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市第9周总结:
本周大盘继续缩量调整,整体上大柚子都已经在场外观望了,被骗一次,谁还愿意再进来呢。
周四的一次成功诱多,周五一天的收割。
接下来的半个月估计将继续震荡,继续收割仅有的散户。
在本周,自己主要是以稳定为主,两只股一直滚动,做做差价,没有轻易换股,原本计划周五尾盘建仓一只股的,
最后还是忍住了,目前这个市场还是少动,宁可错过,不可做错。
以下是自己的一些观点:
(1)年底了,市场资金确实紧张,大柚子们也不会轻易进场了,从这周的涨停板数量就能看出来,没有资金愿意去封板了;
(2)大盘稀缺类的个股,可以适当关注了,因为有不少这类股已经逆势涨了近两个月了,涨幅都在20%+,看来也是有一些机构在建仓了;
(3)继续看好稀缺性资源类个股;
(4)接下来的半个月应该是继续杀跌探底的节奏,能够保住不亏钱就很难得;
(5)剩下的10个交易日,保住目前的资金量,仓位控制在5成以内,没有十足把握不再建新仓。
在我们大A股能保住本金就很不容易了,接下来的时间,继续调整建立自己的交易模式。
慢就是快,稳就能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