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新一代的成长路之浅谈

18-10-16 00:29 939413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下午来了几个游资老友,可能聊的比较晚,所以上一篇最后的一些问题没法回复了,在这篇再解答吧。另外筹码篇2,最近正在让徒弟整理资料,整理好后,下个月发到新文章里。

你们结合实盘个股,尤其是超短打板一族,好好理解一下盘口的语言和艺术。不要觉得是术层面的,就囫囵吞枣的看一遍就完了,很多新来的朋友总是问一些我没法回答的问题,要么是之前讲过的、要么是一知半解,就因为自己买入了,然后过来硬怼,然后下个交易日再消失,有意义么?有你那硬怼的功夫,自己盘口回放看一下再怼可好?看不懂就看不懂,没人会笑话你。都是从不懂到懂的,但是不懂装懂看起来就很傻了。

筹码是术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一点我相信一直跟随学和理解的老朋友们和我每天实盘发布和日常、交流中都深有体会。包括了量、换手、筹码健康程度等。本质是买卖健康度和交换。这些的意义在哪里呢?意义就在于打板虽然是小资金做所成长复利变大的最好方法,但是问题在于这个手法其本身本来就不是一个性价比和安全性最高的模式,反而综合而言这个手法属于极端手法。

很多人都知道,像我们这些能走出来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靠这种模式。但是你们并不知道这里面的风险到底有多大,最可怕的就是,当天打板以当日最高价的成本承担一天的风险,然后炸板、直接计提。因为t+1的原则,你只能这么干看着炸,炸多炸少你都得认, 你什么都做不了,然后次日再低开计提。

有没有想过打板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对于本金的伤害特别大。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为什么还是有高手能靠打板四两拨千斤复利增长呢?答案就在于筹码。什么板能打、什么板不健康少仓位打、什么筹码换出来大概率能封到尾盘、什么时候大概率封不到尾盘? 一切都在于筹码是否健康和良性程度。熟练并深化对筹码的认识和理解后,可以做到打的板大概率不会开,那么首先就避免了你当天大概率当天炸板的风险。 既然大概率不炸板 ,那么炸板后次日的低开就不会存在, 时间轴拉长来看 ,自己想一想是不是盈利曲线会蹭蹭蹭的冲上去?大概率保证不炸板,你才有第二天吃到溢价的可能性。 至于溢价有多少, 那是市场的馈赠, 肉多肉少随自己逻辑体系和市场而定。

有心的朋友可以统计一下我自开贴以来,实盘用打板手法买的个股当天炸板率是多少, 就能知道问题在哪了。 这就是我一再重复跟你们说的:买卖只有一条,就是逻辑。 而盘中买不买、什么时候买、怎么买 ,靠的是筹码。也就是你们所谓的术。道和术是相辅相成的,有术没道,平手无为;有道没术,无法复利;有道有术,稳定复利。

至于再后面的阶段,就剩高阶术辅佐高阶道了,自然是野蛮势复利。到了这个阶段,这种单边下跌的熊市中期市场,综合下来,一年最少能做到1.5-2倍的资金成长复利。震荡市来说的话,差不多3-5倍左右,震荡幅度决定牛市。

呵呵,天高任君飞,你现在所积累的逻辑推演和对盘面的理解深度以及筹码的理解, 决定了你能在一个牛市飞多高, 是变小康 、还是进阶上层社会 、还是入门亿元俱乐部,一切的一切, 就看你在这个炼狱场能修炼到哪个层级了。 啥都不懂的或者一知半解的, 挣个牛市红利就行了, 浑浑噩噩、 人云亦云 、成天看着别人的逻辑 、不思进取去做选择题的, 牛市选择题跟熊市选择题可不一样, 熊市选择题2选一, 有时候都能给你玩成个通杀局 ,而牛市可不一样, 并列逻辑的5选一, 经常变成多选题。 选哪个有时候都能吃到肉, 肉大肉小的区别而已,赚个自认为满意的红利就行了。

