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新一代的成长路之浅谈

18-10-16 00:29 939426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下午来了几个游资老友,可能聊的比较晚,所以上一篇最后的一些问题没法回复了,在这篇再解答吧。另外筹码篇2,最近正在让徒弟整理资料,整理好后,下个月发到新文章里。

你们结合实盘个股,尤其是超短打板一族,好好理解一下盘口的语言和艺术。不要觉得是术层面的,就囫囵吞枣的看一遍就完了,很多新来的朋友总是问一些我没法回答的问题,要么是之前讲过的、要么是一知半解,就因为自己买入了,然后过来硬怼,然后下个交易日再消失,有意义么?有你那硬怼的功夫,自己盘口回放看一下再怼可好?看不懂就看不懂,没人会笑话你。都是从不懂到懂的,但是不懂装懂看起来就很傻了。

筹码是术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一点我相信一直跟随学和理解的老朋友们和我每天实盘发布和日常、交流中都深有体会。包括了量、换手、筹码健康程度等。本质是买卖健康度和交换。这些的意义在哪里呢?意义就在于打板虽然是小资金做所成长复利变大的最好方法,但是问题在于这个手法其本身本来就不是一个性价比和安全性最高的模式,反而综合而言这个手法属于极端手法。

很多人都知道,像我们这些能走出来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靠这种模式。但是你们并不知道这里面的风险到底有多大,最可怕的就是,当天打板以当日最高价的成本承担一天的风险,然后炸板、直接计提。因为t+1的原则,你只能这么干看着炸,炸多炸少你都得认, 你什么都做不了,然后次日再低开计提。

有没有想过打板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对于本金的伤害特别大。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为什么还是有高手能靠打板四两拨千斤复利增长呢?答案就在于筹码。什么板能打、什么板不健康少仓位打、什么筹码换出来大概率能封到尾盘、什么时候大概率封不到尾盘? 一切都在于筹码是否健康和良性程度。熟练并深化对筹码的认识和理解后,可以做到打的板大概率不会开,那么首先就避免了你当天大概率当天炸板的风险。 既然大概率不炸板 ,那么炸板后次日的低开就不会存在, 时间轴拉长来看 ,自己想一想是不是盈利曲线会蹭蹭蹭的冲上去?大概率保证不炸板,你才有第二天吃到溢价的可能性。 至于溢价有多少, 那是市场的馈赠, 肉多肉少随自己逻辑体系和市场而定。

有心的朋友可以统计一下我自开贴以来,实盘用打板手法买的个股当天炸板率是多少, 就能知道问题在哪了。 这就是我一再重复跟你们说的:买卖只有一条,就是逻辑。 而盘中买不买、什么时候买、怎么买 ,靠的是筹码。也就是你们所谓的术。道和术是相辅相成的,有术没道,平手无为;有道没术,无法复利;有道有术,稳定复利。

至于再后面的阶段,就剩高阶术辅佐高阶道了,自然是野蛮势复利。到了这个阶段,这种单边下跌的熊市中期市场,综合下来,一年最少能做到1.5-2倍的资金成长复利。震荡市来说的话,差不多3-5倍左右,震荡幅度决定牛市。

呵呵,天高任君飞,你现在所积累的逻辑推演和对盘面的理解深度以及筹码的理解, 决定了你能在一个牛市飞多高, 是变小康 、还是进阶上层社会 、还是入门亿元俱乐部,一切的一切, 就看你在这个炼狱场能修炼到哪个层级了。 啥都不懂的或者一知半解的, 挣个牛市红利就行了, 浑浑噩噩、 人云亦云 、成天看着别人的逻辑 、不思进取去做选择题的, 牛市选择题跟熊市选择题可不一样, 熊市选择题2选一, 有时候都能给你玩成个通杀局 ,而牛市可不一样, 并列逻辑的5选一, 经常变成多选题。 选哪个有时候都能吃到肉, 肉大肉小的区别而已,赚个自认为满意的红利就行了。

以上两种, 不会改变现实阶层 。

第三种在我的文章里,我观察有好些个朋友目前属于这种, 这也是我非常欣慰的一点。 风在天涯、 灵魂笑容 、咪咪、 燃魂、 墨雨、 赚彩礼、 飞飞、 韭菜一道、 乱剑 、一路向北 、张发财 、T公子、 借势为王 、上官啥星 、什么早笛 ,抱歉名字有点多,实在一下记不全了,学的积极性和学深度都属于这一种: 认真 、努力且坚持自己的逻辑模式和操作体系, 只是目前而言,可能体系尚未完善,或者深度还不够,这种都是可以在这个炼狱场,用时间和实战通过正确的引导和方向, 慢慢完善。

