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新一代的成长路之浅谈

18-10-16 00:29 939399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下午来了几个游资老友,可能聊的比较晚,所以上一篇最后的一些问题没法回复了,在这篇再解答吧。另外筹码篇2,最近正在让徒弟整理资料,整理好后,下个月发到新文章里。

你们结合实盘个股,尤其是超短打板一族,好好理解一下盘口的语言和艺术。不要觉得是术层面的,就囫囵吞枣的看一遍就完了,很多新来的朋友总是问一些我没法回答的问题,要么是之前讲过的、要么是一知半解,就因为自己买入了,然后过来硬怼,然后下个交易日再消失,有意义么?有你那硬怼的功夫,自己盘口回放看一下再怼可好?看不懂就看不懂,没人会笑话你。都是从不懂到懂的,但是不懂装懂看起来就很傻了。

筹码是术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一点我相信一直跟随学和理解的老朋友们和我每天实盘发布和日常、交流中都深有体会。包括了量、换手、筹码健康程度等。本质是买卖健康度和交换。这些的意义在哪里呢?意义就在于打板虽然是小资金做所成长复利变大的最好方法,但是问题在于这个手法其本身本来就不是一个性价比和安全性最高的模式,反而综合而言这个手法属于极端手法。

很多人都知道,像我们这些能走出来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靠这种模式。但是你们并不知道这里面的风险到底有多大,最可怕的就是,当天打板以当日最高价的成本承担一天的风险,然后炸板、直接计提。因为t+1的原则,你只能这么干看着炸,炸多炸少你都得认, 你什么都做不了,然后次日再低开计提。

有没有想过打板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对于本金的伤害特别大。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为什么还是有高手能靠打板四两拨千斤复利增长呢?答案就在于筹码。什么板能打、什么板不健康少仓位打、什么筹码换出来大概率能封到尾盘、什么时候大概率封不到尾盘? 一切都在于筹码是否健康和良性程度。熟练并深化对筹码的认识和理解后,可以做到打的板大概率不会开,那么首先就避免了你当天大概率当天炸板的风险。 既然大概率不炸板 ,那么炸板后次日的低开就不会存在, 时间轴拉长来看 ,自己想一想是不是盈利曲线会蹭蹭蹭的冲上去?大概率保证不炸板,你才有第二天吃到溢价的可能性。 至于溢价有多少, 那是市场的馈赠, 肉多肉少随自己逻辑体系和市场而定。

有心的朋友可以统计一下我自开贴以来,实盘用打板手法买的个股当天炸板率是多少, 就能知道问题在哪了。 这就是我一再重复跟你们说的:买卖只有一条,就是逻辑。 而盘中买不买、什么时候买、怎么买 ,靠的是筹码。也就是你们所谓的术。道和术是相辅相成的,有术没道,平手无为;有道没术,无法复利;有道有术,稳定复利。

至于再后面的阶段,就剩高阶术辅佐高阶道了,自然是野蛮势复利。到了这个阶段,这种单边下跌的熊市中期市场,综合下来,一年最少能做到1.5-2倍的资金成长复利。震荡市来说的话,差不多3-5倍左右,震荡幅度决定牛市。

呵呵,天高任君飞,你现在所积累的逻辑推演和对盘面的理解深度以及筹码的理解, 决定了你能在一个牛市飞多高, 是变小康 、还是进阶上层社会 、还是入门亿元俱乐部,一切的一切, 就看你在这个炼狱场能修炼到哪个层级了。 啥都不懂的或者一知半解的, 挣个牛市红利就行了, 浑浑噩噩、 人云亦云 、成天看着别人的逻辑 、不思进取去做选择题的, 牛市选择题跟熊市选择题可不一样, 熊市选择题2选一, 有时候都能给你玩成个通杀局 ,而牛市可不一样, 并列逻辑的5选一, 经常变成多选题。 选哪个有时候都能吃到肉, 肉大肉小的区别而已,赚个自认为满意的红利就行了。

以上两种, 不会改变现实阶层 。

第三种在我的文章里,我观察有好些个朋友目前属于这种, 这也是我非常欣慰的一点。 风在天涯、 灵魂笑容 、咪咪、 燃魂、 墨雨、 赚彩礼、 飞飞、 韭菜一道、 乱剑 、一路向北 、张发财 、T公子、 借势为王 、上官啥星 、什么早笛 ,抱歉名字有点多,实在一下记不全了,学的积极性和学深度都属于这一种: 认真 、努力且坚持自己的逻辑模式和操作体系, 只是目前而言,可能体系尚未完善,或者深度还不够,这种都是可以在这个炼狱场,用时间和实战通过正确的引导和方向, 慢慢完善。

