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鉴证新一代的成长路之浅谈

18-10-16 00:29 939427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下午来了几个游资老友,可能聊的比较晚,所以上一篇最后的一些问题没法回复了,在这篇再解答吧。另外筹码篇2,最近正在让徒弟整理资料,整理好后,下个月发到新文章里。

你们结合实盘个股,尤其是超短打板一族,好好理解一下盘口的语言和艺术。不要觉得是术层面的,就囫囵吞枣的看一遍就完了,很多新来的朋友总是问一些我没法回答的问题,要么是之前讲过的、要么是一知半解,就因为自己买入了,然后过来硬怼,然后下个交易日再消失,有意义么?有你那硬怼的功夫,自己盘口回放看一下再怼可好?看不懂就看不懂,没人会笑话你。都是从不懂到懂的,但是不懂装懂看起来就很傻了。

筹码是术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一点我相信一直跟随学和理解的老朋友们和我每天实盘发布和日常、交流中都深有体会。包括了量、换手、筹码健康程度等。本质是买卖健康度和交换。这些的意义在哪里呢?意义就在于打板虽然是小资金做所成长复利变大的最好方法,但是问题在于这个手法其本身本来就不是一个性价比和安全性最高的模式,反而综合而言这个手法属于极端手法。

很多人都知道,像我们这些能走出来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靠这种模式。但是你们并不知道这里面的风险到底有多大,最可怕的就是,当天打板以当日最高价的成本承担一天的风险,然后炸板、直接计提。因为t+1的原则,你只能这么干看着炸,炸多炸少你都得认, 你什么都做不了,然后次日再低开计提。

有没有想过打板的风险到底有多大,对于本金的伤害特别大。那么问题的关键就来了:为什么还是有高手能靠打板四两拨千斤复利增长呢?答案就在于筹码。什么板能打、什么板不健康少仓位打、什么筹码换出来大概率能封到尾盘、什么时候大概率封不到尾盘? 一切都在于筹码是否健康和良性程度。熟练并深化对筹码的认识和理解后,可以做到打的板大概率不会开,那么首先就避免了你当天大概率当天炸板的风险。 既然大概率不炸板 ,那么炸板后次日的低开就不会存在, 时间轴拉长来看 ,自己想一想是不是盈利曲线会蹭蹭蹭的冲上去?大概率保证不炸板,你才有第二天吃到溢价的可能性。 至于溢价有多少, 那是市场的馈赠, 肉多肉少随自己逻辑体系和市场而定。

有心的朋友可以统计一下我自开贴以来,实盘用打板手法买的个股当天炸板率是多少, 就能知道问题在哪了。 这就是我一再重复跟你们说的:买卖只有一条,就是逻辑。 而盘中买不买、什么时候买、怎么买 ,靠的是筹码。也就是你们所谓的术。道和术是相辅相成的,有术没道,平手无为;有道没术,无法复利;有道有术,稳定复利。

至于再后面的阶段,就剩高阶术辅佐高阶道了,自然是野蛮势复利。到了这个阶段,这种单边下跌的熊市中期市场,综合下来,一年最少能做到1.5-2倍的资金成长复利。震荡市来说的话,差不多3-5倍左右,震荡幅度决定牛市。

呵呵,天高任君飞,你现在所积累的逻辑推演和对盘面的理解深度以及筹码的理解, 决定了你能在一个牛市飞多高, 是变小康 、还是进阶上层社会 、还是入门亿元俱乐部,一切的一切, 就看你在这个炼狱场能修炼到哪个层级了。 啥都不懂的或者一知半解的, 挣个牛市红利就行了, 浑浑噩噩、 人云亦云 、成天看着别人的逻辑 、不思进取去做选择题的, 牛市选择题跟熊市选择题可不一样, 熊市选择题2选一, 有时候都能给你玩成个通杀局 ,而牛市可不一样, 并列逻辑的5选一, 经常变成多选题。 选哪个有时候都能吃到肉, 肉大肉小的区别而已,赚个自认为满意的红利就行了。

以上两种, 不会改变现实阶层 。

第三种在我的文章里,我观察有好些个朋友目前属于这种, 这也是我非常欣慰的一点。 风在天涯、 灵魂笑容 、咪咪、 燃魂、 墨雨、 赚彩礼、 飞飞、 韭菜一道、 乱剑 、一路向北 、张发财 、T公子、 借势为王 、上官啥星 、什么早笛 ,抱歉名字有点多,实在一下记不全了,学的积极性和学深度都属于这一种: 认真 、努力且坚持自己的逻辑模式和操作体系, 只是目前而言,可能体系尚未完善,或者深度还不够,这种都是可以在这个炼狱场,用时间和实战通过正确的引导和方向, 慢慢完善。

