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盘面逻辑分析
竞价看受外围大跌的影响A股大幅度低开,低开幅度过大,指数有上冲再回落的预期,强势股整体承接弱势,六板龙头
维宏股份低开-3.8%,壳概念龙头
摩恩电气接近涨停开盘,八个三板中
三变科技竞价抢筹顶一字,在这种环境下还想顶一字,看来这些资金是想找死啊,剩下的七个三板票中,
恒立实业竞价最强,有抢占日内四板龙头预期,昨日几个正宗国资援助概念股中
雷曼股份竞价最强,有成为二板龙头预期。
11.00:昨天不止一次说外围市场环境不好,且说了全球股市都有走熊风险,没想到乌鸦嘴今日就灵验了,美股暴跌,亚洲盘早盘大跌,指数虽然大跌,但跌停家数很少,那就意味着现在常说的一句话:
年经人,不要觉得年纪轻轻就觉得已经是人生低谷了,你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控制风险,等恐慌性抛盘释放后再考虑抢先手,职业炒股不缺机会,一定要先学会回避潜在大风险,赚相对稳健一点的钱,所以我早盘决定选择空仓观望,这也使得我错过了计划内的雷曼股份、恒立实业。
为什么说计划之内,昨天就说国涨停的迪威讯、
索菱股份、
九有股份、雷曼股份、
万润股份几个票可以关注首个换手二板的机会,毕竟是正宗国资援助股,盘面现在的炒作就像”预高送转“和”高送转“一样,而这几个就是”高送转“,所以大概率走出一个好的连板股。
国资援助 这几个票早盘就是雷曼股份竞价最强,也是率先上板,所以不是担心盘面恐慌杀跌,我早盘就上的了,下午有分歧的回封机会再上吧,国资援助后面会继续有消息陆续刺激,如果壳概念退潮,资金大概率从这条线突破,所以雷曼看好它能持续连板的机会,下午几个票中可能会有一只也上二板跟雷曼竞争,留意指数杀跌到位后,再参与这个二板,九有股份较强,有可能是它。
再说说恒立实业为什么也是计划的,壳概念昨日一共七只三板,大概率是要强夺今日四板龙头地位的,而除了恒立实业是比较良性换手上来的,其它都是加速顶一字的,换手根本不健康,所以是比较看好它今天的三进四的,加上恒立实业有汽车概念,汽车板块有中国一汽授信万亿贷款额度利好,它的走势也是符合预期,率先上四板,奠定了四板龙头地位。
壳概念: 乔自白继续顶一字四板,恒立实业换手四板,
绿庭投资借助证券板块的势也封上了四板,跟昨日
民生控股一样的,所以这个四板下午炸板的风险也很大,
荣华实业叠加黄金概念,在黄金板块异动,
金贵银业的首板助攻下回封三板,龙头摩恩电气早盘开的太高,使得轿子更重,资金兑现利润的欲望更强,导致炸板回落,三变科技昨日烂板,今日模仿弱转强,这种环境下加上不是龙头,肯定是要炸的了。
目前壳资源概念高度都是四板,对于板块继续走强无形压制,板块想继续走强,要么摩恩电气午后打五板高度,要么需要明天摩恩电气或者
全新好反包,(或者维宏股份明天反包)才能给予板块高度持续助攻,不然持续打出高度空间难度很大,摩恩电气今天不能涨停的话,明天反包难度也大,今天换手太大了,全新好今日跌停有大资金翘板的话就是有做明天反包的预期。
汽车概念 主要是中国一汽授信万亿贷款额度利好,
一汽夏利、
一汽轿车、
德宏股份三只顶一字,
启明信息、
雪莱特、
光洋股份换手上板,比较正宗的一汽夏利、一汽轿车、启明信息三只,这三只明天先于二板可以考虑参与套利,不过这种消息比较名牌,个人觉得这个题材持续性不会太久,如果是直接加速就不要去了。
14.00:午后指数在证券、银行带动下一路走高,证券走势继续超预期,在
华安证券的反包助攻下,
国海证券四连板,
太平洋证券反包二连板,
哈投股份、
中原证券、
西南证券、
南京证券均反包上板,难道是传言真的要降低印花税? 机构、大资金消息方面肯定是比我们要灵通的,有可能也是收到类似这方面的利好消息,不过还是原来的观点,不要追高买,毕竟现在不是牛市,国海证券很难上五板,这么大的盘子越涨需要的资金越多,想买等调整后再低吸,市场是不缺好票滴..
同样证券的短线新高又联动带起了银行一波上涨,
张家港行上板又是炸,银行昨天首板都全炸了,何况想走反包板呢,有打板这票的朋友需要反思哈...
尾盘
三晖电气四板涨停,看起来是龙头维宏股份的补涨,其他占时看不出还有什么逻辑,如果是补涨股那目前的高度来说,明天或周一大概率就见顶了。
龙头维宏股份今日走弱横盘,昨天也说了不停牌的话它也快到头了,而今日市场做多情绪依然强劲,四连板达了到5只,所以明日它还有走反包的预期的,尾盘也显示有资金抢筹,就是想做龙头反包预期的资金进场了,想做龙头反包最好的买点也就是今天了,明天才买就没有先手优势了。
自己操作方面,早上也说了外围股市暴跌,环境太差,全新好低开上冲之后,选择平本离场,之后就空仓观望了,尾盘看整体市场超预期偏强,壳资源概念依然强势,尾盘又跟着翘板资金买回了我那半仓的货,好了,就这样一天的操盘结束收工了。。
15..00:外围的股市环境当前整体走熊很明显,A股今天该弱不弱有点走出独立的意味,不过当前我不认为A股能持续性的独立单边走强,只能说抗跌属性增强了好一些的开仓点还是选择急跌之后再低吸更安全些,整体仓位还是要控制好,主观察明日5只四板股对五板龙头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