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向死而生

18-09-24 10:31 55471次浏览
股经事笑谈中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新开一帖,记录每天的操作心态和感悟。

过去的大半年时间,做得不好。本以为心态已经可以控制好,可惜小明依旧会不经意的跑出来,导致方寸大乱。继续修心。
过去的几个月,自己对于市场已经没太多热情。每天感觉就一个字:累。总希望周末能够快点来,周一能够来得更晚一些。对交易无感,害怕交易,畏惧失败。不仅仅是钱财的得失,更多是心灵上对于接连失败的抗拒。
空闲时间没有利用起来学,沉迷于游戏。从心态上看,似乎每年都有这样的一段时间,去年是在方大碳素起来之前,也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对交易失去了兴趣。
对于未来,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智者,戒焦躁、善等待;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勇者,勇于出手,向死而求后生。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176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经事笑谈中

19-03-09 15:15

1
昨天盘中的想法是周一无脑边缘计算龙头。
现仔细思考后觉得不妥。
昨天是边缘计算概念龙头的介入点,行情并不是通杀,而是走的外围先掉队像主流靠拢的玩法。昨天资金已经切换到边缘计算概念,下周一确认一下强势,后面板块马上又将迎来大分歧,这个时间预计是周一或周二。那么周一早盘介入意义就不大。
昨天盘面整体的调整非常强势,那么等所有板块都调整一轮后再介入更稳妥些。看清楚再动手。
股经事笑谈中

19-03-08 23:31

0
Level全部松动,这个怎么看的?
股经事笑谈中

19-03-08 21:26

1
我有一同事,2月份行情好以来我天天跟他可以闭着眼睛买券商潜伏,一直不买。一开始很淡定,前几天大盘天天大涨,开始坐不住了,严重踏空心理难受,但还是不敢出手买。到今天早上大盘一个低开,冲进中信证券抄底就挨了个跌停。
大多数散户的心理可能普遍如此吧。
股经事笑谈中

19-03-08 20:46

0
牛市大杀多让人措手不及,但之前盘面已有一定的征兆。
浮尘老师昨天放弃了最后一部分利润,提前空出仓位,为的是攻击下一阶段的核心标的。
这个想法很好。做切换,难就难在找到那个节点。提前预判市场的拐点需要很多经验和勇气。我早盘虽然也想买大智慧,但没有可用仓位。假如跌停割德新交运,再去低吸大智慧,容易手忙脚乱两头打脸。所以今后,临盘时需要更多的结合盘面思考后面潜在的机会以及自己可能的动作,尽量提前做好准备。
昨天收盘后,场内已经形成一致看空的预期,所以才有了今天早盘的集体跌停开盘。
我虽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但是这样的开盘方式确实出乎自己的预料。思维上还得更超前一步才行。
股经事笑谈中

19-03-08 19:31

0
下周开始要降低仓位了。
半仓出击吧,就搞一只。搞两只不太惯。
不过后面还是分仓两只,主要是为了规避停牌、黑天鹅之类的风险。
股经事笑谈中

19-03-08 15:07

0
收盘前看大智慧,有点意思了。今天打板我不敢去,下周一再说
股经事笑谈中

19-03-08 13:29

0
每次盘面轮动到次新都没啥好事
股经事笑谈中

19-03-08 11:27

0
大智慧早早封板,本来以为今天盘面会大反弹,一直持股没动。10点44分开始那波大盘下压把我吓到了,最后在低点惊慌失措割肉了。人性的贪婪和恐惧在我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股经事笑谈中

19-03-08 11:08

0
今天不玩了,空仓。郁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