以上两种, 不会改变现实阶层 。

第三种在我的文章里,我观察有好些个朋友目前属于这种, 这也是我非常欣慰的一点。 风在天涯、 灵魂笑容 、咪咪、 燃魂、 墨雨、 赚彩礼、 飞飞、 韭菜一道、 乱剑 、一路向北 、张发财 、T公子、 借势为王 、上官啥星 、什么早笛 ,抱歉名字有点多,实在一下记不全了,学的积极性和学深度都属于这一种: 认真 、努力且坚持自己的逻辑模式和操作体系, 只是目前而言,可能体系尚未完善,或者深度还不够,这种都是可以在这个炼狱场,用时间和实战通过正确的引导和方向, 慢慢完善。

相信一些人,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对于市场理解的慢慢提高和完善度,随这两年炼狱场的各项修炼程度而综合判定。包括了系统模式心态手法理解逻辑 等。这里面有些是可以通过引导和实战的积累和学慢慢完善的。有些是我帮不了你的,比如心态这种,只能自己去强迫自己,自己去修炼自己。 比如我控制不住手怎么办?我想打自己一巴掌,又或者明知是随意性交易而为之, 问我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钱是你的钱 ,我绑不住你的手,只有靠你自己 。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问:想抽自己一巴掌怎么办?我当时开玩笑说:“那就抽,给劲儿抽, 抽到形成条件反射了,当你再有想这种明知道错的交易而去交易的时候, 脸会条件反射的疼, 就行了。”看似是开玩笑的话,其实当时我没跟你说,我12年就是这么把自己抽过来的,真的抽到了形成了条件反射,这毛病也就很少再犯了。

第四种,就是有高人带路这种了。随缘、无法强求。有缘是幸,无缘是命,做好自己该做的、该努力的就行了。想趁着酒劲写一个短暂的回忆录,结果又给你们絮叨了这么多, 确实是个操心的命。 希望你们都好吧 ,毕竟这个独木桥的行当,九死一生。没有这个野心和精力的人,不要走这条路。365行行出状元,而真心热爱这个市场的人,加上十倍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相信我,是可以走出来的。身边很多这样的例子。可能有人会说:我都这么努力了,每天复盘几个几个小时,吧啦吧啦的,怎么没有多大效果,还是在亏损 ?要知道罗马并非一天建成。这句话的道理和含义:只要方向是对的,那么量变会产生质变。不要死在黎明前。

世间万物皆是因果循环、周期更替。有消息和逻辑的原因, 就有涨停的结果;有熊市就会有牛市。 一切都是周期,没有永远的熊市, 也没有永远的冬天。 冬天都是为了迎接春天而做的准备和铺垫。

两个字:祝好; 三个字:活下去; 四个字:勿忘初心! 谨记!

最后,希望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劵的点个赞和收藏,都是缘分,祝好![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2902
评论(126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借势为王

18-10-19 18:44

7
10.19复盘

竞价看强势股不及预期,指数大幅低开,个股普跌,三十来家股票跌停,需要注意早盘风险,观察承接情况,若恐慌性持续下跌,今日可以考虑抄底套利,行情连续下跌,若早盘承接强势走强,就大概率今日反弹。

题材方面 深圳、北京、杭州等竞价均弱势,昨天也说过地图炒作有越走越弱趋势,那么就看个股自身属性的发挥了,且当前一直延续的主流是超跌填权次新,没有热点的情况下资金大概率会延续这条主线的炒作,当前市场最度是二连板,四个二板票今日大概率抢夺三板龙头。

昨日也对于四个二板票做了个分析:

明日大概率是要有一个三板龙头 万集科技一字板排除,同益股份就是一字板顶死后面失去龙头地位的,百邦科技北京板块 今日烂板,放的量太大,上方又是筹码压力区域,不看好它三板, 海顺新材维宏股份都是上海股,现在一线城市就上海还没有援救上市公司的消息,周末可能会有,所以有预期,加上进口博览会可能后面刺激上海股,海顺有减持消息,所以维宏股份是明天计划的二进三标的,但需要送转填权这条线继续发酵。

而维宏股份早盘竞价最强,很明显,市场和我想法一样,符合预期,这个三板接力就是不错的机会。

11.00:开盘维宏股份率先拉板抢占三板龙头,百邦科技不甘示弱,也紧随其后封上三板,海顺新材也试图走三板,然而公司带有减持利空,导致缺乏合力冲高回落。

行情连续下跌之后,超跌的叠加利好的个股表现明显,罗普金斯(国资接盘)、嘉泽新能(业绩增长)、黄河旋风(股东增持)、金麒麟(戴姆勒供应商)、银禧科技(国资接盘)、金通灵(业绩增长)等首板先后上板,超跌形态新宏泰全新好借势走上二板。