相信一些人,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对于市场理解的慢慢提高和完善度,随这两年炼狱场的各项修炼程度而综合判定。包括了系统模式心态手法理解逻辑 等。这里面有些是可以通过引导和实战的积累和学慢慢完善的。有些是我帮不了你的,比如心态这种,只能自己去强迫自己,自己去修炼自己。 比如我控制不住手怎么办?我想打自己一巴掌,又或者明知是随意性交易而为之, 问我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钱是你的钱 ,我绑不住你的手,只有靠你自己 。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问:想抽自己一巴掌怎么办?我当时开玩笑说:“那就抽,给劲儿抽, 抽到形成条件反射了,当你再有想这种明知道错的交易而去交易的时候, 脸会条件反射的疼, 就行了。”看似是开玩笑的话,其实当时我没跟你说,我12年就是这么把自己抽过来的,真的抽到了形成了条件反射,这毛病也就很少再犯了。

第四种,就是有高人带路这种了。随缘、无法强求。有缘是幸,无缘是命,做好自己该做的、该努力的就行了。想趁着酒劲写一个短暂的回忆录,结果又给你们絮叨了这么多, 确实是个操心的命。 希望你们都好吧 ,毕竟这个独木桥的行当,九死一生。没有这个野心和精力的人,不要走这条路。365行行出状元,而真心热爱这个市场的人,加上十倍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相信我,是可以走出来的。身边很多这样的例子。可能有人会说:我都这么努力了,每天复盘几个几个小时,吧啦吧啦的,怎么没有多大效果,还是在亏损 ?要知道罗马并非一天建成。这句话的道理和含义:只要方向是对的,那么量变会产生质变。不要死在黎明前。

世间万物皆是因果循环、周期更替。有消息和逻辑的原因, 就有涨停的结果;有熊市就会有牛市。 一切都是周期,没有永远的熊市, 也没有永远的冬天。 冬天都是为了迎接春天而做的准备和铺垫。

两个字:祝好; 三个字:活下去; 四个字:勿忘初心! 谨记!

最后,希望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劵的点个赞和收藏,都是缘分,祝好![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2902
评论(126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闻少

18-10-16 15:50

6
走在正确的路上 什么时候都不晚 努力从当下开始 加油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youngjason

18-11-15 22:35

5
每日复盘打卡,兄们多多指教[淘股吧]

盘面分析:开盘后鲁信秒板,几经反复牢牢封死涨停,彻底激活市场,创投从昨天尾盘的微微分歧重新归于一致,叠加隔夜独角兽的消息,板块陷入疯狂。大盘子的如张江高科大众公用,小盘子的如中关村的相对于比较逻辑正的股票纷纷上板。10点半后,踏空资金进攻了高送板块,澄天伟业,金牌橱柜等相继拉板,同时,隔夜天然气暴涨的消息也让天然气的个股有所表现。11点后,市场彻底陷入疯狂,资金不停的挖掘预高送和尚未上涨的创投概念,上涨持续到收盘结束。
主流板块:创投。新一波的情绪以市北高新的一字,鲁信创投昨日分歧的强势上板重新归于一致。无论是前排选择龙头,还是前期人气股震荡中的低吸高抛,还是低位的补涨,都可以赚钱。
分支板块:高送,天然气。高送板块还是因为有创投的存在,不看好持续性。天然气也是属于短期消息刺激,不看好。
市场情绪:高潮。昨天刚刚有所分歧,今天又重新高潮了。
昨日复盘关注个股:民丰,弘业没有走强,没有参与。鲁信创投,早盘强势,符合买点,可以买入。深赛格,今天早盘的开板快速回封是可以买入的,只是后来又炸了,明天应该也有溢价。华仪电气,没有买点。南纺股份,今天有到五日线,可以低吸,明天大概率有肉。
今日重点关注个股:恒立实业,作为标杆来看,妖股不死,整波炒作行情不灭(别连续跌停,或者早上涨的好好的,下午跳水跌停这样特别影响情绪的走势应该都没有问题)。市北高新,由于今天鲁信的走势和创投重新一致,就算明天炸板预计承接也会很充分,且暂时没有其他更强的并行高位股,不易受到连累,明天可以关注,如果市场情绪还是继续火热,炸板后承接够甚至可以买入,不过最好作为标杆来看,不参与。鲁信创投,今天重新一致,明天预计还是会很强。概念最纯正,但是由于盘子较大,最好分批低吸。弘业股份,今天尾盘出现抢筹,明天大概率有冲高预期,最好的套利买点是今天。参考板块,如果板块够强,明天换手板再考虑。(要有今天差不多的量能).民丰特纸,板块不死,作为前期人气票,沿着五日线低吸,应该都会有肉。贤丰控股上海新阳神思电子佳都科技城市传媒九有股份,中关村,几只独角兽概念个股。由于高位股目前要不就是龙头,要不就是盘子太大,这些独角兽都是低位,开盘看强度上板可以考虑,作为高位补涨,且独角兽也算是从创投里发散出来的新板块。
今日操作反思:鲁信创投昨天虽然列入计划,结果开盘的时候去关注了独角兽,忘记这只股了。。导致没有打到。下次开盘还是应该先关注这种预期比较高,关注度高的票。冲高卖了弘业股份,想的是市北,鲁信,甚至民丰走势都比弘业好,感觉地位不及预期了,就卖了。尾盘没有关注,不然有抢筹动作应该买回来做套利。二封的时候打了半仓九有股份,理由是本身就是独角兽的最高板,前期人气股。高位震荡后,今天一封上板虽然抛压很大,但是资金强行封住,二封的时候认为抛压差不多释放了就打了。不是计划内的,但是位置,市场热度都适合,看明天是否可以分歧转一致,强势走出二波。
adoakala