相信一些人,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对于市场理解的慢慢提高和完善度,随这两年炼狱场的各项修炼程度而综合判定。包括了系统模式心态手法理解逻辑 等。这里面有些是可以通过引导和实战的积累和学慢慢完善的。有些是我帮不了你的,比如心态这种,只能自己去强迫自己,自己去修炼自己。 比如我控制不住手怎么办?我想打自己一巴掌,又或者明知是随意性交易而为之, 问我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钱是你的钱 ,我绑不住你的手,只有靠你自己 。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问:想抽自己一巴掌怎么办?我当时开玩笑说:“那就抽,给劲儿抽, 抽到形成条件反射了,当你再有想这种明知道错的交易而去交易的时候, 脸会条件反射的疼, 就行了。”看似是开玩笑的话,其实当时我没跟你说,我12年就是这么把自己抽过来的,真的抽到了形成了条件反射,这毛病也就很少再犯了。

第四种,就是有高人带路这种了。随缘、无法强求。有缘是幸,无缘是命,做好自己该做的、该努力的就行了。想趁着酒劲写一个短暂的回忆录,结果又给你们絮叨了这么多, 确实是个操心的命。 希望你们都好吧 ,毕竟这个独木桥的行当,九死一生。没有这个野心和精力的人,不要走这条路。365行行出状元,而真心热爱这个市场的人,加上十倍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相信我,是可以走出来的。身边很多这样的例子。可能有人会说:我都这么努力了,每天复盘几个几个小时,吧啦吧啦的,怎么没有多大效果,还是在亏损 ?要知道罗马并非一天建成。这句话的道理和含义:只要方向是对的,那么量变会产生质变。不要死在黎明前。

世间万物皆是因果循环、周期更替。有消息和逻辑的原因, 就有涨停的结果;有熊市就会有牛市。 一切都是周期,没有永远的熊市, 也没有永远的冬天。 冬天都是为了迎接春天而做的准备和铺垫。

两个字:祝好; 三个字:活下去; 四个字:勿忘初心! 谨记!

最后,希望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劵的点个赞和收藏,都是缘分,祝好![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2902
评论(126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8-10-17 23:35

12
然后借着酒意 扔一句 明天有闲钱的买入XXXXXX 明天我会拿资金主封 就当是这么多年朋友的红利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闻少

18-10-16 16:33

12
在A股 我建议 你可以把价值投资 理解成一个题材 就清晰多了 比如去年炒价值投资这个题材 你应该怎么做 今年这个题材在不在风口 你又应该怎么做 不就显而易见了 他还是经历的太少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闻少

18-10-30 19:19

11
哦 对了 徒弟这周在厦门  住在厦门或者离得近的 可以站内信我 去找他交流和学几天 一周时间都可以的 机会难得
张发财001

18-10-30 12:52

11
谁是龙头[淘股吧]
长的最高的(连板数量最多)
胸要大的(市场的合力,大家愿意去追高)
脸蛋好看的(有吸引力的走势优先,弱转强,尾盘烂板回封,高开快速涨停等)
有一群跟随者(板块效应佳)
稀少(一段时间只出一个)
摩恩电气就是长的最高的,胸大的。但是遇到恒立实业就不行了,因为恒立实业胸更大,同时脸蛋好看,恒立实业还有几群追随者。
灵魂的笑容

18-10-29 15:10

11
今日操作,上周五低吸的维宏,冲高分批卖出。打板了荣安的回封,另低吸了国海。 
 
手指难分

18-10-18 20:12

11
其实今天的杰恩确实有大量的高手会选择打板或者加仓,没有说不对的地方,只是在于自身系统的最佳买点和严苛条件,但杰恩的最佳买点确确实实不是在今天,而在这个前提,今天的氛围是至关重要的,说通俗一点,出海捕鱼,总得先抬头看下天气情况吧?!再恶劣的天气,不能说你出海不对,但显然被雷劈中的概率就增加了;而针对于杰恩的回封,究竟是哪个因素影响最多,还是本身就存在盈亏比的问题,亦或者是,是否出现最优解条件的那种,是值得进一步探索的。而我也看到不少人针对情绪周期的的探索,刻画了一种非常漂亮和不同寻常的规律,并用了很华丽而极其精准的用词,不得不说,当时的我也惊呆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adoakala

18-11-16 13:28

10
恒利拍了拍市北的头说,小弟弟,听说你最近有点屌啊?

