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新一代的成长路之浅谈

18-10-16 00:29 939419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下午来了几个游资老友,可能聊的比较晚,所以上一篇最后的一些问题没法回复了,在这篇再解答吧。另外筹码篇2,最近正在让徒弟整理资料,整理好后,下个月发到新文章里。

你们结合实盘个股,尤其是超短打板一族,好好理解一下盘口的语言和艺术。不要觉得是术层面的,就囫囵吞枣的看一遍就完了,很多新来的朋友总是问一些我没法回答的问题,要么是之前讲过的、要么是一知半解,就因为自己买入了,然后过来硬怼,然后下个交易日再消失,有意义么?有你那硬怼的功夫,自己盘口回放看一下再怼可好?看不懂就看不懂,没人会笑话你。都是从不懂到懂的,但是不懂装懂看起来就很傻了。

筹码是术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一点我相信一直跟随学和理解的老朋友们和我每天实盘发布和日常、交流中都深有体会。包括了量、换手、筹码健康程度等。本质是买卖健康度和交换。这些的意义在哪里呢?意义就在于打板虽然是小资金做所成长复利变大的最好方法,但是问题在于这个手法其本身本来就不是一个性价比和安全性最高的模式,反而综合而言这个手法属于极端手法。

很多人都知道,像我们这些能走出来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靠这种模式。但是你们并不知道这里面的风险到底有多大,最可怕的就是,当天打板以当日最高价的成本承担一天的风险,然后炸板、直接计提。因为t+1的原则,你只能这么干看着炸,炸多炸少你都得认, 你什么都做不了,然后次日再低开计提。

有没有想过打板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对于本金的伤害特别大。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为什么还是有高手能靠打板四两拨千斤复利增长呢?答案就在于筹码。什么板能打、什么板不健康少仓位打、什么筹码换出来大概率能封到尾盘、什么时候大概率封不到尾盘? 一切都在于筹码是否健康和良性程度。熟练并深化对筹码的认识和理解后,可以做到打的板大概率不会开,那么首先就避免了你当天大概率当天炸板的风险。 既然大概率不炸板 ,那么炸板后次日的低开就不会存在, 时间轴拉长来看 ,自己想一想是不是盈利曲线会蹭蹭蹭的冲上去?大概率保证不炸板,你才有第二天吃到溢价的可能性。 至于溢价有多少, 那是市场的馈赠, 肉多肉少随自己逻辑体系和市场而定。

有心的朋友可以统计一下我自开贴以来,实盘用打板手法买的个股当天炸板率是多少, 就能知道问题在哪了。 这就是我一再重复跟你们说的:买卖只有一条,就是逻辑。 而盘中买不买、什么时候买、怎么买 ,靠的是筹码。也就是你们所谓的术。道和术是相辅相成的,有术没道,平手无为;有道没术,无法复利;有道有术,稳定复利。

至于再后面的阶段,就剩高阶术辅佐高阶道了,自然是野蛮势复利。到了这个阶段,这种单边下跌的熊市中期市场,综合下来,一年最少能做到1.5-2倍的资金成长复利。震荡市来说的话,差不多3-5倍左右,震荡幅度决定牛市。

呵呵,天高任君飞,你现在所积累的逻辑推演和对盘面的理解深度以及筹码的理解, 决定了你能在一个牛市飞多高, 是变小康 、还是进阶上层社会 、还是入门亿元俱乐部,一切的一切, 就看你在这个炼狱场能修炼到哪个层级了。 啥都不懂的或者一知半解的, 挣个牛市红利就行了, 浑浑噩噩、 人云亦云 、成天看着别人的逻辑 、不思进取去做选择题的, 牛市选择题跟熊市选择题可不一样, 熊市选择题2选一, 有时候都能给你玩成个通杀局 ,而牛市可不一样, 并列逻辑的5选一, 经常变成多选题。 选哪个有时候都能吃到肉, 肉大肉小的区别而已,赚个自认为满意的红利就行了。

以上两种, 不会改变现实阶层 。

第三种在我的文章里,我观察有好些个朋友目前属于这种, 这也是我非常欣慰的一点。 风在天涯、 灵魂笑容 、咪咪、 燃魂、 墨雨、 赚彩礼、 飞飞、 韭菜一道、 乱剑 、一路向北 、张发财 、T公子、 借势为王 、上官啥星 、什么早笛 ,抱歉名字有点多,实在一下记不全了,学的积极性和学深度都属于这一种: 认真 、努力且坚持自己的逻辑模式和操作体系, 只是目前而言,可能体系尚未完善,或者深度还不够,这种都是可以在这个炼狱场,用时间和实战通过正确的引导和方向, 慢慢完善。

