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盘面逻辑分析
受到外围股市大涨的利好,A股竞价大幅高开,强势股整体继续高溢价,创投概念龙头
弘业股份接近涨停,
民丰特纸、
九有股份、
市北高新 顶一字四板,关注创投概念前排换手三进四的机会,壳概念龙头
恒立实业高开8%,
浔兴股份5.7%,昌毅股份、星微精密,顶一字首板,关注龙头恒立实业充分换手上板的机会。
11.00:创投概念早盘竞价是明显强于壳概念的,那么早盘肯定是优先关注创投概念的换手板机会,开盘后龙头弘业股份秒回封五板,昨日带动回封的
德美化工快速秒板,
上海三毛紧随其后上板,原本创投连续一致性高潮后,这里早盘应该是有分歧的,但外围市场大涨的助攻,再次加速做多情绪的一致性,导致换手板也是超预期的缩量,相信这里比较谨慎一些的朋友,都是错过了早上这几只前排板,我就错过了,因为太过缩量,早上的板都没有参与到,也没有等到分歧回封的机会。
两只中军股
鲁信创投、
张江高科也是随后发力换手上板,由于盘子太大,也是板上分歧不断,鲁信创投尾盘封死,张江高科则炸板小幅回落,因为是中军类型股,张江高科炸板后也没有被按,尾盘依然接近涨停区域。
日出东方、
新朋股份两只换手三板助攻,
复旦复华反包上板。两个中军和复旦复华都是不错的低吸机会,也是计划内的,但自己还是龙头观念太重,一心想着前排票竞争龙头的票,导致也错过了低吸它们的机会。主要也还是没有从之前熊市观念中只有龙头最有性价比的思维束缚住了。
当前板块走的有点太过一致了,整体上没有较大的一次分歧,这种一致性太高了,也难走远,轿子太重,明日是比较关键的时候,就看创投概念能不能切换过新周期的大旗了,还不能的话,再去接力风险就很大了。
龙头弘业股份五连板,之前没有过大分歧,轿子很重,明日的六板需要充分分歧换手,还要加上恒立实业明显走弱,它有明显接过大旗的预期才能上了,稳健一点还要二封上的好,我对于它的接力是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的。
四进五依然是创投个股争夺龙头的领地,德美化工、上海三毛、市北高新、九有股份、民丰纸业等五只四板股,德美化工和上海三毛三板时候有过较大分歧换手,相对要好一点,主观察这两只先于换手五板的机会,上海三毛有几个筹码密集套牢区,感觉它也难成龙头,另外三只都是顶一字轿子太重,首封都感觉是风险,总之,现在是相对比较后手的接力,一定要谨慎为主,踏空也意味着不会大面,最好是在恒立明显弱势的情况下它们换手上。
三四进就处于相对弱势的跟风地位了,不怎么考虑,稳健一点
可以等创投明显切换过主流大旗再去低吸,复旦复华、
华仪电气两只都可以作为低吸的标的,或是龙头弘业股份被核按的话尾盘也可以吸些仓位。
创投概念的强势,今日发散到了低位高校概念的炒作,高校里也是有很多科创研究项目,不过这种发散也是套利为主,前面也发散到独角兽也没有炒作起来,且发散也是会越来越弱的,所以还是主要看正宗创投概念股为主,接力这些发散的性价比不高。
壳概念龙头恒立实业十一连板,今日被深交所下发关注函的消息影响,尾盘分歧炸板再回封,不知道晚上会不会又停牌,今晚停牌的话,壳概念明天就不会有好表现了,毕竟今天已经分歧比较大了,要靠老大继续带着走的。不停牌的话,今日经过分歧换手,相对轿子轻了一些,明日承接力强的话,还是有继续连板的预期的,充分换手后的上板还是可以轻仓参与,毕竟是总龙头,充分换手的板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龙头今日继续超预期,且今日创投概念过于一致,使得资金更倾向于做壳概念的补涨挖掘,低位的壳概念十来只补涨首板,主要都是资金挖掘套利为主,属于后期补涨,高度比较有限,可能会有个股明日叠加资金试错新题材助攻得以走上二板,可以留意是否叠加新题材的个股的连板机会。
龙头再板,可以关注浔兴股份低吸的机会,
绿庭投资今日承接是有些弱势了,需要观察明日的承接力度,强的话依然可以尝试低吸,两只对比,目前是浔兴股份要好一些。
壳概念今日也发散到了ST板块上,ST板块一般年底也都会炒作那么一波,不过个人几乎不参与ST板块,这个需要基本面深入一些的挖掘,否者就有踩雷的概率,明日恒立继续连板,ST板块还会被带动,主要关注一些低位没怎么涨的补涨机会吧。
两个主线 壳概念和创投概念现在都是走到高位,明日将进一步分化,这个时候是可以多关注一下低位新周期的试错,今日
亚振家居、海欧股份、
海顺新材、
中欣氟材、
翔港科技等涨停都是超跌小流值次新,说明资金有想法往这方面引导新的周期,可以关注超跌小流通值次新叠加消息的首板机会或者潜伏的机会。有其他的超跌低价新题材同样值得小仓试错。
15.00:今日本来预期是市场的赚钱效应会带起横盘选择方向的指数往上走的,但反而指数是调整了,这里就显示指数有些弱势了,加上明日行情持续走分化的预期,接力上宜谨慎一些。
空仓了几天,今日终于开仓了,上了高度最强的那一个,不多说,送给自己的一句话:打板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