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知行合一

19-04-27 18:09 17460次浏览
鹏1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知行合一是炒股永恒追求的境界,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这幅图是昨天春兴精工 的分时图,作为前天的明星,昨天肯定有资金想去低吸做反包,比如他在我写的B这个地方买入,其实这个买入价格已经算比较低了,然后买入后如果你一直盯盘,在我画第一个箭头那个地方分时极速上升,买入者的内心一定非常爽,哎呀,要涨停了,日肉十五个点,过一会分时图又下来了,随后在我每次打箭头的地方,他都在意淫要涨停了,意淫了一天,结果尾盘跌停,这时你的心里会无比难受,卖也卖不出去,而且第二天又是周末,更加重了心里的难受的感觉,自己心里就开始发誓,以后再也不低吸了,结果尼,第二天卖出春兴精工后想立马翻本,又开始低吸,然后心里那种发誓又开始反复重演,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本周操作回顾,周一红阳能源 一字涨停,锁仓,没有问题,周二,红阳能源高开冲高,但这时春兴精工等强势股全部跳水,我这时应该立马卖出,而不是意淫,等,结果平盘卖出,需要反思,记在小本本上面,周三,下午打板领益智造 ,周四冲高卖出空仓,周五早盘已经想好了要打板云计算的好板二六三 ,可是在临盘的时候自己还是犹豫了错过了,下午打了一个德美化工 ,操作极差,周末好好反思自己,炒股是一个不断反思不断总结的过程,学而时之,不亦乐乎,悟已往之不谏,每一笔操作,不管成功还是失败,都需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特别是大亏的操作,争取下次这种错误不在犯

3.本周市场指数有一个比较大的调整,上证指数 周跌幅达到-5.64,是年后单周最大的跌幅了,市场情绪也比较糟糕,但是还是有可操作机会,难度较大而已,我比较不同意一个观点,就是天天提示风险,天天提醒你要空仓,空仓是必不可少的,那天天空仓,我还炒个毛的股票啊,该空仓就空仓,盘面会有信号告诉你,而不是为了空仓等大跌,炒股既需要防守也需要进攻,盘感是需要不断操作才能掌握的,对盘面的感知也是需要不断的操作才能领悟的,而不是天天看着指数整天提示风险,这些都是不炒股,骗粉丝的伎俩

4.知行合一是炒股的最高境界,很多人能看懂,但是做不好,这个就跟老师把方法告诉你一样,然后老师给你出一个题目,学霸自己思考直接解题,中等成绩的一部分思考很长时间才能写出来,还有一部分人看了答案后就开始高谈阔论,这都属于纸上谈兵,没用的,复盘必不可少,但是我认为复盘是一个静态的过程,是用结果去推导过程,比如一个股票,你复盘后觉得不能买,然后跟别人说这个那个,说的天花乱坠,但是盘中你就不一定这样想了,所以说炒股一定要接受临盘的检验,一定要炼成盘中敏锐的反应能力,然后指导自己的操作,而不是然后高谈阔论,没有用,当然,这个敏锐的反应能力是需要你不断的操作,不断的亏损,不断的总结才能获得的

5.我现在的模式就是纯打板,以前还会做反包和低吸,现在直接被我抛弃了,为什么,不确定性太大,低吸有时候可能巨肉,但更多的是不断的失败,只打板,每天只操作一个股票,没有标的就空仓,反复练,就会过得经验,举个例子,周四市场大跌,很多人预期周五会继续大跌,但是开盘后云计算异常强势,这时候你就要摒弃已有思维,顺应市场跟随市场,但是我看出来了,也没做到,这就是执行不一,还有一点,有些人,炸板了就开始骂某个大佬砸盘,这种思维不要有,大佬砸盘说明他不看好第二天的溢价,不然哪个傻子去这样干,你打的板只能说明你的板不是好板,龙虎榜只能看看,没有什么意义,游资只是市场上一些资金较大的散户而已,他们也需要跟随市场,跟随市场合力,仅凭一己之力只会死的很惨,股市里面没有什么格局,凭格局你就成为不了大佬,大佬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有铁的纪律,哪有什么格局,割肉眼睛都不眨

6.祝大家投资顺利
打开淘股吧APP
10
评论(31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鹏11

