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新一代的成长路之浅谈

18-10-16 00:29 939390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下午来了几个游资老友,可能聊的比较晚,所以上一篇最后的一些问题没法回复了,在这篇再解答吧。另外筹码篇2,最近正在让徒弟整理资料,整理好后,下个月发到新文章里。

你们结合实盘个股,尤其是超短打板一族,好好理解一下盘口的语言和艺术。不要觉得是术层面的,就囫囵吞枣的看一遍就完了,很多新来的朋友总是问一些我没法回答的问题,要么是之前讲过的、要么是一知半解,就因为自己买入了,然后过来硬怼,然后下个交易日再消失,有意义么?有你那硬怼的功夫,自己盘口回放看一下再怼可好?看不懂就看不懂,没人会笑话你。都是从不懂到懂的,但是不懂装懂看起来就很傻了。

筹码是术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一点我相信一直跟随学和理解的老朋友们和我每天实盘发布和日常、交流中都深有体会。包括了量、换手、筹码健康程度等。本质是买卖健康度和交换。这些的意义在哪里呢?意义就在于打板虽然是小资金做所成长复利变大的最好方法,但是问题在于这个手法其本身本来就不是一个性价比和安全性最高的模式,反而综合而言这个手法属于极端手法。

很多人都知道,像我们这些能走出来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靠这种模式。但是你们并不知道这里面的风险到底有多大,最可怕的就是,当天打板以当日最高价的成本承担一天的风险,然后炸板、直接计提。因为t+1的原则,你只能这么干看着炸,炸多炸少你都得认, 你什么都做不了,然后次日再低开计提。

有没有想过打板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对于本金的伤害特别大。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为什么还是有高手能靠打板四两拨千斤复利增长呢?答案就在于筹码。什么板能打、什么板不健康少仓位打、什么筹码换出来大概率能封到尾盘、什么时候大概率封不到尾盘? 一切都在于筹码是否健康和良性程度。熟练并深化对筹码的认识和理解后,可以做到打的板大概率不会开,那么首先就避免了你当天大概率当天炸板的风险。 既然大概率不炸板 ,那么炸板后次日的低开就不会存在, 时间轴拉长来看 ,自己想一想是不是盈利曲线会蹭蹭蹭的冲上去?大概率保证不炸板,你才有第二天吃到溢价的可能性。 至于溢价有多少, 那是市场的馈赠, 肉多肉少随自己逻辑体系和市场而定。

有心的朋友可以统计一下我自开贴以来,实盘用打板手法买的个股当天炸板率是多少, 就能知道问题在哪了。 这就是我一再重复跟你们说的:买卖只有一条,就是逻辑。 而盘中买不买、什么时候买、怎么买 ,靠的是筹码。也就是你们所谓的术。道和术是相辅相成的,有术没道,平手无为;有道没术,无法复利;有道有术,稳定复利。

至于再后面的阶段,就剩高阶术辅佐高阶道了,自然是野蛮势复利。到了这个阶段,这种单边下跌的熊市中期市场,综合下来,一年最少能做到1.5-2倍的资金成长复利。震荡市来说的话,差不多3-5倍左右,震荡幅度决定牛市。

呵呵,天高任君飞,你现在所积累的逻辑推演和对盘面的理解深度以及筹码的理解, 决定了你能在一个牛市飞多高, 是变小康 、还是进阶上层社会 、还是入门亿元俱乐部,一切的一切, 就看你在这个炼狱场能修炼到哪个层级了。 啥都不懂的或者一知半解的, 挣个牛市红利就行了, 浑浑噩噩、 人云亦云 、成天看着别人的逻辑 、不思进取去做选择题的, 牛市选择题跟熊市选择题可不一样, 熊市选择题2选一, 有时候都能给你玩成个通杀局 ,而牛市可不一样, 并列逻辑的5选一, 经常变成多选题。 选哪个有时候都能吃到肉, 肉大肉小的区别而已,赚个自认为满意的红利就行了。

以上两种, 不会改变现实阶层 。

第三种在我的文章里,我观察有好些个朋友目前属于这种, 这也是我非常欣慰的一点。 风在天涯、 灵魂笑容 、咪咪、 燃魂、 墨雨、 赚彩礼、 飞飞、 韭菜一道、 乱剑 、一路向北 、张发财 、T公子、 借势为王 、上官啥星 、什么早笛 ,抱歉名字有点多,实在一下记不全了,学的积极性和学深度都属于这一种: 认真 、努力且坚持自己的逻辑模式和操作体系, 只是目前而言,可能体系尚未完善,或者深度还不够,这种都是可以在这个炼狱场,用时间和实战通过正确的引导和方向, 慢慢完善。

