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向死而生

18-09-24 10:31 55494次浏览
股经事笑谈中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新开一帖,记录每天的操作心态和感悟。

过去的大半年时间,做得不好。本以为心态已经可以控制好,可惜小明依旧会不经意的跑出来,导致方寸大乱。继续修心。
过去的几个月,自己对于市场已经没太多热情。每天感觉就一个字:累。总希望周末能够快点来,周一能够来得更晚一些。对交易无感,害怕交易,畏惧失败。不仅仅是钱财的得失,更多是心灵上对于接连失败的抗拒。
空闲时间没有利用起来学,沉迷于游戏。从心态上看,似乎每年都有这样的一段时间,去年是在方大碳素起来之前,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对交易失去了兴趣。
对于未来,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智者,戒焦躁、善等待;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勇者,勇于出手,向死而求后生。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17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4 22:41

0
情绪已经起爆了,再去接力已经没有好的位置。周末这么一发酵,周一金融已经不好上车了。
比较苦恼,没好的办法,只有走一步看一步,只求获利资金集体兑现的时候自己能够稳住,少亏点。
周末思考了一下,最近错失很多机会,有一部分原因是,去年得出的一些经验结论不再适用,或者说去年得出的结论本身就不对。去年花了很多钱买的教训现在看来一文不值,反包板和摸二波这样的玩法去年是毒药,现在却是市场的香饽饽;小市值票被边缘化,融资融券票成为头牌;过去周期和龙头非常明显,一个周期一条龙,现在周期基本比较模糊,题材龙头基本遍地开花。变化非常大,踏空也就再正常不过。只有尽快放下这些过气的经验主义,放空自己,从头开始学起。
谁先适应当下的行情,谁将成为未来的赢家。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4 22:05

0
要屏蔽桃县才行了。满屏没一点营养,只让人内心浮躁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3 16:19

0
现在的牛市并不是我印象中的那种牛市。我印象中的那种牛市,其实是牛市后期,疯牛。
牛市也需要节奏,所以满仓踏空是家常便饭。如果踏空了心态波动特别大,那是还没有以为常,多经历几次就好了,不用着急。我相信未来还会有很多次类似的经历,但将来希望能够比现在处理得好。
牛市需要持股等待。水平好来回切换固然好,但水平不够来回切换只会浪费机会。牛市开仓并不需要非常精准,市场容错率非常高,买错也经常能赚钱,因为只要买入就是对的。同一段时期内,龙头和龙二龙三甚至龙四五六的涨幅差距并不大。
下周开始,一笔一笔做好交易,不苛求完美,但杜绝为了追击另外一只强势股而抛出手中仓位的操作。对待强势股一视同仁,不轻易在早盘杀跌时砍仓,持仓到收盘竞价再决定去留。
嘛哩嘛哩红

19-02-23 13:14

0
和兄一样、从862出来、过于看空 600776 、老是想着776倒掉找卡位的、失败的一周、天天切换杂毛、周一卖掉从新开始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2 23:23

1
这周一从862出来后,想当然地打了次新2947的二板,觉得行情会转到次新里面做个切换,从那之后就都乱套了。如果是在以往,我可能通过空仓几天就把节奏调整回来了。可是这几天天天大涨,心态就乱了,节奏也全乱了,每天都买一些莫名其妙的票,比如周三追高京东方,今天下午低吸广弘股份。
总的来说,是自己的综合能力太差了。好行情抓不住如何克服自己的焦虑,心态节奏乱了之后如何去调整。这些基本素质差的远。心态越不好,越难做到客观。这跟自己过完年后比较着急有关,年后行情好了之后,急于想通过抓住一波大行情证明自己,结果反而啥都做不好。
后面得恢复到去年的状态和心态才行,不能因为牛市乱了自己的阵脚。[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静能明智

19-02-22 20:10

0
股兄这周天天亏损有点不应该了,为什么要执着于次新呢?过去半年的行情就是超跌低价的行情,恒立实业东方通信风范股份银星能源国风塑业。数不胜数的牛股。尤其现在东方通信从3元多直接干上新高、接近十倍的涨幅。未来一段时间,从题材上来看,泛科技;从形态上看,还是超跌低价。咬住这两个基本方向不动摇。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2 16:37

0
说的挺对的。主要还是水平问题。
这种行情以前也没经历过,确实挺懵逼的。但并不是没有标的可做,还是范了主观猜测高度的问题[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2 15:23

0
我对自己有点无语,心态波动太大了。早盘打板的816迟迟没成交,下午看券商都快涨停了,撤了单子去追529。心态不对,管不住手,开始乱来,主要对自己这方面非常不满意。下周重新贴个实盘了,让大家一起监督自己。[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2 15:04

0
牛市来了。反而越做越糟糕,始终踩不好节奏。
这周天天亏损,头大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2 13:03

0
后面不跟趋势做对,不主动搞次新了。
假如次新行情起来,就多留一个心眼提前做好撤退准备。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