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新一代的成长路之浅谈

18-10-16 00:29 939404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下午来了几个游资老友,可能聊的比较晚,所以上一篇最后的一些问题没法回复了,在这篇再解答吧。另外筹码篇2,最近正在让徒弟整理资料,整理好后,下个月发到新文章里。

你们结合实盘个股,尤其是超短打板一族,好好理解一下盘口的语言和艺术。不要觉得是术层面的,就囫囵吞枣的看一遍就完了,很多新来的朋友总是问一些我没法回答的问题,要么是之前讲过的、要么是一知半解,就因为自己买入了,然后过来硬怼,然后下个交易日再消失,有意义么?有你那硬怼的功夫,自己盘口回放看一下再怼可好?看不懂就看不懂,没人会笑话你。都是从不懂到懂的,但是不懂装懂看起来就很傻了。

筹码是术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一点我相信一直跟随学和理解的老朋友们和我每天实盘发布和日常、交流中都深有体会。包括了量、换手、筹码健康程度等。本质是买卖健康度和交换。这些的意义在哪里呢?意义就在于打板虽然是小资金做所成长复利变大的最好方法,但是问题在于这个手法其本身本来就不是一个性价比和安全性最高的模式,反而综合而言这个手法属于极端手法。

很多人都知道,像我们这些能走出来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靠这种模式。但是你们并不知道这里面的风险到底有多大,最可怕的就是,当天打板以当日最高价的成本承担一天的风险,然后炸板、直接计提。因为t+1的原则,你只能这么干看着炸,炸多炸少你都得认, 你什么都做不了,然后次日再低开计提。

有没有想过打板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对于本金的伤害特别大。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为什么还是有高手能靠打板四两拨千斤复利增长呢?答案就在于筹码。什么板能打、什么板不健康少仓位打、什么筹码换出来大概率能封到尾盘、什么时候大概率封不到尾盘? 一切都在于筹码是否健康和良性程度。熟练并深化对筹码的认识和理解后,可以做到打的板大概率不会开,那么首先就避免了你当天大概率当天炸板的风险。 既然大概率不炸板 ,那么炸板后次日的低开就不会存在, 时间轴拉长来看 ,自己想一想是不是盈利曲线会蹭蹭蹭的冲上去?大概率保证不炸板,你才有第二天吃到溢价的可能性。 至于溢价有多少, 那是市场的馈赠, 肉多肉少随自己逻辑体系和市场而定。

有心的朋友可以统计一下我自开贴以来,实盘用打板手法买的个股当天炸板率是多少, 就能知道问题在哪了。 这就是我一再重复跟你们说的:买卖只有一条,就是逻辑。 而盘中买不买、什么时候买、怎么买 ,靠的是筹码。也就是你们所谓的术。道和术是相辅相成的,有术没道,平手无为;有道没术,无法复利;有道有术,稳定复利。

至于再后面的阶段,就剩高阶术辅佐高阶道了,自然是野蛮势复利。到了这个阶段,这种单边下跌的熊市中期市场,综合下来,一年最少能做到1.5-2倍的资金成长复利。震荡市来说的话,差不多3-5倍左右,震荡幅度决定牛市。

呵呵,天高任君飞,你现在所积累的逻辑推演和对盘面的理解深度以及筹码的理解, 决定了你能在一个牛市飞多高, 是变小康 、还是进阶上层社会 、还是入门亿元俱乐部,一切的一切, 就看你在这个炼狱场能修炼到哪个层级了。 啥都不懂的或者一知半解的, 挣个牛市红利就行了, 浑浑噩噩、 人云亦云 、成天看着别人的逻辑 、不思进取去做选择题的, 牛市选择题跟熊市选择题可不一样, 熊市选择题2选一, 有时候都能给你玩成个通杀局 ,而牛市可不一样, 并列逻辑的5选一, 经常变成多选题。 选哪个有时候都能吃到肉, 肉大肉小的区别而已,赚个自认为满意的红利就行了。