相信一些人,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对于市场理解的慢慢提高和完善度,随这两年炼狱场的各项修炼程度而综合判定。包括了系统模式心态手法理解逻辑 等。这里面有些是可以通过引导和实战的积累和学慢慢完善的。有些是我帮不了你的,比如心态这种,只能自己去强迫自己,自己去修炼自己。 比如我控制不住手怎么办?我想打自己一巴掌,又或者明知是随意性交易而为之, 问我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钱是你的钱 ,我绑不住你的手,只有靠你自己 。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问:想抽自己一巴掌怎么办?我当时开玩笑说:“那就抽,给劲儿抽, 抽到形成条件反射了,当你再有想这种明知道错的交易而去交易的时候, 脸会条件反射的疼, 就行了。”看似是开玩笑的话,其实当时我没跟你说,我12年就是这么把自己抽过来的,真的抽到了形成了条件反射,这毛病也就很少再犯了。

第四种,就是有高人带路这种了。随缘、无法强求。有缘是幸,无缘是命,做好自己该做的、该努力的就行了。想趁着酒劲写一个短暂的回忆录,结果又给你们絮叨了这么多, 确实是个操心的命。 希望你们都好吧 ,毕竟这个独木桥的行当,九死一生。没有这个野心和精力的人,不要走这条路。365行行出状元,而真心热爱这个市场的人,加上十倍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相信我,是可以走出来的。身边很多这样的例子。可能有人会说:我都这么努力了,每天复盘几个几个小时,吧啦吧啦的,怎么没有多大效果,还是在亏损 ?要知道罗马并非一天建成。这句话的道理和含义:只要方向是对的,那么量变会产生质变。不要死在黎明前。

世间万物皆是因果循环、周期更替。有消息和逻辑的原因, 就有涨停的结果;有熊市就会有牛市。 一切都是周期,没有永远的熊市, 也没有永远的冬天。 冬天都是为了迎接春天而做的准备和铺垫。

两个字:祝好; 三个字:活下去; 四个字:勿忘初心! 谨记!

最后,希望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劵的点个赞和收藏,都是缘分,祝好![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2902
评论(126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8-11-16 12:21

29
不好意思 正在发新文章 所以之前的问题暂时没法回复了 需要交流的 下午去新文章交流 本来上午就要发 结果弄了半天 不知道咋回事 图一多就老挂图 我再试试
二月飞飞

18-10-23 08:00

29
咋晚,在张发财兄的帖中学,对于金盾股份的解说,小弟不敢苟同,金盾筹码演变过程是这样的。①8月24曰附近资金已收筹码完毕8月31日前又洗盘。9月3日开启上涨模式9月12日主力资金将筹码出尽。10月10曰所剩筹码基本为散户或被套资金的筹码。大家注意10月8日筹码图形。10月9日大家再看下有何变化,显然下峰突然大不少。大家看当时分时图,在股价低点都有大量。说明有资金进货10月10月下锋又在增大,,说明还有资金在进。10月11日资金还在大量进。此时下峰已超过上峰。说明什么。说明主力资金小周期内收集筹码不少。,接下来10月12日看下筹码峰有什么变化,没有,再看分时图,在波形上峰无量,在波形的底谷为量出现。说明什么,主力没逢高出货而是吸货,在洗盘。10月15屋盘分时图又有大量资金进入。但写什码形未变。说明什么,说明洗盘即将结束,10月16月大家再看筹码峰下峰小了很多,再看,在涨停板上有量放出,说明主力在出一部分筹码。再看10月17曰,筹码峰变了,上大下小。说明什么。主力在出货,再有分时图早盘高位有大量放出。,说明什么,说明主力做个小波段先抛一部分筹码,上攻力不足。。这是我的理解。在动态变化中理解主力资全的动向,和意图。再结合分时图,会更清楚。自己几年的心得无私奉上,不对的地点,不要喷,我相信我的理解没有错,如果认可我的理解,你可反复看下这个例子,会有心得,如果不认可,也请你一笑了之,不要喷。。
闻少

