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新一代的成长路之浅谈

18-10-16 00:29 939411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下午来了几个游资老友,可能聊的比较晚,所以上一篇最后的一些问题没法回复了,在这篇再解答吧。另外筹码篇2,最近正在让徒弟整理资料,整理好后,下个月发到新文章里。

你们结合实盘个股,尤其是超短打板一族,好好理解一下盘口的语言和艺术。不要觉得是术层面的,就囫囵吞枣的看一遍就完了,很多新来的朋友总是问一些我没法回答的问题,要么是之前讲过的、要么是一知半解,就因为自己买入了,然后过来硬怼,然后下个交易日再消失,有意义么?有你那硬怼的功夫,自己盘口回放看一下再怼可好?看不懂就看不懂,没人会笑话你。都是从不懂到懂的,但是不懂装懂看起来就很傻了。

筹码是术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一点我相信一直跟随学和理解的老朋友们和我每天实盘发布和日常、交流中都深有体会。包括了量、换手、筹码健康程度等。本质是买卖健康度和交换。这些的意义在哪里呢?意义就在于打板虽然是小资金做所成长复利变大的最好方法,但是问题在于这个手法其本身本来就不是一个性价比和安全性最高的模式,反而综合而言这个手法属于极端手法。

很多人都知道,像我们这些能走出来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靠这种模式。但是你们并不知道这里面的风险到底有多大,最可怕的就是,当天打板以当日最高价的成本承担一天的风险,然后炸板、直接计提。因为t+1的原则,你只能这么干看着炸,炸多炸少你都得认, 你什么都做不了,然后次日再低开计提。

有没有想过打板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对于本金的伤害特别大。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为什么还是有高手能靠打板四两拨千斤复利增长呢?答案就在于筹码。什么板能打、什么板不健康少仓位打、什么筹码换出来大概率能封到尾盘、什么时候大概率封不到尾盘? 一切都在于筹码是否健康和良性程度。熟练并深化对筹码的认识和理解后,可以做到打的板大概率不会开,那么首先就避免了你当天大概率当天炸板的风险。 既然大概率不炸板 ,那么炸板后次日的低开就不会存在, 时间轴拉长来看 ,自己想一想是不是盈利曲线会蹭蹭蹭的冲上去?大概率保证不炸板,你才有第二天吃到溢价的可能性。 至于溢价有多少, 那是市场的馈赠, 肉多肉少随自己逻辑体系和市场而定。

有心的朋友可以统计一下我自开贴以来,实盘用打板手法买的个股当天炸板率是多少, 就能知道问题在哪了。 这就是我一再重复跟你们说的:买卖只有一条,就是逻辑。 而盘中买不买、什么时候买、怎么买 ,靠的是筹码。也就是你们所谓的术。道和术是相辅相成的,有术没道,平手无为;有道没术,无法复利;有道有术,稳定复利。

至于再后面的阶段,就剩高阶术辅佐高阶道了,自然是野蛮势复利。到了这个阶段,这种单边下跌的熊市中期市场,综合下来,一年最少能做到1.5-2倍的资金成长复利。震荡市来说的话,差不多3-5倍左右,震荡幅度决定牛市。

呵呵,天高任君飞,你现在所积累的逻辑推演和对盘面的理解深度以及筹码的理解, 决定了你能在一个牛市飞多高, 是变小康 、还是进阶上层社会 、还是入门亿元俱乐部,一切的一切, 就看你在这个炼狱场能修炼到哪个层级了。 啥都不懂的或者一知半解的, 挣个牛市红利就行了, 浑浑噩噩、 人云亦云 、成天看着别人的逻辑 、不思进取去做选择题的, 牛市选择题跟熊市选择题可不一样, 熊市选择题2选一, 有时候都能给你玩成个通杀局 ,而牛市可不一样, 并列逻辑的5选一, 经常变成多选题。 选哪个有时候都能吃到肉, 肉大肉小的区别而已,赚个自认为满意的红利就行了。

以上两种, 不会改变现实阶层 。

第三种在我的文章里,我观察有好些个朋友目前属于这种, 这也是我非常欣慰的一点。 风在天涯、 灵魂笑容 、咪咪、 燃魂、 墨雨、 赚彩礼、 飞飞、 韭菜一道、 乱剑 、一路向北 、张发财 、T公子、 借势为王 、上官啥星 、什么早笛 ,抱歉名字有点多,实在一下记不全了,学的积极性和学深度都属于这一种: 认真 、努力且坚持自己的逻辑模式和操作体系, 只是目前而言,可能体系尚未完善,或者深度还不够,这种都是可以在这个炼狱场,用时间和实战通过正确的引导和方向, 慢慢完善。