以上两种, 不会改变现实阶层 。

第三种在我的文章里,我观察有好些个朋友目前属于这种, 这也是我非常欣慰的一点。 风在天涯、 灵魂笑容 、咪咪、 燃魂、 墨雨、 赚彩礼、 飞飞、 韭菜一道、 乱剑 、一路向北 、张发财 、T公子、 借势为王 、上官啥星 、什么早笛 ,抱歉名字有点多,实在一下记不全了,学的积极性和学深度都属于这一种: 认真 、努力且坚持自己的逻辑模式和操作体系, 只是目前而言,可能体系尚未完善,或者深度还不够,这种都是可以在这个炼狱场,用时间和实战通过正确的引导和方向, 慢慢完善。

相信一些人,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对于市场理解的慢慢提高和完善度,随这两年炼狱场的各项修炼程度而综合判定。包括了系统模式心态手法理解逻辑 等。这里面有些是可以通过引导和实战的积累和学慢慢完善的。有些是我帮不了你的,比如心态这种,只能自己去强迫自己,自己去修炼自己。 比如我控制不住手怎么办?我想打自己一巴掌,又或者明知是随意性交易而为之, 问我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钱是你的钱 ,我绑不住你的手,只有靠你自己 。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问:想抽自己一巴掌怎么办?我当时开玩笑说:“那就抽,给劲儿抽, 抽到形成条件反射了,当你再有想这种明知道错的交易而去交易的时候, 脸会条件反射的疼, 就行了。”看似是开玩笑的话,其实当时我没跟你说,我12年就是这么把自己抽过来的,真的抽到了形成了条件反射,这毛病也就很少再犯了。

第四种,就是有高人带路这种了。随缘、无法强求。有缘是幸,无缘是命,做好自己该做的、该努力的就行了。想趁着酒劲写一个短暂的回忆录,结果又给你们絮叨了这么多, 确实是个操心的命。 希望你们都好吧 ,毕竟这个独木桥的行当,九死一生。没有这个野心和精力的人,不要走这条路。365行行出状元,而真心热爱这个市场的人,加上十倍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相信我,是可以走出来的。身边很多这样的例子。可能有人会说:我都这么努力了,每天复盘几个几个小时,吧啦吧啦的,怎么没有多大效果,还是在亏损 ?要知道罗马并非一天建成。这句话的道理和含义:只要方向是对的,那么量变会产生质变。不要死在黎明前。

世间万物皆是因果循环、周期更替。有消息和逻辑的原因, 就有涨停的结果;有熊市就会有牛市。 一切都是周期,没有永远的熊市, 也没有永远的冬天。 冬天都是为了迎接春天而做的准备和铺垫。

两个字:祝好; 三个字:活下去; 四个字:勿忘初心! 谨记!

最后,希望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劵的点个赞和收藏,都是缘分,祝好![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2902
评论(126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但唯君故