18-11-16 15:35

22
已更新新文章 这个文章楼太高了 不便于新手学交流  有问题和需要交流的 请去新文章 这边就封贴了
二月飞飞

18-10-17 09:44

22
闻少

18-10-23 23:07

18
资金在20万以内的时候 跟你们一样 大起大落 最终还是跟大盘同步 12年最低我记得 不到7万 腰斩70% 后面开始慢慢的避免大回撤的发生次数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灵魂的笑容

18-11-08 23:48

17
做超短,当然是快进快出要好很多,尤其现在的行情。我在低吸买入一只票之前就会做好计划,达到我卖出的预期我就会选择卖出,不管是盈利还是亏损。持股原则上不超过三天。至于卖出后,后面涨停或是跌停,跟我没关系了。卖出后,我的心态就会归零,做下一个交易计划。兄主要还是没能有效控制自己的内心贪嗔痴,赚了5个点还想赚10个点,可能你当时只注重了手中的个股,忽略了板块效应。市场情绪。大盘整体环境等等........当你每次都是这样冲高后不卖,回落后又分析个股支撑很强,找各种看多的理由,但是第二天出现回调的时候,你就会后悔,怎么我昨天赚钱不卖呢。周而复始,连续做上这种几次交易,你的心态就会越来越差。越差就越操作不好。所以建议兄,每次买入一支票之前,必须复盘做好交易计划。第二天按照计划来严格执行,这样慢慢的才能做到知行合一。[淘股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借势为王

18-10-25 18:04

17
10.25盘面逻辑分析

竞价看受外围大跌的影响A股大幅度低开,低开幅度过大,指数有上冲再回落的预期,强势股整体承接弱势,六板龙头维宏股份低开-3.8%,壳概念龙头摩恩电气接近涨停开盘,八个三板中三变科技竞价抢筹顶一字,在这种环境下还想顶一字,看来这些资金是想找死啊,剩下的七个三板票中,恒立实业竞价最强,有抢占日内四板龙头预期,昨日几个正宗国资援助概念股中雷曼股份竞价最强,有成为二板龙头预期。

11.00:昨天不止一次说外围市场环境不好,且说了全球股市都有走熊风险,没想到乌鸦嘴今日就灵验了,美股暴跌,亚洲盘早盘大跌,指数虽然大跌,但跌停家数很少,那就意味着现在常说的一句话:

年经人,不要觉得年纪轻轻就觉得已经是人生低谷了,你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控制风险,等恐慌性抛盘释放后再考虑抢先手,职业炒股不缺机会,一定要先学会回避潜在大风险,赚相对稳健一点的钱,所以我早盘决定选择空仓观望,这也使得我错过了计划内的雷曼股份、恒立实业。

为什么说计划之内,昨天就说国涨停的迪威讯、索菱股份九有股份、雷曼股份、万润股份几个票可以关注首个换手二板的机会,毕竟是正宗国资援助股,盘面现在的炒作就像”预高送转“和”高送转“一样,而这几个就是”高送转“,所以大概率走出一个好的连板股。

国资援助 这几个票早盘就是雷曼股份竞价最强,也是率先上板,所以不是担心盘面恐慌杀跌,我早盘就上的了,下午有分歧的回封机会再上吧,国资援助后面会继续有消息陆续刺激,如果壳概念退潮,资金大概率从这条线突破,所以雷曼看好它能持续连板的机会,下午几个票中可能会有一只也上二板跟雷曼竞争,留意指数杀跌到位后,再参与这个二板,九有股份较强,有可能是它。

再说说恒立实业为什么也是计划的,壳概念昨日一共七只三板,大概率是要强夺今日四板龙头地位的,而除了恒立实业是比较良性换手上来的,其它都是加速顶一字的,换手根本不健康,所以是比较看好它今天的三进四的,加上恒立实业有汽车概念,汽车板块有中国一汽授信万亿贷款额度利好,它的走势也是符合预期,率先上四板,奠定了四板龙头地位。

壳概念: 乔自白继续顶一字四板,恒立实业换手四板,绿庭投资借助证券板块的势也封上了四板,跟昨日民生控股一样的,所以这个四板下午炸板的风险也很大,荣华实业叠加黄金概念,在黄金板块异动,金贵银业的首板助攻下回封三板,龙头摩恩电气早盘开的太高,使得轿子更重,资金兑现利润的欲望更强,导致炸板回落,三变科技昨日烂板,今日模仿弱转强,这种环境下加上不是龙头,肯定是要炸的了。