相信一些人,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对于市场理解的慢慢提高和完善度,随这两年炼狱场的各项修炼程度而综合判定。包括了系统模式心态手法理解逻辑 等。这里面有些是可以通过引导和实战的积累和学慢慢完善的。有些是我帮不了你的,比如心态这种,只能自己去强迫自己,自己去修炼自己。 比如我控制不住手怎么办?我想打自己一巴掌,又或者明知是随意性交易而为之, 问我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钱是你的钱 ,我绑不住你的手,只有靠你自己 。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问:想抽自己一巴掌怎么办?我当时开玩笑说:“那就抽,给劲儿抽, 抽到形成条件反射了,当你再有想这种明知道错的交易而去交易的时候, 脸会条件反射的疼, 就行了。”看似是开玩笑的话,其实当时我没跟你说,我12年就是这么把自己抽过来的,真的抽到了形成了条件反射,这毛病也就很少再犯了。

第四种,就是有高人带路这种了。随缘、无法强求。有缘是幸,无缘是命,做好自己该做的、该努力的就行了。想趁着酒劲写一个短暂的回忆录,结果又给你们絮叨了这么多, 确实是个操心的命。 希望你们都好吧 ,毕竟这个独木桥的行当,九死一生。没有这个野心和精力的人,不要走这条路。365行行出状元,而真心热爱这个市场的人,加上十倍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相信我,是可以走出来的。身边很多这样的例子。可能有人会说:我都这么努力了,每天复盘几个几个小时,吧啦吧啦的,怎么没有多大效果,还是在亏损 ?要知道罗马并非一天建成。这句话的道理和含义:只要方向是对的,那么量变会产生质变。不要死在黎明前。

世间万物皆是因果循环、周期更替。有消息和逻辑的原因, 就有涨停的结果;有熊市就会有牛市。 一切都是周期,没有永远的熊市, 也没有永远的冬天。 冬天都是为了迎接春天而做的准备和铺垫。

两个字:祝好; 三个字:活下去; 四个字:勿忘初心! 谨记!

最后,希望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劵的点个赞和收藏,都是缘分,祝好![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2902
评论(126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8-11-13 23:15

7
是很累的 尤其是四个小时 觉得不累的 要么大成 要么未入门[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风在天涯

18-11-07 00:09

7
@闻少。今日打卡。 [淘股吧]
1106复盘和1107计划


程序化:回顾市场和板块—找龙头股和精神领袖—回顾操作—重点个股复盘—确定大局观——明日计划—每日经验总结。
永远记住:慢即是快。客观为主,主观为辅。

一、回顾市场
1、大盘氛围:
昨日涨停波动区间-2%-5%,涨停家数波动区间 10---70 炸板率波动区间50%---20%
涨停继续70家。跌停增加到15家。涨跌比1:2,亏钱效应明显。连板疯狂达到32只。-5%以下达到74只。

大盘盘面回顾


创投概念的超预期爆发直接把昨天的题材都干死了。光伏隆基股份高开下杀。人工智能科创信息直接闷杀,因为昨天死亡换手,正常。壳资源乔治白闷杀,绿庭投资冲高被砸。前龙头全部大跌。
  德新交运高开不及预期,承接还行。盘中小弟新疆浩源广东甘化的涨停没有刺激。连板效应极差。
  午后,市场确认主流,发散到独角兽,麦达数字涨停,带动万兴科技天华超净合肥城建涨停。同时发散到上海本地股,深圳股有脉冲。迈瑞医疗的大长腿涨停是带动市场节奏的关键。

二、寻找龙头和精神领袖


连板个股:

9连板:恒立实业(壳资源+汽车+超跌低价)
3连板:弘业股份
2连板:华金资本德美化工创业黑马九鼎投资紫江企业钱江水利  市北高新复旦复华上海三毛大众公用鲁信创投  张江高科  钱江生化民丰特纸  华仪电气电广传媒华西股份  东湖高新  南京高科中关村  九有股份麦达数字阳光电源  天业通联  亚夏汽车康达新材  群兴玩具新疆浩源斯太尔  新日恒力


总结操作
情绪方面:还是在高潮,整体赚钱效应很好,科创板只是影响了不到半天,然后资金开始回补。明日应该分歧更大,看良性转换还是恶性转换。
反思:目前看是良性转换。

