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向死而生

18-09-24 10:31 55496次浏览
股经事笑谈中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新开一帖,记录每天的操作心态和感悟。

过去的大半年时间,做得不好。本以为心态已经可以控制好,可惜小明依旧会不经意的跑出来,导致方寸大乱。继续修心。
过去的几个月,自己对于市场已经没太多热情。每天感觉就一个字:累。总希望周末能够快点来,周一能够来得更晚一些。对交易无感,害怕交易,畏惧失败。不仅仅是钱财的得失,更多是心灵上对于接连失败的抗拒。
空闲时间没有利用起来学,沉迷于游戏。从心态上看,似乎每年都有这样的一段时间,去年是在方大碳素起来之前,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对交易失去了兴趣。
对于未来,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智者,戒焦躁、善等待;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勇者,勇于出手,向死而求后生。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17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2 12:46

0
这走势,能看好才怪了。
但好跟不好,常常瞬间就转换了。散户的想法不重要。[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2 11:49

1
859烂到怀疑人生。
不是一封打板的话,后面真没勇气介入了。816又错过,妈的,下周一冲天炮,往死里搞。市场现在开盘就买最好,不要考虑风险。
现阶段是没有风险的,因为现在大家都还非常理性,都在说风险。
下周开始,我要开始像开八门的凯一样,开始抢帽子游戏,怎么疯狂怎么来,去他妈的风险意识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2 09:15

0
是。想多了没用,徒增烦恼。自选要精,整太多没用的票在自选池里没太大用处,反正也不会买。市场上涨的核心相对以前应该是没变的,变化的是自己的心。在纷杂的环境里,双眼容易迷离而看不见核心的信息。所以需要精简,别让那些可有可无的信息干扰了自己盘中的思考。[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2 09:08

0
牛市和熊市中牛股的差别
熊市大趋势向下,任何反弹均为大趋势下的次级波动,所以熊市的博弈是减量博弈,资金都是边打边撤。高位一旦放量滞涨后,无论场内场外的资金都心知肚明,来个二波解放高位套牢盘的可能性非常小。这种预期会加剧高位股见顶后下降的速度。
而牛市初期,大趋势已经驱稳或反转向上,但场内资金的思维依旧是熊市的思维。龙头个股反弹到一定高度后,场内筹码开始松动,分时上表现为上涨乏力、狗啃锯齿波形、上下剧烈波动,这是场内场外博弈的过程。一旦场内资金出现一致性砸盘,分时上瞬间会形成一个深坑,但由于增量资金的预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一致卖盘的数量,故砸盘力量相对熊市会较弱,牛股趋势不会像熊市中那样瞬间反转一发不可收拾。一旦获利盘砸出后,多空双方力量瞬间发生转换,抄底盘涌出,形态上表现为分时打出一根尖针后迅速拉起。对牛股来说,这个尖针捞起来后去抄底或者追涨应该是安全的买点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2 08:41

0
转了一圈,最近又要做回高位人气股无脑介入无脑持股的模式了。可惜心态没以前那么纯粹了,总是想很多先手后手、分歧一致的东西。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2 08:34

0
好。我最近把账户整理一下,凑个整数额再来一发。[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1 23:52

0
明天继续休息一天。啥都不搞最好。
手感不好的时候最好休息。
硬搞伤的是自己。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1 23:42

0
市场很乱,比市场更乱的是我的心。
今后一切都简单点,回到过去的状态。
明天接着搞2947,或者859。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1 11:58

0
认知是在这个市场生存的基础。交易即执行自己的认知。
但是认知是有限的,而市场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中。当市场发生重大变化时,一开始我们会执着于自我,认为市场只是短期偏离,过段时间又会重回我们熟悉的环境。当市场一点一点继续变化时,我们开始怀疑,这个市场还会回到原来那个熟悉的环境吗?但要自己做出改变是个困难的决定。现在改变会不会为时已晚?万一自己改变了,而市场又发生了变化,那不是两头打脸吗?
改变自己,不光需要不断学扩大自己知识面,更需要有勇于犯错的大智慧和勇气
股经事笑谈中

19-02-21 11:02

0
从结果上反推,776每天都是涨停。那么,前一天是低吸还是打板有多少差别呢?当自己有了低吸的执念后,就不能在板上果断地介入。只有去除了执念,才能够真正地顺应大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