18-11-15 21:06

5
今天按计划,大仓上了鲁信创投。第一阶段无脑怼,第二阶段当然得讲内涵,昨天鲁信突然崛起,今天它秒板后张江、三毛等的跟进,并不难猜。这个梯队目前我仍定义为市北的跟风补涨,那就有个疑虑,市北开板如果不及预期会怎样,这个需要做好推演做好计划。
 
市北是当前最大的矛盾点,这类大型板块的领涨者,是需要和大盘共振的。
市北只有奋力带动板块,进而帮助大盘放量攻关,那么它需要连续上攻,一个9连板而且都是一字的,这么要求它,真的只能是超预期了。
 
今天盘面有2个变化,第一个说过了,从沾边就疯向实质性内容过度,也就是创投向科创板的过度,比如独角兽,参股未来的科创板,显然至少听起来,比有个垃圾创投小公司要有底气。第二,是低位有组织得崛起,还是说的独角兽,这可能是能够抗衡市北突然变化甚至大盘变化的一个群体。三毛为什么开始跟着鲁信封不住,后来突然封住了?同样还有华金等,正是盘面的这个信息引起了共鸣。
 
还没开始认真复盘,但第二个变化,已经让我对大仓位上鲁信后悔了,还是买早了。明天如果猜得不错,又是想买买不到买到的可能是坑。
 
总有遗憾。
 
最近话又开始多了,话多说明不自信。韭菜的毛病。
 
又到了开启闭嘴模式的时候了。
alensye

18-11-15 11:15

5
从昨天开始,随着恒力为旗的壳周期结束,以及顶一字的弘业也巨额成交丢掉了龙头低位,而民风特纸筹码已经松动,市北高新一直顶一字,资金已经潜移默化的往低位挖掘,有三个现象值得注意:[淘股吧]
1、顶一字的已经不管是前排还是龙头都被资金所忌惮,这种现象已经迅速传导到低位跟风股,今天二进三的 深赛格西陇科学金利华电(竞价顶一字)先后落马,反而银宝山新,开盘低预期若转强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2、前期在高位竞赛失败的创投概念 经过高位换手调整开始出现连板,以鲁信创投张江高科为代表;无论哪一种,都代表着换手接力才是硬道理,才是正宗的超短核心生存法则;
3、对于龙头量能高于5亿-6亿就会出现接力乏力的现象,这个要从创投第一次高位分歧,德美化工上海三毛在出现5-6亿第二题连板出现问题,后期经过调整才有机会,这种只要成交超过这个区间,连续接力的可能性在降低,反而调整后继续板的概率在增加,这种股只要创投周期还在,那么走趋势的概率更高;
闻少

18-11-14 22:57

5
昨天鲁信的炸板是里面的跟风资金避险出局 也是对于今天盘面不太看好的一个预期存在 还有昨天的黄金避险的异动和次新尾盘的异动 都是一个意思 仔细看盘 都是能看出来端倪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闻少

18-11-14 22:35

5
你这话伤人心那[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二月飞飞

18-11-14 19:38

5
借势为王

18-11-14 18:56

5
11.14盘面逻辑分析

竞价强势股持续高潮,多只顶一字,而昨日尾盘行情已经分化较大,这个时候是需要多注意点的,主流创投概念强势明显,可以关注前排分歧转一致的机会。

11.00:昨天复盘也提示了注意分化行情的风险,从大局观来说,分化行情是合适卖出的时候,不是合适买的时候,超短时机的把握很重要,要买也是要买在分歧后,才是好的操作。

创投概念龙头弘业股份没有特停,昨日行情尾盘又开始分化,那么其实早盘的中位股是风险比较大的,这也是三板、四板基本都挂掉的原因,今日的龙头弘业股份可能很多朋友都掉坑了,这个票一直没有过一个大的分歧,确实需要考验开板的承接力,我也是掉进了这个坑,过来一直提醒注意看换手,没想到最后还是自己被套进去了,自己对于风险意识还是过于忽视了,立马被市场打脸..