相信一些人,已经感觉到了自己对于市场理解的慢慢提高和完善度,随这两年炼狱场的各项修炼程度而综合判定。包括了系统模式心态手法理解逻辑 等。这里面有些是可以通过引导和实战的积累和学慢慢完善的。有些是我帮不了你的,比如心态这种,只能自己去强迫自己,自己去修炼自己。 比如我控制不住手怎么办?我想打自己一巴掌,又或者明知是随意性交易而为之, 问我怎么办?我还能怎么办,钱是你的钱 ,我绑不住你的手,只有靠你自己 。

记得之前有个朋友问:想抽自己一巴掌怎么办?我当时开玩笑说:“那就抽,给劲儿抽, 抽到形成条件反射了,当你再有想这种明知道错的交易而去交易的时候, 脸会条件反射的疼, 就行了。”看似是开玩笑的话,其实当时我没跟你说,我12年就是这么把自己抽过来的,真的抽到了形成了条件反射,这毛病也就很少再犯了。

第四种,就是有高人带路这种了。随缘、无法强求。有缘是幸,无缘是命,做好自己该做的、该努力的就行了。想趁着酒劲写一个短暂的回忆录,结果又给你们絮叨了这么多, 确实是个操心的命。 希望你们都好吧 ,毕竟这个独木桥的行当,九死一生。没有这个野心和精力的人,不要走这条路。365行行出状元,而真心热爱这个市场的人,加上十倍的努力和一点点运气,相信我,是可以走出来的。身边很多这样的例子。可能有人会说:我都这么努力了,每天复盘几个几个小时,吧啦吧啦的,怎么没有多大效果,还是在亏损 ?要知道罗马并非一天建成。这句话的道理和含义:只要方向是对的,那么量变会产生质变。不要死在黎明前。

世间万物皆是因果循环、周期更替。有消息和逻辑的原因, 就有涨停的结果;有熊市就会有牛市。 一切都是周期,没有永远的熊市, 也没有永远的冬天。 冬天都是为了迎接春天而做的准备和铺垫。

两个字:祝好; 三个字:活下去; 四个字:勿忘初心! 谨记!

最后,希望有加油券的赏个加油券,没劵的点个赞和收藏,都是缘分,祝好![鲜花]
打开淘股吧APP
2902
评论(126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借势为王

18-11-13 17:24

5
11.13盘面逻辑分析

竞价二十多家个股继续顶一字,做多情绪维持高涨,创投概念前排强势股持续顶一字,关注低位先于换手板及德美化工低吸机会,壳概念补涨龙亚太实业万方发展为首的继续顶一字,关注龙头恒立实业低吸机会。

11.00:今天的行情很明显,两个龙头恒立实业、弘业期货都是超跌低价10元以下走上来的,两只的巨大赚钱效应,刺激了市场挖掘10元以下的超跌低价股,今日涨停的股票基本几乎都是10元以下的低价股为主。

创投概念继续高举高打,前排的龙头弘业股份市北高新民丰特纸继续顶一字,没有参与机会,这个时候高位股就德美化工是比较好的机会了,昨天复盘也说过,可以去回顾一下,低位前排的一进二同样是值得参与的机会,北纬科技直接一字二板,逻辑太明确了,都是老油条,剩下就是粤泰股份竞价最强,是个不错的机会,先于换手的二板,子公司是创投的,印纪传媒也是有创投概念的前排二板股,昨日复盘重点就是关注前排一进二的标的。我目前的仓位就是在德美化工和粤泰股份这两只上面。

创投今天有一点不好的是,中军鲁信创投尾盘炸板、张江高科两只中军杀跌的比较狠,若明日走弱,那么预示创投分化可能要加剧了。

龙头弘业股份今日又触动异动了,很可能晚上要被关,被关低位的创投要强势补涨一波,可以关注前排一进二、二进三的换手板,二进三的主要看,北纬科技、粤泰股份、印纪传媒这三只先于换手的,一进二的 爱司凯富春股份银宝山新加加食品高乐股份、拓中股份、赛深格、贵人鸟梅雁吉祥等关注明日前排二板。

高位的看龙头停不停,不停板块效应持续强势可以关注分歧换手的机会,德美化工换手上来的高位股也可以关注,两只顶一字的市北高新、民丰特纸需要小心,它们需要换手的考验,我是不不太想去博弈这个风险了。板块强势的话中军鲁信创投依然可以低吸,这票每天都有说的了,给机会就低吸,盘中给高点也可以结合做做T。

壳概念龙头恒立实业继续连板,走出了二波新高,这个考验的就是大家恐高的心理了,越不敢买就是越涨给你看的那种,没有利润垫底,确实后面这种龙头一般都难拿住,我就是11板上的,第二天涨停封不住我也走了,做妖需要大圣的勇气:妖孽,哪里逃!吃老孙一板!