相信一些人,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对于市场理解的慢慢提高和完善度,随这两年炼狱场的各项修炼程度而综合判定。包括了系统模式心态手法理解逻辑 等。这里面有些是可以通过引导和实战的积累和学慢慢完善的。有些是我帮不了你的,比如心态这种,只能自己去强迫自己,自己去修炼自己。 比如我控制不住手怎么办?我想打自己一巴掌,又或者明知是随意性交易而为之, 问我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钱是你的钱 ,我绑不住你的手,只有靠你自己 。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问:想抽自己一巴掌怎么办?我当时开玩笑说:“那就抽,给劲儿抽, 抽到形成条件反射了,当你再有想这种明知道错的交易而去交易的时候, 脸会条件反射的疼, 就行了。”看似是开玩笑的话,其实当时我没跟你说,我12年就是这么把自己抽过来的,真的抽到了形成了条件反射,这毛病也就很少再犯了。

第四种,就是有高人带路这种了。随缘、无法强求。有缘是幸,无缘是命,做好自己该做的、该努力的就行了。想趁着酒劲写一个短暂的回忆录,结果又给你们絮叨了这么多, 确实是个操心的命。 希望你们都好吧 ,毕竟这个独木桥的行当,九死一生。没有这个野心和精力的人,不要走这条路。365行行出状元,而真心热爱这个市场的人,加上十倍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相信我,是可以走出来的。身边很多这样的例子。可能有人会说:我都这么努力了,每天复盘几个几个小时,吧啦吧啦的,怎么没有多大效果,还是在亏损 ?要知道罗马并非一天建成。这句话的道理和含义:只要方向是对的,那么量变会产生质变。不要死在黎明前。

世间万物皆是因果循环、周期更替。有消息和逻辑的原因, 就有涨停的结果;有熊市就会有牛市。 一切都是周期,没有永远的熊市, 也没有永远的冬天。 冬天都是为了迎接春天而做的准备和铺垫。

两个字:祝好; 三个字:活下去; 四个字:勿忘初心! 谨记!

最后,希望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劵的点个赞和收藏,都是缘分,祝好![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2902
评论(126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修行路漫漫

18-10-16 12:39

7
《盘口语言解密与实战》毕全红;《筹码分布技术入门与实战精解》刘振清;《看盘细节》潘伟君。都是听老师和各位同学们推荐的。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手指难分

18-10-16 09:39

7
园城黄金集合竞价一笔,板上再追加一笔,开盘大烨智能先扔出一笔获利了结,剩下一笔再等待。今天基本可以打卡下班了。
炒股赚彩礼

18-10-16 07:23

7
被老师点名了啊,有点受宠若惊我会继续努力赚彩礼钱娶老婆的
水面包

18-10-16 07:00

7
新帖共同进步
灵魂的笑容

18-11-16 15:19

6
今日操作,卖出昨天低吸的三支票,华仪电气完美卖飞、大肉变小肉。民丰拉升卖出,德美第二波拉升卖出,另打板一支。一周交易结束,回归山野、放松身心。 
  
  
adoakala

18-11-15 12:02

6
哥哥们这么坦诚,小弟我也就直言几句了。

现在科创就是第一波龙头淘汰赛。今天市北一字,民丰多半要挂。市场部分资金昨天就已经判断出了结果,所以做了市北延伸得补涨线。鲁信第一个启动,你今天看到市北继续一字,那做鲁信,它有溢价的几率最高,其他都是跟风,至少目前是,预期市北很快开板,后排会抢跑,这是可预见的风险。


现在不存在分歧转一致的判断依据,除非你认为市北还有几个板,现在只能当作市北线得补涨。

现在更没有第二波启动的依据,第一波还没完呢。市北开板后,才可以观察第二波的可能。

关于行情中龙头切换理论,也就是恒立倒了出新龙头,继续引领行情,这个我也不认同。这波行情得主基调就是超跌低价高质押解套,我就这么看的,大家看高比例质押板块得K线。恒立倒了,反弹很可能就告一阶段了,至少是进入了尾声,很快就会再次进入下跌妖股抱团模式。
闻少

18-11-14 23:03

6
筹码这块 我后面慢慢从基础更新一下[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闻少

18-11-12 23:02

6
盈利的就别参合了吧 盈利再盈利只是锦上添花 但是扭亏就属于雪中送炭了 对吗[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借势为王

18-11-12 18:02

6
11.12盘面逻辑分析
竞价看前排强势股表现高潮,创投概念、股权转让、低位壳概念表现强势,创投概念占据高度主流优势,关注创投前排分歧机会和低位补涨机会。

11.00:创投概念今日又是过于一致的高开,现在的市场做多情绪比较疯狂,创投前排几个个股都是加速走上来,到现在都是接近翻倍了,相当于把价格抬高了一倍再转手给你,然而市场依然很乐意去抢着接盘,有时候会让我感觉是在牛市了的一样...