消息方面:1107,跨境电商,中期选举。
  反思:今天资金就开始避险,自己判断是昨日,过早了。这个以后需要修正。

大盘方面:很强势。短线应该还是无忧。
  反思:有恒立实业的稳定不动的9连板,短线必定不可怕。打板效应很好。只是暂时休息,后面还有8板以上个股。

板块方面:壳资源有退潮的势头。毕竟龙头面临选择。创投方面直接利好,今天直接高潮,明日走势参照人工智能的第二天,好的一字买不到,买到的是坑。人工智能方面2个4板,如果超预期5板,会带动之前的人工智能,这个板块是行业板块,是未来发展的重心,可能很多人不是很看好,但是个人觉得这个板块可能会超预期。光伏板块是实打实的利好,机构最喜欢。天然气板块,临近冬季,涨价越来越厉害,但是炒了几波了,高度有限,暂时看反弹。
反思:壳资源的退潮让人可怕,短线资金非常聪明,大局观很明白。创投的超预期带动老题材果断杀跌。蝗虫一般。创投的高度是今年最多的2连板,参照壳资源的高度。人工智能暂时歇菜,后面可能有反抽机会而已。光伏板块机构持续看好。也是唯一能和创投持续并进的板块。天然气确实如预期,反弹而已,炒多了没有新意,高度只会越来越低,看新疆浩源。



四、重点个股复盘


五、大局观-市场处于的阶段(选时方面)
1、大盘周期:循环状态:一、二、三、四、五阶段
第一三阶段拉升浪情绪:冰点—企稳—转暖—高潮—亢奋—衰退
第二阶段调整情绪:高潮(接第一阶段)—衰退—冰点—回暖—迷茫
第四阶段退潮期情绪:亢奋—衰退(接第三阶段)—低谷—回暖—冰点。
处于亢奋期后的调整期
情绪周期:冰点—企稳—迷茫(或者再冰点)—反弹—转暖—高潮—亢奋(或者直接衰退)—衰退。处于亢奋期后的调整期。
题材周期:创投、独角兽、
次新股周期:1板。
连板模式周期:核按钮>>低开大长腿>>低开倒V>>高开低走倒V》二板加速>>二板一字>>一字开板直接做头>>一字开板换手后弱转强二波流行连板和反包。
精神领袖: 恒立实业
市场空间:9连板恒立实业

明日计划(交易的时候看盘,看交易计划,看自己内心)
消息面:1107下午出中期选举的消息。1109中美安全对话。进口博览会1104-1110.也就是这周安全。
大盘推演:技术上非常明显的调整信号,但是这两天非常强势。很强势。今天已经极度缩量了,可能是看好后市,也可能是买盘乏力,如果明天不放量突破,回调概率非常大。周三和周四调整的概率非常大。如果突破下降通道,就是超预期。明日看是否突破2676.支撑位在2730.
板块推演:创投板块超预期。那么资金会往这个方向涌入,一方面继续连板打造龙头,3连板的估计5个以上一字板,另一方面继续发散,独角兽看麦达数字如果3连板,会继续带动,另外上海股和深圳股发动,挖掘参股的公司会越来越多。壳资源和人工智能今天杀跌有点过,明天可能有大长腿,但都是小机会了,关键恒立实业明天10板是非常难的,龙头分歧,下面也难受。次新板块两天杀的太过了,明天会修复,大概率有2个板以上。但大资金的方向呢,一个是迈瑞医疗的机会,另外光伏这块业绩支撑,机构很看好。同时发酵。
个股:壳资源恒立实业,人工智能科创信息,独角兽麦达数字,次新看迈瑞医疗。




七、  每日经验总结
 1、对每种情况要身临其境推演,做好相应预案,条件反射执行。
威舍的鲁

18-11-02 23:36

7
每日马后炮
还是鼓起勇气,结合各种言论,从结果倒推原因,试图去理解每天该做的票是什么为什么,希望跟这个市场真正的逻辑越来越接近……

10月29日市场深绿,茅台跌停。
10月30日汽车概念引爆,龙头顺势7板,加上证监会声明,市场超短情绪被彻底激活。

一、这时候最简单的逻辑做补涨龙。
补涨龙当时看正裕工业无疑,每个人都看得懂,31日绝对没有买入的机会。
30号无疑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有10只壳概念首板,12只汽车概念。
毫无疑问该从这22只票中走出几只高位补涨股。因为补涨股不是一只,会是一批……
这里我想不明白,不知道是不是汽车概念当天被澄清的原因,还是大多数人都以为会出在汽车概念,太一致导致最终补涨走出来的还是壳。
31日合金和长高一字,能买入的是当天能买到的是浔兴和精伦,都给了不错的溢价。
浔兴不该错过。
那么龙头7板,正裕止步五板,仅从这个逻辑今天和晶的5板,合金和浔兴的4板似乎该远离。

