本地,平时想找一个一起吃饭喝酒的朋友都找不到,出去溜达一般都是自己一个人,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出去旅游了,所以很多事情只是别人以为,真实的情况只有自己知道,炒股之苦之难,只有股民自己知道,但是自己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一定会坚持走下去,梦想在上,孤独在下,给自己加油
鹏11

19-08-14 17:12

10
1.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看到一只股票极速拉升或者拉板就想买,一天不买股票好像错失了一个亿,然后一买就后悔,当天被套,然后晚上来回找这个股票有没有利好意淫,我来说说我是如何控制自己的手的,一个字,痛,要痛彻心扉,我曾经有一个礼拜亏掉了一年的工资,那种感觉生不如死,我就在一个暴雨的下午骑着自行车骑了几十公里,就是要被雨淋,思考自己每次瞎操作的时候都是头脑发热,看到今天亏损了就想立马赚回来,结果扩大亏损,以后我每次忍不住手,我就会在雨中骑车,让雨让自己冷静下来,记住这种痛,经常去湖边思考人生,那时候照镜子有种十年生死两茫茫的感觉,后来在自己的墙上写三个字,忍住手,时刻提醒自己,久而久之也能慢慢控制自己,越是亏损的时候越要控制自己,因为亏损会让人心态失衡,忍不住手一切面谈,永远不可能稳定盈利,控制住自己的手是非常难的,因为人的记忆只有三秒,看到美女就想乱摸迟早会出事的。2.不要相信什么价值投资,有些人跟你说我非常看好这个股票,什么公司的主营业务很独特,利润非常好,能长到多少,那是扯淡,就跟我跟你说明年的今天是晴天是一样的,如果真是晴天,我就会说你看我多厉害,如果不是,我就会说大盘不好,指数不行,为什么做短线,因为天气预报预测明天的天气是最准确的,做股票千万不要迷信什么技术,那些都是大家都能看懂的,靠这个都能赚钱,那大家都能赚钱了,结果大部分人都是亏损,说明这个根本不可靠,股票涨的好不好与公司的利润什么无关,你会发现有时候垃圾都能涨上天,因为大a炒的不是价值,炒的是情绪,买就买那种大众情人,大家都想上的,但也不是随便上的,乱上肯定会出事。3.做短线一定要用小资金,用小资金练技术,那样亏损是可控的,如果用大资金亏损起来是非常吓人的,如果你的技术不行,不管是大资金还是小资金都会一样亏,那用小资金会亏的更少一点,不要指望短时间都能发财,慢就是快。
鹏11

19-08-24 12:26

7
说打板失效的老师们呢??
       今年6月下旬开始,超短线行情急转直下,每天打板失败的大面无数,即使当天不炸,隔日也未必有溢价,然后股吧里面很多老师们就说打板太同质化了,打板失效了,但是有一定炒股经验的人对这些话应该以为常了,因为每年都有一段时间超短特别难做,然后老师们都会说打板失效,超短失效,每天在抱怨,但是我们回过头好好的想一想,前段时间打板难道就没有机会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当然如果你技术不到家,经常吃面那肯定没办法,毕竟在市场上面只允许极少数人赚钱,打板作为一种短线手法是不会失效的,但是如果你技术不到家也会成为亏钱最快的一种方式,我们可以看到这周随着九鼎新材的不断连板,短线赚钱效应扩散,老师们又会觉得超短赚钱太快了,然后看着妖股,自己又没上,老师们更难受了,天天盼着妖股死,天天眼红,好,等到行情快结束了,老师们终于坐不住了,来接盘了,通过这些现象我发现,行情不好的时候老师们盼着妖股来打破僵局,妖股来了老师们又不敢买,盼着妖股死,最后的结果就是大部分老师们最后一直亏,所以还是那句话,尊重市场,跟随市场,多从自己找原因,因为错的永远是自己。
鹏11

19-08-10 10:41

7
2019.5.10我打板科隆股份巨面,但是这次巨面是好事不是坏事,我通过反复思考失败原因,使我的超短线思维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打开了思维的局限性,在这以后不到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我的账户实现了翻倍,昨天我扫板电魂网络两手,最后亏损不到100块钱,但是我通过深入思考,又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人赚钱的时候总会放松警惕,缺乏深入的思考,所以亏损会随时来临,有时需要亏损让自己清醒,让自己深入思考失败的原因,并不断总结,使自己下次不在犯同样的错误,超短之路,充满荆棘,鲜花与大棒同在,每走一步都得小心翼翼,谨小慎微,钱只是你正确操作的附属品,我们应更注重每笔操作的确定性,开始不必太注重盈利多少,等你对市场的认识达到一定高度,等你对盘面的感知更加准确,等你的操作更加具有纪律性,等你的思维超越一般人的认知,我相信,钱一定随之而来,而且来的速度会超越你的想象。  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我觉得在于人会独立思考。通过别人(所谓的高手)跟你说的话,你都不能辨别别人是真有水平还是神棍,说明你缺乏独立思考能力,从众心理会让你盲从,一叶障目。我是这样一个人,别人跟我说xx是多么多么厉害,我的第一反应是去看他的交割单,看他说的话,因为通过这个我能判断他是不是真的厉害,别人说他厉害,他不一定真的厉害,什么一年多少多少倍,只要看他几次操作就能知道,股市里面有太多的骗子,有些人披着高手的外衣,有些人说着一些大家都听不懂的话高级忽悠,骗术无处不有,层出不穷,我们要练就火眼晶晶,在股市里面,我们被市场收割,这无话可说,但是不能被神棍收割,那就真的有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感觉了,所以一定要独立思考,不能盲从,对真高手我们要致敬,学他的独到之处,使自己能不断提升,但是假高手会让你越学越窘迫,因为这个高手本来也就那样。  股市里面从来不缺机会,但是你不可能抓住每个机会,每个月只要能抓住几次,就能实现大幅盈利,但是这个抓住的机会,一定不能靠运气,而是靠实力。  祝大家投资顺利。
鹏11