不敢上龙头的,关注低位一进二的机会:全新好金洲慈航,需要关注两只补涨龙万方发展、亚太实业能否继续强势,弱的话,就不去接力了。

文化传媒板块今日十来只涨停,主要还是创业板大涨突破站上六十日线所带起,这个板块前期在创业板属于严重超跌的板块,今日放量比较明显关注明日先于换手一进二的个股。日内龙头是星辉娱乐,最好是明日两个主流走弱明显或分化加剧的时候再上文化传媒的二板。

15.00:今日指数再次放量大涨,盘面做多情绪达到了高潮,尾盘主流 创投、壳概念等后排股开始分化炸板,证券龙头国海证券同样炸板,有点高涨之后无力再涨的感觉,明日分化可能要加剧了,多注意一下分化的风险,后排的走弱了该止盈就止盈,等分化后主流明显再助攻也比较好,分化中可以留意低吸启动的新题材。
闻少

18-11-12 22:09

5
我这两天文章里讲一下为什么大单顶一字的道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11-12 13:30

5
分时量能背离只是卖法的一种。用缠论的说法这个背离只是中枢的形成,后面还有背离。想要卖的精确就要考虑当时的很多情况。分时,市场情况,题材,等等。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灵魂的笑容

18-11-09 15:06

5
一周交易结束,今天操作,加仓三毛有点偏主观,炸板卖出昨日仓位,收盘勉强封住,预判下周一可以小赚出局,昨天打板的弘业股份,今天继续加仓持有。另低吸了妖股恒立。祝大家周末愉快。
二月飞飞

18-11-08 22:37

5
我收盘后,将每个涨停逐个进行分析归类。再找每个板块中,谁是带头大哥。再进一步分析总结。我发的个人复盘和策略,都是几页纸复盘后的总结。[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闻少

18-11-08 16:52

5
龙头战法 看似简单 其实很难 这也就是为什么简单的几句话 绝大多数不挣钱的原因 龙分很多种 假龙一大堆 如果用龙头战法用在假龙上 会怀疑人生一样的[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闻少

18-11-08 15:01

5
这句话很棒啊 做寿星难啊 不要觉得某段时间自己收益特别好 就飘了 大多都是假象 都是市场好赠与你的溢价 时间轴拉长来看[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hj98741

18-11-08 12:39

5
好得很,托兄的福这周操作全胜!恒立七板半路上今天出赚了四十六个点,昨天上的德美,恒立点板买了计划的浔兴今天也走了,绿盘买了张江,现就德美和张江了,感觉这周思路清晰了不少!谢谢闻兄布道,及众兄无私分享!真心感恩您们!愿大家帐户长红![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世界一流

18-11-07 16:29

5
我称它最强吧,我会经常问,时不时的问自己,为什么亏钱,因为不够强,股票为什么没资金来做,因为不够强,为什么走的烂,不够强,为什么封板这么困难,还是不够强。所以做最强的股票,任何有妨碍它强的地方我就会走,当然后面还是涨,为什么换股因为有更强的。做每天最强,每个阶段最强。整个市场最强,这就是我的模式!当然不可以无脑干,把市场陷阱排列出来,当了什么阶段就会更有对策,主动权[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威舍的鲁

18-11-05 12:18

5
每日马后炮
每个人都有对市场有自己的看法,以及买卖股票的逻辑……对不对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天都在思考,不停的总结和修正。
一、风险……
1.大盘有调整的需要。
2.龙头可以预判明后天有调整,那么小弟明后天可能会结束。
3.层出不穷的新概念,市场无法形成合力。

二、马后炮的机会……
1.在可以预判总龙一字的情况下,星期五应该低吸调整到位的人气股,
在可以预判小弟们会提前结束的情况下,今天拉高后就是卖点。
2.同样的道理,在金立有四板预期情况下,星期五低吸人气次新,打板次新首板套利。是标准操作。

三、操作上卖出套利的昂立康,
然后做了朗科智能,一碗大面……
人工智能的龙头3进4竞价就输给了金立,(金立人工智能概念不明显),这笔操作并没有什么逻辑可言

四、方向
耐心等待龙头的调整,做下一批补涨中穿越龙头调整期的票,寻找类似于万兴时期的盘龙药业诚迈科技的机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