18-10-30 20:31

10
闻兄好,您当时初发首贴时我就有幸一睹,在这里默默学四个多月受益良多,这其中的感激不必多言,心中早已将您当作导师,对各位师兄也是神交已久,对你们的无私分亨也一并谢过。最近将今年以来的一些感悟揉合进了交易系统,初步搭了个框架,发到您的贴里来,因为水平所限系统难免谬误,甚至漏洞百出,望您与各位师兄能够指正,也当是我向大家汇报学进度了。文字可能稍长,造成的打扰兄们见谅了。先说说个人对于道的理解,道应该是指事物发展中的必然性,具体到股市,这里的道可能是指人性促使下股价变化的一定程度上的必然性。人性的趋利避害形成了股票操作的核心即‘模仿’,这些模仿结果的正负向反馈造就了小小的各个方面的周期,如选股标准上的、操作模式上的、短线情绪上的等等。我的操作系统也来源于此,买入模式以逻辑为核心进行选股,从模式适应期、技术、短线情绪三个方面作确认。逻辑:逻辑学中的‘’与或非‘’如果要做低吸就只用‘与’的方法,每日盘中盘后不断通过对涨停股与炸板股的观察抽丝剥茧地分离出主线(分明线暗线)、加分项、减分项,把它们看作一个个的条件,如果条件的质量或数量足够推导组合成一个确定性,且目标明确就可以作为低吸或潜伏的观察标的。如目标不够明确,可以用‘或’的方法缩小范围,加上预期中或盘面忽然出现的条件做首板观察标的。您经常说一个龙头的形成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我目前的能力二板以上的股如果要操作只能在盘面出现一个条件做确定性时才敢去打。模式适应期:举几个例子,锋龙的反包板被炸后就不能马上指望强势股简单横盘后就能二波,但同益之后可以马上期待强势股大幅杀跌后的表现,如大烨。顶固巨面的次日,高位股基本全线低开低走。而园城和杰恩烂板次日的超预期同样造就了华资竞价抢到涨停的极致。逻辑选出的目标股需要相应的模式适应期才可以操作。技术:以日K系统加小级别走势结构为基础,以道为主,只要技术面反映有较大可行性就可以操作。短线情绪:通过每日复盘看当天的涨停股大部分是否逻辑清晰,昨天正确的板今天溢如何来感知一二并参照操作。卖出模式也是这四点,逻辑、模式适应期、技术、短线情绪,其中一个出现问题进行减仓,二个出现问题或一个急剧恶化则需清仓。仓位管理:不论是同一只股还是多只个股,系统的每一个确定性买点对应一份仓位,每份初始值为一成,盈利时可逐步增加但不超过四分之一仓,连连亏损时逐步减少直至100股。今天换了新ID过来,也希望大家做个见证,在前进的道路中我将无问西东,战斗到底。
闻少

18-10-24 11:52

10
心疼过去的自己 心疼现在的你们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10-18 21:58

10
15年下跌的时候,什么利好消息都有,降息降准,,证监会主席出来讲话,为国护盘,什么样的消息都有。我那时候全仓,全部身家都在上面,每次出消息都是高开低走。只有国家队成立基金,真金白银买入才有效。所以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相信证监会等领导层。只要他们一出来讲话,我就知道完了,肯定形式已经到了非常严峻的时候,否则这些大佬才不会出来讲话。所以第一天下跌的时候,我趋势账户就跑了。
张发财001

18-10-18 20:28

10
我想起我刚做庄股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要一天到底吸了多少筹码,对倒了多少。于是我用了个笨办法,到新华书店买了个计算器,把当天拉升时所有100手以上的大单都加起来。那时候一张A4纸都无法记录一只票。数完一只票要3个小时。数一段时间,拉升的时候看一眼基本上就知道大概多少筹码动了。现在做普通的股票要不是闻少天天说筹码。我都快忘记这项技能
闻少

18-10-17 12:27

10
我不需要交易员 我需要能过第二阶段有自己独立思考逻辑和完善成熟体系的朋友[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闻少

18-10-16 15:47

10
不用打赏的 兄 点个赞就行了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和进步[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闻少

18-11-14 22:03

9
我之前所说的开盘5分钟的承接 是对于不是龙头或者说套利这种的去看 你说的情况也会发生 下午又被新资金接起来 但是如果没有新资金来呢?套利股和非龙头股 开盘后趁着流动性最强的时候 观察资金的意图和止盈 是不是相对来说最安全最稳妥的交易策略之一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T韬公子

18-11-10 15:28

9
聊一聊我对最近行情的一些思考,各位兄弟都可以来指正一二。  最近这段行情,在政府一连串的利好消息的外力下,把原有的下跌趋势打破。2449成了政策底,由初期的资金硬钢大金融板块,拉动市场的情绪,再到题材性消息的出现。壳资源概念带动的短线氛围回暖,中间穿插的各种题材房地产,逆回购,国资驰援,实控人变更,5G,让人挑花了眼。俗称就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次主流智能题材再到现在的创投。 整体来说,都是在大的题材产生周期里带动的短线做多氛围,一些小的题材的周期轮转。  目前来看,壳的第二波已经走完,绿庭,浔兴。 虽然九有和德美,群兴都有壳的属性。 但是此时的属性已经偏重于创投和实控人变更。周一要多关注关注大金融板块的表现,以及恒立实业的表现。如果周末没有刺激性的好消息的话,周一指数下跌的概率还是极大的。但是系统性的风险不会有,因为创投带起的短线情绪还在。  对于操作而言,反思我自己。 个人认为应该把握住趋势,多多研究趋势,理解趋势。 绝大部分的兄弟会在短线周期还没结束时就被甩下车, 很多时候都是在大盘指数的小反向性的时候被击溃了心态,或者在分歧的时候进的后排的个股,导致吃面。 这也是闻兄所说的 周期的错配。 指数与短线周期的错配。 但实际短线周期是还没有结束的。
借势为王