目前壳资源概念高度都是四板,对于板块继续走强无形压制,板块想继续走强,要么摩恩电气午后打五板高度,要么需要明天摩恩电气或者全新好反包,(或者维宏股份明天反包)才能给予板块高度持续助攻,不然持续打出高度空间难度很大,摩恩电气今天不能涨停的话,明天反包难度也大,今天换手太大了,全新好今日跌停有大资金翘板的话就是有做明天反包的预期。

汽车概念 主要是中国一汽授信万亿贷款额度利好,一汽夏利一汽轿车德宏股份三只顶一字,启明信息雪莱特光洋股份换手上板,比较正宗的一汽夏利、一汽轿车、启明信息三只,这三只明天先于二板可以考虑参与套利,不过这种消息比较名牌,个人觉得这个题材持续性不会太久,如果是直接加速就不要去了。

14.00:午后指数在证券、银行带动下一路走高,证券走势继续超预期,在华安证券的反包助攻下,国海证券四连板,太平洋证券反包二连板,哈投股份中原证券西南证券南京证券均反包上板,难道是传言真的要降低印花税? 机构、大资金消息方面肯定是比我们要灵通的,有可能也是收到类似这方面的利好消息,不过还是原来的观点,不要追高买,毕竟现在不是牛市,国海证券很难上五板,这么大的盘子越涨需要的资金越多,想买等调整后再低吸,市场是不缺好票滴..

同样证券的短线新高又联动带起了银行一波上涨,张家港行上板又是炸,银行昨天首板都全炸了,何况想走反包板呢,有打板这票的朋友需要反思哈...

尾盘三晖电气四板涨停,看起来是龙头维宏股份的补涨,其他占时看不出还有什么逻辑,如果是补涨股那目前的高度来说,明天或周一大概率就见顶了。

龙头维宏股份今日走弱横盘,昨天也说了不停牌的话它也快到头了,而今日市场做多情绪依然强劲,四连板达了到5只,所以明日它还有走反包的预期的,尾盘也显示有资金抢筹,就是想做龙头反包预期的资金进场了,想做龙头反包最好的买点也就是今天了,明天才买就没有先手优势了。

自己操作方面,早上也说了外围股市暴跌,环境太差,全新好低开上冲之后,选择平本离场,之后就空仓观望了,尾盘看整体市场超预期偏强,壳资源概念依然强势,尾盘又跟着翘板资金买回了我那半仓的货,好了,就这样一天的操盘结束收工了。。

15..00:外围的股市环境当前整体走熊很明显,A股今天该弱不弱有点走出独立的意味,不过当前我不认为A股能持续性的独立单边走强,只能说抗跌属性增强了好一些的开仓点还是选择急跌之后再低吸更安全些,整体仓位还是要控制好,主观察明日5只四板股对五板龙头的争夺。
二月飞飞

18-10-21 15:52

17
有兄私信问,新宏泰,怎样。我今天说下自已的看法,不定对,自已拿主意。①从5月7日筹码看,出现单锋筹码。主力成本20.27到5月23日筹码区20.27基本转移到23.26附近。说明什么,说明做多主力已跑。直到IO月15月还未有资金进场。直到10月17日,看下面筹码锋超过前面两个小锋。说明什I么,说明有资金进场。再接合分时图明显有抄底资金进场。这说明什么。说明随时有反弹。但是否反弹,还不确定。,在10月18日早盘放量拉升,反弹确立,介入点确立。10月19月又继续反弹,,但始终筹码峰没有超达上方的峰值。这说明,这波资金是主短资金,作小反弹,。因此后期的高度有限。。。今天用筹码分析主力意图。举个例,懂得,要打个赏,这是我个人的心得,书上没人告诉你们。另外做超势的人,也可据此搞个交易模式,再精化,即可。
二月飞飞

18-11-05 09:39

16
我真是个股疯子。在回老家郑州火车站大厅,完成交易。
二月飞飞

18-11-03 21:25

15
情绪好与坏,可根据龙头切换时,他是切换到丨板,2板,3板,4板。5板。来判断。当周期龙切换到1板,那么此时为情绪的冰点。当切换到3板,后一个周期龙切换到4板。这时情绪为高潮。在几个周期切换中来判断情绪的周期。这个理论称为二月飞飞情绪周期论。这是第一个理论。我也是吹吹牛。不过,这是判断情绪高低的直接明了的指标。这个指标,因为是我提出,姑且叫飞飞情绪指标。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