维宏股份的日内龙头地位得到一些资金的认可从而挖掘了其上海板块的地域属性,上海人气股会畅通讯叠加次新填权、超跌股摩恩电气(国资接盘预期)、汉得信息(叠加龙头工业4.0属性)涨停。次新填权新坐标跟风上二板。

指数低开高走,创业板率先快速翻红,从承接力上可以看出今日明显要反弹,而创业板近期跌幅最大,反弹也将是它领涨,资金抄底泛科技明显,芯片的必创科技诚迈科技,5G的宜通世纪邦讯技术、会畅通讯,区块链叠加次新填权的先进数通四方精创等先后上板涨停。

近端次新顶固集创得益于市场转强,早盘高开快速上板,昨日就显示资金翘板明显,这是大局观比较强的大资金刻意引导,今日再做出弱转强高开的引导,资金大就是有优势,喜欢做近端次新的可以多研究这类手法跟进吃肉。
                                               

11.30:指数分时两拨放量拉升,抄底资金回流明显,午后大概率是延续反弹行情,重点看创业板的机会,超跌有人气的票基本都会有机会反弹,特别是叠加次新填权的超跌人气票。

14.00:  午后行情进一步活跃,个股普涨,基本都是超跌反弹的个股为主天海防务康旗股份双良节能禾望电气多伦科技安信信托天虹股份航天信息长鹰信质翰宇药业双塔食品、合盛药业、未名医药民生控股、等十几只超跌股先后涨停,超跌反弹行情就是这样,跌的多的,反弹行情来临就很容易上板,不需要太多逻辑。

比较贴近超跌填权次新、十亿以下小流通市值主流的同为股份振江股份、赛力斯、沃特股份惠威科技三德科技容大感光金溢科技、等先手上板。流通市值较大的:透景生命、平冶信息、恒银金融塞力斯等同样午后上板。

山东金泰午后率先反包上板,给与资金做人气股反包增加了信心,人气股同益股份反包上板,永和智控得益于人民币持续贬值,尾盘也反包上板。

近端次新迈瑞医疗早上的走强也是市场要走反弹的一个风向标,昨日四十来亿资金被埋,今日早盘就强势上涨,午后也延续强势封板涨停。

15.00:收盘创业板大涨3.7%,今日主要是市场报复性普涨反弹行情,阶段恐慌盘释放过后,只要外围市场不是继续大跌影响,短线这里持续走一个反弹的概率较大,今日普涨,周一会分化走较为清晰的主线,继续留意主线超跌次新填权+小流通市值以及周末叠加利好题材的机会。
骑虎来

18-10-19 00:19

7
谢谢分享!我的意思就是我们不应该去过度追逐这个表象,你看看,淘股吧天天都是今天打板xxx,错在哪。又比如今天好多人在这个帖子里发问,今天打板某某炸板了,哪里出了问题?希望得到帮助指点。这用得着问吗?炸了就是一个结果,是当下市场你所持个股当下的发生。你为什么不问问自己为什么要去打这个板?你是依据什么做的这个决策?成了你会怎样?败了你会怎样?不管何种结果你是否为自己行为坦然负责?解决了这些问题他们还会问这样的问题吗。要去根据内里做交易决策,如你的话,是否我们应该去思考强者恒强的根源是什么?无极必反的临界点在哪里?能量传导的方向怎样?根据内核去做决策比根据表象去更合适吧。你还说到了,周期流也就淘股吧近一年蔓延开来,多少人弄明白了,云山雾罩,而且它本身就是一个表现,随时会变,不明内里怎么能弄不明白,我觉得真荼毒了不少人,得说出来。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Mihawk

18-10-18 23:58

7
兄好,说几句供兄参考。当我知道周期两个字的时候,搜了吧内几乎所有的贴,绝大部分都是今年才有的,之前很少出现这个词。周期只是一种语言表达,之前没出现过不是没有。《三体》里有句话是先给出一个不证自明的公理,再从这公理推导整个理论体系。股市的3个公理可以是:1、强者恒强公理;2、物极必反公理;3、能量传导公理。周期其实是这3个公理的反映。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上官紫星