19-04-28 17:16

7
.今天是周末,我想聊聊我以前巨亏的体验,我刚开始炒股的时候做的是中线,每天的亏损不是非常吓人,属于温水煮青蛙,长期下来,亏损也很多,但不是那种迅速的巨亏,体验不到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后来我改做短线,打板低吸和反包都做,刚开始打板的时候属于瞎打,投入的资金非常少,那种痛感不是非常强烈,后来我有两次连续打板成功的经历,我觉得我大成了,于是我加大了资金,后果可想而知,当天炸板巨面,一天亏十几个点,而且当天还卖不出去,当时有一种走路都脚发软的感觉,手心留汗,当时自己心里想的不是减少资金慢慢来,而是想着如何立马把亏损的钱迅速的赚回来,第二天我把昨天买的股票卖了后,想迅速的挣回昨天亏损的钱,于是去找当天的跌停板翘板,幻想地天板,一天挣回所有的钱,结果可想而知,跌停当天又被摁回来了,第二天又是大幅低开割肉,后来自己完全乱了,在打板,低吸和反包这几种模式之间来回折腾,账户里面的资金越来越少,很短时间就亏掉了一年的工资,那时候的天空是黑暗的,感觉自己这辈子完蛋了,不敢跟家里人打电话,不敢跟同学打电话,工作完全没有激情,心痛的已经麻木了,有一种十年生死两茫茫的感觉,我想彻底放弃股市,远离这个吃人的地方,但是我又舍不得,在迷茫和蹉跎中浪费了生命。。。。。记住痛
鹏11

19-08-13 08:47

6
市场永远是对的,错的是自己,买入股票吃面后不要觉得是市场不对,然后说这是自己模式内的操作,系统内的面,这种想法不可取,做错了市场会惩罚你,做对了市场会奖励你,错了要寻找原因,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对市场认清的局限,不能对错误的操作置之不理,甚至抱怨是市场错了,这样永远得不到提高
最好的老师就是市场,最好的学方法就是操作,在操作中领悟,在反思中提高,只有不断的操作,才能熟练,才能下笔如有神,光有理论空谈没有一点用,最好的方法就是干,干多了很多道理自然就明白了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选对正确的道路,在正确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宽广,如果在错误的道路上会越努力越窘迫,股市很大,可以让很多人赚钱,坚持不懈,不被亏损打倒,摒弃错误的操作思路,一往无前,做股票不能怕亏损,越是亏有价值
鹏11

19-08-29 15:53

4
我发现人都有这样一个特点啊,不管以前亏的怎么样,只要某一段时间大赚,不管因为是技术还是运气,都会觉得自己悟道了,然后一碗大面才能清醒,做股票时刻要保持对股票一颗敬畏的心态,时刻保持一颗空杯心态,胜不骄败不馁,慢就是快
鹏11

19-08-23 07:05

4
昨天我跟一个朋友聊天,做股票难在什么地方,难在盘中瞬间的反映能力,盘后说的都是废话,没有一点用,他前天接力6板的维科技术,炸板吃面,他当时敢扫板,结果昨天人气远超维科技术的九鼎新材上板,他犹豫了一下结果没买到,他说从盘后看这个是必买,这就是炒股的难点,盘后看都简单,难在盘中,所以现在很多人盘后什么吹牛逼我是不信的
鹏11

19-08-15 07:11

4
我发现这样一个规律,凡是分析形态的,看图形,刻舟求剑的,都是在股市里面赚不到钱的,股市一直在变,如果跟不上市场进化的步伐,那么最终将被市场淘汰,心态要摆正,市场难做也不要抱怨,这本身就是市场的一部分,每年都有,相反市场恶劣的时候刚好是练技术的好时候,还有一一种观点我不同意,行情不好,为了空仓而空仓也是不对的,空仓只能是当天无板可打被迫造成的,比如昨天对于我这种接力选手来说无板可打,那就必须要空仓了,空仓也是必须的,当然进攻能力是非常重要的,机会来了,要及时把握,不能错过了马后炮,高手厉害在反映能力敏捷,机会来了能及时抓住,而一般人盘后能看懂,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对于一个难题,学霸能自己独立做出来,而一般的学生,看过答案后能做出来,这两个一样吗,差别巨大,所以你觉得自己就差那么一点,往往这一点是很多人永远也迈不过去的坎
鹏11

19-08-13 08:56

4
我的操作基本都是打板,但打板不是本质,根本的在于你对市场的理解力,理解力到了,打板低吸和追高都能赚钱,我喜欢打板主要是因为这是对市场理解的一种确认,这几种板我一般不做:首板,秒板,消息板,我喜欢打市场情绪合力共振板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