龙头弘业股份顶一字,开盘开了个口子后又是快速回封,市北高新民丰特纸继续大单顶一字,这个时候高位股比较好一点的就是德美化工了,资金也是一度水下拉板了德美化工,然而这票也说过,周五盘口不强,资金涨停板上出货,今天又同样上演了涨停板上出货的套路,加上本来创投走到接近特停这个高位区域,今天预期分化就比较大了,到了高位,比较后排的都危险,并且最近市场都是加速的手法,从恒立实业就开始了,所以换手板反到资金不怎么去看重了,而是看重地位。

海泰发展周五卡位复旦复华的二波走势后,今日也是直接加速顶一字了,新朋股份换手上来的今日也走了个反包助攻,北纬科技早盘快速上板助攻,这票是二波补涨的挖掘,也是早盘一个不错的标的。

创投龙头看看今晚会不会特停,可能特停的概率小些,因为今日指数大涨,没有触发异动,特定的话是比较利好低位的补涨股的炒作,不停,明日再涨停就很大概率要停牌了,关注有没有分歧换手的机会,有的话可以跟进去关两天,出来大概率有肉,明天面临前期平台压力,抛压会相对大些,已经走到这里了,也不要过于盲目去接力,最好是换手上二封比较稳健,还要结合看板块阵型的助攻。

除了龙头,板块现在高位代表还有市北高新、民封特纸,两只都是耍流氓一路顶一字上来,而换手上来的都挂了,这里感觉就是板块整体也经不住换手,所以这两只开了,也要多加小心,想接力的最好看二封,我自己是已经不怎么去想接力了,这种直接搞翻倍再转手给你,给人感觉就不爽...

现在创投,除了龙头,感觉低位股还有点性价比而已了,龙头停牌就低位表现的多了,主关注北纬科技一进二换手板机会。
创投继续表现强势,可以低吸德美化工,换手上来的高位股,前面换手的复旦复华,海泰发展都有二波,新朋股份等一些换手的也都有反包,其次是中军鲁信创投同样可以考虑低吸。

壳概念龙头恒立实业今日走了反包板,超预期的强势,一路承接住了涨停板上出货的大手笔资金,如果明天再板,那就是走二波了,换手充分上板的话是可以轻仓去参与的,不敢参与龙头就关注今日低位的首板先于一进二的个股,国际实业叠加回购,但形态不太好,看看晚上有没有壳概念首板有公告回购的就优先选择首板标的有:赛福天金莱特顺威股份先锋新材蓝丰生化莲花健康波导股份长城动漫等。

龙头恒立实业的强势今日也发散到了汽车板块,不过发散的没有做壳概念的好。

实控人变更概念今日也表现强势,主要是龙头群兴玩具持续强势带起,龙头就不去了,毕竟现在是支流的龙头,高度预期有限,除非是高度龙头都倒下的时候,它再上就可以参与,明日若群兴玩具超预期继续连板,创投、壳概念又比较弱势,那么就可以关注今日首板先于换手进二的机会,印纪传媒欧浦智网亿利达中元股份等。

随着上市公司回购新规利好出来,可能这一周公告回购的较多,看看明日回购概念表现整体强的话(有时候竞价可以看出来),可以关注老龙头 和晶科技二板的机会,永悦科技叠加次新二板同样值得关注。

北京副中心城市规划这个题材主要是龙头万方发展(叠加壳)在带,行情好了很多分支龙头,主看龙头强势再考虑挖掘北京地产股首板机会吧。 

5G板块现在主要是机构在低位建仓,周五也说过首板可以打板,追高性价比不高,中军可以关注中兴通讯,现在走趋势比较明显了。

15.00:今日指数大涨,百股涨停,盘面情绪达到了高潮,明日大概率高位股要分化了的,关注胜出明显的主流,再跟随就比较稳健,分化行情多关注稳健的操作,不宜盲目,就像今日打板德美化工的资金是很伤的,指数这里一波超跌后的反弹,当前看,指数大概率在这里震荡为主,主关注个股,轻指数一些是可以的。
冷暖自知咪咪

18-11-09 11:28

6
一波行情始于龙头,止于龙头 随着恒立实业今天进入高位震荡 最肥美的鱼肚吃完了 接下来就是提高审美 除了龙头就是套利 中位个股不做 相对来说风险系数比较低 上午冲高出一半恒力 说来也是无奈 自己主观意淫恒力结束 昨天超预期及时纠正上了 龙头果然就是龙头,就是这么大气 昨天买的套利票今天全出 今天买了景兴纸业复旦复华 一个是换手龙的发散 一个一进二,创投+高校 龙头战法 除了给你赚钱 其实还能给你预判风险 虽然我每次都会错失一些机会 但是也会躲过很多坑 继续前行、给自己加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