弘业在身后立刻说,老大,就是这个上海佬欺负我,扁他。

市北赶忙堆笑,老大,您啥时候出来的,也不说一声,兄弟们好给你接风啊。

鲁信在旁边搭话,市北大哥,这老东西是谁啊?
无极道

18-11-13 19:36

10
今天看帖子好多帖不是忆苦而是比惨诉苦了,以前在帖里曾建议,贴单最好多贴单,无论赢亏,既可鞭策自己,又可警示风险。只贴赢单一个最大坏处就是会让人看后心态躁动,急于入市求利,本来要抵抗市场价格波动的诱惑就难,尤其是涨停板的诱惑就更不容易,作到心静如水更是奢望,而事实上真正能作到稳定获利的人估计吧里还不多,赢单无形就放大了风险。上次有位兄弟说还常常满仓操作,其实一是没有客观认识自己,不知越重的仓位越多的资金,风险反而越大,因为技术摆在那,可没意识到不代表市场就会讲慈悲,也只有闻兄会慈悲啊!二  虽曾开玩笑说是因没亏痛才敢满仓,却也是真心话,俗话说得好一朝被蛇咬十朝怕草绳,现在我就怕草绳,并且要走出这个亏损阴影还得靠持续性的赢利操作,否则外力也帮不了忙,因为这是心魔。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某段时间操作比较顺或经过总结思考后,自以为得道,有时可能是伪道,只有如闻兄说的拉长时间轴,收益曲线就会给出准确答案!当然技战术成熟自然可以重仓,游刃有余大赚特赚,真眼馋兄弟们天天大肉,更期待高手多分享操作逻辑思路。昨天和朋友聊及恒立,也作一分享,不论对错,别笑就行。为什么尾板封板上恒立?因封板封的是一种趋势上的延伸,打板客心理上的情绪传导,涨停溢价,虽一些封板事实上未必有溢价,但相信恒立有机会出来,因龙有九命妖王更续命有方,只要心态好出来是没问题的。敢打十二板,打的是心魔。以前喜欢超跌,心态上恐高,很难一下走出来。十二板板上上车,心魔早就吓跑了,不跑也秒杀。强势票进出必须果断,尤其打板,机会稍纵即逝。而果断来自信心,信心来自系统完善度,来自技战术的积累,胜率与盈亏比。而操作必须果断,敢买敢卖,赚个高兴亏个痛快,切忌犹豫,导致破坏心态。依系统操作,赢亏交给市场。其实任何模式战法都是扯蛋(当然基础还是要打牢的),能否获利拼的是对市场的理解力,即政策信息的解读能力,市场情绪的感知能力,市场周期的把握能力,题材级别的分析能力,所处市场的定位能力,行情级别持续性的感应能力,以及盘中动态的应变能力等,有点啰嗦啦
闻少

18-11-12 21:56

10
这两天发一篇基础 懂的就跳过看买卖逻辑 不懂的就好好学一下[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七夕鱼人

18-11-02 22:37

10
我把热点分为两种,一种是消息刺激形成的热点,一种是个股波动形成的热点。第一种热点如果题材比较新奇大,容易第一时间集体高潮,最近的国资驰援和壳资源股就属于这种。这种情况下我的关注重点是找换手龙,而不是盯题材最正盘子干净的所谓前排,投机是少数人胜利的游戏,过快一致去顶一字,谁挣谁的钱。市场确实在不断进化,但进化的最终结果就是推倒原来那套越来越多人熟悉的投机规则,形成一套新的少数人胜利的游戏规则,比如这种集体高潮情况下的投机场景,它的根本原因是这么多年的那套传统的龙头选美的标准已经世人皆知了,加快了传统龙头和前排的一致性进程,那选股怎么办呢?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放弃过去的审美标准,找分歧股中的强者。集体缩量的情况下资金找不到发力点,就会自发的找低位开板的股票做回封,这类股的特点就是题材面不太纯正,或者有埋伏盘或硬伤,所以低位就烂板,但同阵营里动辄两位数的一字板,买又买不到,只好买垃圾吧,然后莫名其妙的换手回封了,行情继续发展,就这么跟着莫名其妙在大多数人都看不懂的情况下和所谓的龙头平起平坐,虽然走的磨磨唧唧,就像深圳的杰恩设计和壳资源的恒立实业,这就是市场进化的结果,推倒过去的审美和投机规则,不变的是少数人胜利的原则和情绪周期,寻找有价值的分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