18-11-09 19:32

9
11.9盘面逻辑分析

竞价看指数弱势低开,显示弱势,强势股则继续强势高溢价,形成一定的分化,创投概念继续强势,壳概念低位补涨股强势,但龙头恒立实业竞价接近平开,低于预期,主关注创投概念前排换手板。

11.00:创投概念市北高新民丰特纸德美化工顶一字五板,复旦复华顶一字反包二连板,龙头弘业股份接近涨停,这个时候就要主盯换手板或强势回封板的机会了。

龙头弘业股份开盘快速封上六板,一封去是不合适的,而第二次炸板回封就是个不错的机会了,换手也相对比较充分了,并且总龙恒立实业今日走势也不强,是有卡位高度龙头的预期了。

四进五昨日也分析过,上海三毛有几个密集区不太好继续向上,虽然今日烂板尾盘勉强封上了,但周一难有表现,九有股份则是连续顶一字,这种一封是不能去的,也是它炸板走弱的原因,虽然盘中大分歧尾盘回封,但封的很不稳,加上量太大,周一开盘被按是大概率的了。比较合适就是德美化工了,但今日盘口表现的也不好,二封的时候表现很弱,所以今日不去接力它也是对的,后面封死后依然出现不少分歧,就是证明了它的盘口不太行,午后能一路封死主要得益于题材持续表现强势了。

复旦复华,海泰发展的反包后继续连板,加上主流的超预期强势,给了做低吸的资金很大信心,九有股份就是回踩五日线被低吸资金搞到回封,钱江水利弱转强、茂硕电源等反包板,苏州高新、中军鲁信创投等一度上板,尾盘分歧被炸,长源电力南纺股份等首板助攻。

创投概念今日成功接过新周期的大旗,弘业股份目前是场内连板高度龙头,周一大概率是要加速了,主关注有没有分歧充分换手上板的机会吧,缩量加速就不去了,风险还是要考虑的,且七板有特停风险,但现在市场可能更喜欢这个“证书”。

今日五板没能卡掉弘业股份这里就要成为小弟了,五进六周一预计会有残酷的淘汰赛,需要关注充分换手的机会,五板目前有德美化工、市北高新、民丰特纸、上海三毛、九有股份等五只,五进六目前换手较好的是德美化工,但今日盘口也不太强,接力需要谨慎一些,市北高新连续大单顶一字,基本面看也是创投概念受益最大的,看看周一有没有换手上板的机会,这票也是桥子很重,五进六这两只潜力比较大。

民丰特纸基本面看创投成分占比不高,又是连续顶一字,需要小心,反正我是没有接力它的欲望,能走出分歧换手板再说,大不了高一个板再买,追求确实性为主,上海三毛和九有股份今日盘口就明显很弱了,两只都不考虑,周一预计两只会低开,除非周一弱转强,再超预期强势换手上板,才考虑。

低吸的主要看中军鲁信创投 板块强势给机会可以低吸,潜伏的可以关注下 赫美集团

壳概念今日龙头恒立实业未能涨停,看走势,不是接近尾声也要调整一波了,龙头可能会有一次回踩五日线的反包,但这个票一路锁仓获利盘太多,不建议去做这个反包预期了,低位股今日有好几只补涨二连板,万方发展作为后期补涨龙今日三连板,这些都补涨高度都有限,不建议再去追高接力了,群兴玩具这个也是有些贴合这壳来炒的,目前二波五连板,主要是有溢价股权转让利好,但现在已经远超溢价的价格了,也不宜再接力。

5G板块这个低位轮动比较明显,前面涨停的美格智能世嘉科技等今日都没有表现,而是换了一些新面孔拉,这个板块要参与还是打首板比较好,板块在轮动,高度没走出来前,不好高位接力。