18-10-18 22:51

7
最近最大的进步就是对周期的认识,在这个基础上做票,逻辑容易明晰,也能大体感觉到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同时,最大的体会就是,每个人认知不同,逻辑就不同,对周期的认识也就不同,传递下来,对龙头的大小高度的大小发散力度甚至第二天可能走势的认知都会不一样。明白为什么高手都说要修心性,其实修心性就是提高你的认知能力和大局观。看起来是炒股,其实是修行,入世修行而已。所以,感恩闻师提点,我目前的大局观决定了我的思维方式和逻辑层次,但我知道了精进的方向。另外,也明白了为什么术为辅,高阶术也只是为了让利润最优化。再次愿闻师一直健健康康。[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手指难分

18-10-18 12:47

7
炒股就像做拼图,不管如何的打乱,拼图背后的简单数字会帮助在最短的时间里拼凑完成。大的题材也是逐步演化,纵深开来,所对应的二级市场也会按照信号同步开启,而这两者其实是相辅相成的,更确切地说,这个市场会给出最准确到位的答案;切不可盲目认可大神的话语,大神确实给出了方向和点拨了核心的道上的,但延伸出来的真实情况并没有详细呈现!!外面的大题材的预期也是同步演化深入的过程,题材有大小,但可以逐步修正做心理的预案;遥相呼应的直接反应,一定是二级市场,相辅相成,如影随形,而二级市场有个极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根据技术提示预判以及系统内给出的强烈信号,一定一定要深刻地认识到这个层面,这样才是一个真实而又完整的场景。而这其中,要以演化的预期为方向,以市场所呈现交易系统内的信号为根!切不可过份入戏,尤其是脱离二级市场本身的背后密码,而偏重倾向于外部的预期,以便自己脱离实际,失去重心,就会出现很严重的偏差!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上官紫星

18-10-18 00:20

7
同意闻师的话,这条路是很难,因为要做到极致才能得到结果,甚至你认为的极致还不一定是那个能得到结果的极致。而一般人从事的事情,别说极致,就敷衍都没几个敷衍好的。选择这条路的人都不是一般人,能在这条路坚持下去走出来的人,更不是一般人,我敢说这种人只要想做什么都能做好,因为这条路是修心修行修炼之路。属于能窥见天地道法奥秘之路,必然荆棘,必然少数人走。这路上的所有困难都是在试探你,试探你对自己有多狠,有多爱,有多少追求。人这一生还有活的有点意思比较好,当然我也不说一般人就是在苟且。但当我生而为人,有得选择,我还是想历练人生一番。所以,能遇见懂你的是运气,就像龙头的概率。没有,你还是很幸运,有这个楼里的兄弟和闻师。[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炒股赚彩礼

18-10-17 23:05

7
对啊,她最后只和我说了句对我很失望,还劝我回头是岸,还说没听说过有人炒股能成功的我他妈是为了谁才炒的股,又有谁知道我付出了多少,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谁能明白我们付出的艰辛[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闻少

18-10-17 18:54

7
我们福建还是有好人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飞花逐浪

18-10-17 09:28

7
看你这么好的帖子,真是白看了,前天低吸兴瑞科技,昨天被闷在跌停。郁闷了半天。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笨贼啊,在大a股做短线,就是投机,换句话说,就是做贼啊!做个小偷,总得分析一下派出所反扒的周期吧,这个就相当于大盘周期。总要踩下点吧?不要老在一个地方作案,轮动着来啊,a股3000多个股,就是3000多个作案点啊,轮动作案,就是股市题材。出动之前,看看小偷群里大家想作案的情绪,如同市场资金的情绪吧!踩点的时候,总结出想作案的屋里,主人的作息规律,外出规律等,这个应该是个股的股性啊。再然后,进屋偷钱财,总得知道里面的钱财分布情况吧,那些钱可以偷拿,那些东西不能动,这个就是个股的筹码分布啊,看不懂的布局,不能动啊。说这么多,我就是一笨贼,偷到东西了,还傻傻的做等主人来告知哪里还有钱,违背了做贼的第一原则,见好就收,没有,也要快跑啊!
闻少

18-10-16 15:48

7
越努力越幸运 都是缘分 加油[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