二、第二个可以做的是绿庭投资
大神任一飞30日复盘提到了
“在龙头特停之后,市场现在亟需要一只新的高位人气标的股卡位,今天盘面上出现的6只反包股,就是对恒立实业特停之后的替代预期。……既然7连版的恒立实业被特停,走这种反包更容易规避监管风险,前一波的德新交运就是这样走出的.翻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节后一直有这种高位股调整两天之后反包行为”
之后的解释:
 “7版的龙头特停之后,市场情绪要延续需要这样的一只高位股继续打出空间,和龙头10月22日一起启动的低价反包股绿庭投资就是最好的选择,不仅有高度,还可以有效的规避特停预期。回头去看看今年年初3月份万兴科技停牌之后,市场是如何挖掘出合肥城建海得控制的反包替代的,你就明白市场一直都是在重复走的。”
用闻师的话,里面有黄金……
我不懂,31日轻仓介入验证一下,所以终究在1号的那波下杀没拿住,割的……

三、30号的蠡湖,次新叠加汽车不应该错过
次新在行情回暖之际都会借势有所表现。而且现在不仅是回暖,都亢奋了……
当天我看见异动直接追进去,逻辑没有任何问题。
为什么蠡湖不是这波次新的龙头,我想不明白。是汽车被澄清,还是长期的亏钱效,应特别是29日的兴瑞首板30日直接闷死,导致需要这么个炮灰来预热来过渡?
31号开盘不及预期,没拿住,砸在最低点还好没亏。

30号的金力资金介入明显,31号稀土永磁异动,竞价高开,板上这是很好的介入点不应该错过。
新题材叠加人气股,道理如汽车之于蠡湖。
昨天被蠡湖带开,今天弱转强我以为也是不错的机会。

四.1号的和晶、精伦,同样新题材叠加人气股,道理如同蠡湖、金力……近端次新是人气股,它们更是……
只不过今天到压力位了……

五.今天的盘面完全不知道该干哈,过几天再马后炮了
闻少

18-10-26 00:24

7
逻辑是个大系统 不要着急 慢慢来 逻辑始终第一 筹码和术都是为了佐证和帮助逻辑的 永远逻辑第一[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闻少

18-10-24 12:41

7
低位连板注重量 换手 筹码健康等 高位连板注重情绪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漫步天地间

18-10-23 14:09

7
闻兄,同益股份这种,我思考了一下有点认识,请您指正。[淘股吧]

筹码本质是交换,过程是分散,集中,分散。很认同您说的。

正如一些公告或突发利好的票,市场往往走势是开始并不十分认同或者分歧很大, 但往往拉着拉着就变成一致认同了。反映在K线上应该是利好一字,然后的换手分歧,然后再次一致。

这个过程说明了一个持筹群众由于认识理解能力不同所以更替的给一个过程:开始的利好出现,持筹着大多是一批该股的老股东,可能这些人有些是做中长线的有些是被套牢的,而这批人并非市场嗅觉最敏锐眼光最过硬的一批人,对利好出来比较麻木,认识不清,认同不够,那么就会造成第一次分歧换手。然后这个时刻市场上嗅觉敏感的游资就会去接盘,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筹码从视野不够的人手里换到视野够大嗅觉敏锐的人手里的第一次换手过程。那么这批市场理解力强嗅觉敏锐的人接盘之后,因为理解利好的级别就会锁仓,然后后知后觉的散户或龙头战法的簇拥着,就会继续接力,造成盘子越拉越轻,股价越拉约加速的走势,最终在顶部乐极生悲兑现给高位接盘侠。

那么基于这个过程,筹码的分析就不能单独把视野局限在筹码维度里,应该结合逻辑的级别来看筹码,筹码才有层次感,同样的筹码打散不同的逻辑背景含义是不同的,比如同益连续四个一字,然后一个巨大的灌肠阴线筹码被充分的打散,历史持筹这一批人由于目光短浅几乎全部在短期获利40%的地方止盈筹码充分交换,但是同益和杰恩题材逻辑是深圳救市,这个题材级别够新够大,那么市场情绪又偏暖资金继续炒作需要找一个突破口,理解力强嗅觉敏锐的资金就开始选择同益去买入,我的理解并不是硬顶,而是逻辑支持,他成为了深圳救市题材的一个突破口卡掉了龙头杰恩设计的位置,无论个股本质利好还是题材上还是筹码交换上比杰恩逻辑更正,那么这个大长腿拉起来全天才成交了1.37亿,市场等待题材的资金可能是这个数字的几十倍的量级,那么结合这个大的逻辑背景看,就不能说同益股份是在硬顶了,而是筹码完成历史散户到理解力强的游资的第一次转换过程,所以接下来也就应该走上面说的第三步了。