德美化工今日直接加速顶一字,也是把自己顶死了,本身又不是龙头,这种炸板是预期中的了,鲁新创投逆势而上,快速封板,这个主力对于情绪转点把控的很好,这个板是超预期的了,也是为什么能封死的原因,这种超预期的板是可以打的,主动性很强,不像它前面两次封板都是被动性的。民丰特纸炸板后承接很强,这个票确实是看不懂,也是比较超预期了,市北高新则全天封死,目前创投龙头市北高新的预期很大。

板块前排分化一致后,低位的一进二是个不错的机会,西陇科学银宝山新以及今日后面上来的首板助攻都是不错的机会,海泰发展这票今日回封也是很超预期,大概率是主力控盘引导

行情走到这里,是退潮还是分化再持续主要看前排市北高新、民丰特纸、这两个或者弘业股份能否二波继续打开高度了,没有龙头继续向上打开高度,就大概率是要走一波退潮行情了,当前看继续向上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亚振家居这个票前面上涨是一直不懂它上涨的逻辑,现在才知道也是炒的创投概念,基本面资料上没有,这个主力看来是比较了解这家公司,知道该公司有创投了,虽然有次新小盘的优势,但当前它的低位肯定是没有前排个股高的,所以也不宜去接力了。

创投明日关注市北高新、民丰特纸两只对于龙头的竞争,市北高新盘子大,不一定能接受换手的考验,需要谨慎,民丰特纸今日是承接住了换手的考验,盘子比较小,关注先于换手上板的机会,弘业股份可以关注反包的机会,不好的一点是今天它的换手太大,能反包还是有继续成为龙头的预期。

龙头竞争出来后,资金会挖掘其属性做补涨,市北高新代表的是创投产业园、上海本地股 民丰特纸代表的是造纸。

今日创投首板股又被市场挖掘出了不少,欣龙控股湖南投资高新发展天夏智慧西安旅游浩物股份东港股份赫美集团游久游戏等,关注先于换手二板,比较看好的是欣龙控股、游久游戏 一只是海南创投龙 一只是上海创投股。

近端次新这个板块昨晚自己复盘是想到了如果壳概念和创投分化走弱,资金大概率不是往近端次新切换就是填权次新,但早盘过多盯住了创投板块,也导致错失了机会,所以看盘还是要眼观大局,进一步提高反应力才行,日内龙头是绿色动力,明日有二板预期,上板的还有蠡湖股份,关注明日先于换手二板股,上海本地近端次新也可以留意下,彤程新材雅运股份汇得科技密尔克卫等,上海板块强势也会有联动性,可以潜伏的思路为主。

当前大主流依然是超跌低价上面,近端次新也主要是做套利为主,想切换主流难度还是很大,现在创投概念走到高位,盘后有新的消息题材叠加的超跌低价可以参与试错,叠加超跌低价的新题材很容易得到资金的关注。

壳概念今日龙头走弱了,板块也是整体走弱了,这个板块就不建议再去接力了。

15.00:当前盘面走了两天分化行情,明日创投前排能够继续打开连板高度的话,这里会倾向分化转回一致,高位继续走弱,那么这里短期就是要走一个退潮了,就需要多注意退潮风险,创投走弱就可多留意低位新启动的题材,指数当前这里问题不大,有量支撑,主看震荡为主。
二月飞飞

18-11-14 16:23

5
创投这周期,和其他周期不一样,不讲换手,只讲一字,硬顶就是强,换手就淘汰。这就是大资金,通道党的优势。因此股市无常规,要不断调整自已的固定思维。适应市场。
小虾MI升天

18-11-14 13:30

5
@lyn2017  个人观点绝无恶意,如果觉得不舒服就当个屁放了。你写的总体清晰。 但是我隐隐看到了前后矛盾、不甘心、小小的贪心、昨天复盘预演不到位。[淘股吧]

1.如果有开板的预期,那么早盘已经发现弘业有可能封不住了,那为什么不先先出半仓,或是第二波拉不上去的时候出掉半仓或是现在出掉半仓。我在给你打字的时候他又顶上去了,我在想你看到这个会不会后悔呢?和你下面说的虑到风险因素和不确定性较大优点小矛盾。如果早上卖出那就是确定性,不是吗?
2.这票是你的持股,你应该重点关注。而且你上了很多人没上的票。应该考虑各种可能,如果各种可能和决策都想好了,那么今天的情况你应该处理的更从容。
3.你想达到闻兄的卖点,这就是小贪婪、yy。我认为闻兄也不会每次都卖到高点,但是他们做到卖到他的逻辑内。这就是我们的能力圈。况且兄已经上了很多人羡慕的票。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