昨日说到的超跌小流次新今日有几只都走了连板,亚振家居、海欧股份、翔港科技等主要还是做多情绪较好,且首板也是引导的资金在做,自然会借势再拉板,高度目前预期都有限,除非叠加新题材消息了,助攻明显才考虑去接力。

15.00:指数今日弱势主要是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比较强的影响,当前这里短线氛围炒作活跃,指数预计也弱不到哪里去,最多也是回踩一下前期低点附近,个人看短线盘中有大跌都是低吸的机会,下周主关注创投板块和周末是否有新的消息题材,有同样可以参与低位题材的试错。
借势为王

18-11-06 18:28

9
11.6盘面逻辑分析

昨日各大财经网都是科创板的消息发酵,有关注度就有人气,今日创投概念竞价直接高潮竞价十几只顶一字二板,很明显,今日绝对主流就是创投概念。

11.00:创投概念大众公用市北高新电广传媒弘业股份鲁信创投钱江水利张江高科创业黑马九鼎投资华金资本德美化工上海三毛紫江企业复旦复华等十四只顶一字二板,这个时候参与前排换手二板是个不错的机会。

民丰特纸东湖高新两只率先换手二板,南京高科后面上板,这个票占创投比例不高,盘子又大,还是得益于行情好,不好午后都可能面临炸板。华西股份午后也封死二板,茂硕电源浙江永强首板助攻。

创投目前是盘面的主流,很多盘子大的今日也都能顶一字板,主要还是得益于媒体的功劳,板块明日若是分歧还比较好,要还是这么一致的话,题材很容易被一波顶到头,就看市场怎么走了,预期明天板块还是会走加速,主要关注前排换手三板的机会,低价小盘的前排板加分,备选:上海三毛、德美化工、华金资本、复旦复华、东湖高新等 中军看张江高科、鲁信创投板块强势可以考虑低吸两只中军股,可能会走一波趋势。前排首个助攻首板也可以考虑参与。

创投概念今日太一致,很多资金踏空,随后资金选择做属性发散  发散到了独角兽概念和上海板块上,独角兽九有股份麦达数字二板,中军迈瑞医疗新高涨停。上海板块 龙头股份上海凤凰上海临港涨停。

两个板块主要是创投概念的发散补涨逻辑,当前主流创投位置又比较低,做发散肯定没有做主流好,所以接力上首先接力创投概念为主,创投继续全部顶一字基本没机会的华则再参与独角兽九有股份、麦达数字先于三板的机会,前提是独角兽概念不能大幅度走弱。

独角兽午后的表现带起了指数深V。

壳概念现在就剩一个龙头了,整体板块已经很难在表现,除非龙头继续超预期,板块强势股还能脉冲一下,低位的则零星首板补涨,但目前龙头恒立实业连续三天加速,明日将面临大分歧,获利盘积压太多,预期见顶的概率大了,这里做首阴的低吸感觉都不保险,尽量谨慎一点吧。

燃气板块新疆浩源今日创出了短期新高,走出二连板,明日若超预期三板的话,会刺激石油燃气板块的炒作,比较有人气的贵州燃气金鸿控股可以看看有没有低吸的机会,石油燃气板块前面也说过,走趋势,操作上都不宜过高去追,而是低吸为主。

近端次新昨天也说了短期太伤人气,不要去,今日板块成为杀跌主力军,希望这里没有被套的朋友。

明日若创投概念依然过于一致,那么盘后盘中出现的低位新题材都可以去尝试一下。老周期就等龙头走弱后切换出新周期了,若创投太一致可能难走远,那么低位新题材的试错就很有必要了。

15.00:昨天也说了指数大概率会弱势,但消息刺激,使得炒作的高涨情绪得以延续,明日若创投概念又是一致性的高潮,那么就有随后面临分化和指数共振调整的风险,创投若开局分化中走强就还会引领市场情绪持续走强,且也要看龙头恒立实业不能大幅度杀跌,不然也会影响到市场做多情绪,总之,明日保持谨慎一些是没错的,创投怎么走是比较重要的参考。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