受闻师启发个人感觉筹码学非常有必要,是实盘操作很要的一项辅助判断,但是同样的筹码结构应该也要结合不同的背景级别去思考才能理解认识的更清晰一些。

以上是我一点点不成熟的思考,望闻师指正,这几个月跟随闻师学,感觉自己进步是前所未有的,再次感恩闻师的引导!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10-22 20:10

7
筹码峰是机器自动计算出来换手的峰值,可以理解为所有人的换手。和我们学的主力的筹码不是一个概念。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借势为王

18-10-22 17:45

7
10.22复盘

竞价看指数均高开,板块全线翻红,强势股溢价强势高潮,三十多家个股竞价一字板涨停,ST板块、重组预期、国资接盘预期等大幅涨停,主线比较明显 就是炒作有重组预期的壳概念的炒作及国资接盘概念的炒作,通俗一点就是今日主线是炒垃圾股,关注前排垃圾人气股(重组并购或接盘预期)的换手板机会。

11.00:今日反弹是预期的,外围这么多利好,但这般高潮的行情相信是出乎了绝大部分人的预期的,比如我,早盘的猛涨到现在还懵比中....

填权次新,龙头维宏股份顶一字四板,百邦科技换手上四板,两只都是加速资金锁仓的状态,而今日超跌填权次新这条一直延续的主线,今日有点被国资接盘、壳资源弱化了,明天这两只的五板已经不太合适去接力了,太过后手的接力都没有性价比,除非板块助攻明显,同益股份能够走出反包二连板主要还是股东的高质押比例有国资接盘预期,新坐标三板助攻,叠加区块链的恒银金融先进数通金溢科技二板涨停,区块链联动性比较好,有可能后面也会从填权次新独立走出区块链,但也需要区块链消息的进一步刺激。

ST板块今日大幅高潮主要这个板块前期跌幅太大,现在有参与重组企业放宽的利好,是要集体表现下,龙头*ST云网、龙二ST河化,主要看这两只能否继续表现强势带领ST板块走强了。

国资接盘及壳概念龙头全新好顶一字三板,龙二新宏泰顶一字三板,罗普斯金摩恩电气一字二板助攻,明日留意概念持续发酵及龙头全新好换手四板机会。

券商板块早盘全线涨停,今日大资金抄底介入证券板块明显,板块盘子比较大,这些资金也主要是做趋势的资金,留意这个板块走趋势低吸的机会,追高的话就不太合适,日内龙头是国海证券,不过盘子太多,想成为板块先峰龙头难度较大。

近端次新得益于指数转强,周五龙头顶固集创成功一进二,目前来看主流不在这一块,暂时不看好会走出较好持续性。

11.30:指数放量大涨,增量资金进场抄底明显,两市涨停170家,今日大涨反弹行情已成定局,午后踏空资金会进一步活跃,留意国资接盘壳资源概念股,及人气股回调到位之后的低吸机会。

14.00:午后行情进一步活跃,踏空资金选择前期人气股,老龙头大烨智能反抽上板,人气股杰恩设计春光科技友讯达建研院金鸿控股等先后涨停。三德科技透景生命两只次新填权跟风走出二板。

15.00:在这波行情后面的下跌我觉得最主要的利空就是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被强平,而周末对于股权质押高比例的上市公司政策支持不断,像深圳方面已经准备好资金,险资参与股权质押的方案已经制定中,包括证监会、银监会、地方政府的陆陆续续的支持,短期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解除,且近期公告增值的上市股达到了几百家的规模,政策也在进一步减税利好上市公司,所以今日迎来了报复性的反弹。

当前A股这里已经处于估值洼地,加上风险因素的解除,短期这里震荡驻底的概率较大,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只要不在大盘连续上涨后去追高而是回调低吸就好,做趋势的可以关注证券板块机会,今日大资金流入明显,短期热点题材可以关注国资接盘、壳资源重组概念,这些都后面都会有利好消息不断刺激。
闻少

18-10-21 20:36

7
筹码的本质是交换 而过程是分散 集中 分散 比如同益股份 周四筹码确实散完了 但是周五自己硬顶硬吃 这种如果按照周四的筹码来说 很明显周五是不正常的 但是资金就是硬吃了 那么就要尊重这个盘面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二月飞飞

18-10-20 08:49

7
今天闲聊下,怎样避免炸板。①先要复好盘,②选出好标的,怎样选好标的。@筹码结构好@无压位位@股性好@市场的主线③实盘中观察。选那些抢筹的板。选那些分歧有高度控盘的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