19-08-18 07:19

3
做股票模式一定要纯粹,打板就坚持打板,低吸就坚持低吸,不能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盘中盯盘的重要性远远大于复盘,因为复盘的时候你是用结果去推导过程,带有片面性,比如一个股票盘中的时候你不敢买,但是复盘的时候你就想买,盘中盯盘的时候考验的是全局性,反映的敏锐性,对于一个职业打板客来说,反映能力太重要了,慢半拍都不行,加油
鹏11

19-08-16 09:33

3
竞价卖出维科技术,空仓
鹏11

19-08-11 10:00

3
市场永远在变,如果你一直墨守陈规,那你肯定大亏,17年我关注的很多大v,当时对他们羡慕不已,但是现在两年时间过去了,他们依然没有任何改变,现在感觉他们超短线的思维和临盘反映能力已经不如我了
鹏11

19-09-21 10:10

2
本月经历了今年最惨的时刻,老师们这个月都赚翻了,我这个月亏的怀疑人生,太难了
1.9.11日打板龙津药业,9.12日遭遇核按钮

2.9.16打板海联金汇,9.17核按钮

3.9.17打板贝肯能源,晚上原油期货暴跌,9.18核按钮


4.9.18打板东方中科,9.19日核按钮


5.9.19打板华培动力,9.20日核按钮

连续的亏损已经让自己怀疑人生了,炒股太难了,我已经被市场淘汰了
鹏11

19-09-13 11:26

2
        各位老师,中秋节快乐!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这两天亏惨了,周二打板大智慧,周三接近-5个点割肉,周三打板龙津药业,周四竞价核了。

     我这段时间在总结自己的不足,在行情极度恶劣没有持续性的时候,我反而能赚钱,甚至大赚,但是行情一好,有持续性,我反而赚不到什么钱,甚至亏钱,我分析这种情况的原因大概是这样,行情极差的时候龙头能看的非常明显而且好买,不存在秒板或者那种极度缩量板的情况,而且不存在踏空一说,因为很多人每天都在亏钱,这样心态就会好很多,但是行情一好,很多龙头你就需要打冲天炮打缩量板,但是我又不会打缩量板和冲天炮,然后指数又大涨,这种情况就会让自己产生严重的踏空感,有时候不应该打的板自己也上了把自己的节奏搞乱了,或许这是一种执念吧,缩量秒板我是绝对不会打的,因为吃过天地大面,这往往在行情好的时候错过龙头,自己需要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市场需要学的地方太多太多,最近自己感到怀疑人生了,股票这条路到底能不能走出来呢,迷茫。
鹏11

19-09-05 15:06

2
今天没什么好说的,锁仓九鼎新材,稳稳的幸福
鹏11

19-09-04 09:45

2
今天干了一个模式外,半路了九鼎新材
高飞0371

19-08-30 21:05

2
牛股都是在质疑声中不知不觉走出来的,往往都不看好的票回头看时却是自己梦寐以求的走势。就像今天的维业股份,没有辨识度,深圳刚炒作时默默无闻,昨天涨停质疑他是被深圳几个高标带起来的,今天涨停质疑他是庄股,下周如果再涨估计又该说庄股拉升诱多套人了。基本面上看,维业股份业绩稳步增长,新购子公司闽东建工效益超预期,高在手订单叠加流动性边际好转。本身深圳本地股算是最近的超级热点,这不今天深圳市住建局公布《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租赁价格意见》,意见提出,提高新增建设用地中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比例;新增商品住房中,自持租赁住房供应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新增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中,租赁住房总体供应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对于深圳租售同权概念的维业股份无疑又是一次助攻!下周可以关注一下维业股份二进三了!
鹏11

19-08-23 22:23

2
做超短线快3年了,16年年底接触超短线,17年年中开始学打板,两年多的时间经历了太多的牛股,张家港行方大炭素中科信息贵州燃气万兴科技盘龙药业华锋股份超频三宏川智慧德新交运恒立实业市北高新东方通信九鼎新材,牛股多如牛毛,但是我个人认为论股性贵州燃气,东方通信和九鼎新材数前三,当然历史来说,特力a还是妖王之王,不过牛股再多,靠妖股还是不能稳定盈利,因为亏钱的时候远多于牛股的时刻,我认为频繁切换还能持续赚钱的才是真高手
鹏11

19-08-23 15:01

2
打板易尚展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