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浏览了一下股吧的帖子,对于明天的行情看法清一色地一致:1、大趋势为牛市中第一次调整,送钱机会,周一进去抄底;2、短线高低位切换,大金融退潮,高位退潮,周一题材聚焦边缘计算、芯片软件等科技股。
周五如此剧烈的杀跌之后,股吧的看法依旧如此一致。我的第一感觉是杀跌还没杀够,市场在分歧中才能发展,一致看多或者一致看空都存在反转的可能性。明天必须加倍谨慎,这感觉很像创投见顶时候的感觉。
1
今后要坚持在有强烈的灵感的时候操作,不为了出手而出手。之前在
银星能源、
锦富技术、
领益智造和
中国人保上的介入都是有强烈的感觉能赚钱而出手的,事后看,买点都比较安全。而
京东方两次的介入都是为了出手而出手,两次都大亏。
国风塑业的买点自己也觉得不太舒服,后面也没赚到钱,不舒服的原因是那个时候内心觉得该上
东方通信或者
华映科技,虽然盘中有浮盈,但最终调整到来时,最弱的就是国风。
要坚持在自己觉得舒服的节奏上出手才行,否则,徒增无谓的烦恼。
0
对于明天,自己思路还是比较乱。周五盘面虽有恐慌,但不彻底。所以我无法确认明天是否安全。不安全的情况下贸然出手,赌的成分太大。不如不赌,可以踏空,但拒绝大回撤。
可能对于高手来说,明天早盘值得出手。但稳妥起见,我还是先把领跌股的走势看清楚后再决定
0
如果是以前熊市那种节点相对清晰的盘面,我相信我能买到龙头。但是现在确实分不太清楚,盘中觉得太复杂了,理不清楚,不太能把握住现在的盘面。兄有好的建议么?
0
不是的。水平不行,这行情我经常分不出谁是龙头。最近我只是在我认为相对安全的买点买了比较独立的个股。理解力还不够,比如买人保那天,我没有意识到
大智慧会如此强势,导致没能上车,然后才去买了相对差一些的人保。
我不知道兄说的龙头是指哪种?是指超越整个市场的龙头吗?
比如上波行情的
东方通信,这波的大智慧这种?
0
3017这么经典的板上拿货。股吧居然这么多人在说下周一地板开。真以为大佬的钱是大风刮来的。
0
感觉你特别喜欢买那种比较强势的跟风股,这么干就要对于情绪有非常好的把握,因为最先跌的就是跟风,如果买龙头,很多问题都解决了。
0
自己的知识面太欠缺了,对边缘计算没有一点概念。这个概念简直是为5G贴身打造的,而且又是新概念,以前从来没炒过。
炒完硬件开始炒软件,市场的选择没毛病。以前一直没重视,后面重点关注这个板块及其周边相关的板块,比如软件物联网无人驾驶等。说到底都是5G的应用场景。
19年真是5G大年,776能涨10倍以上,我相信后面这个板块还会有比10倍更高的股票走出来。
1
我现在每天脑子里想的都是股票先手后手博弈的事情。跑步时也在想。刚跑步时觉得如果周一不上
朗源股份可能会有遗憾,这个时候不该怂,最糟糕的时候都已经挺过了。
周一通过仓位上控制风险,上还是必须要上的。现在这行情,不搏比搏的风险更大。
1
无论昨天走势多么恶劣,本质上还只是一次高位到低位的切换。老一辈的退出历史舞台,新人上台。
新人上台后能够坐几天庄?这个没人能够说清楚。但是如果只有一到两天的命,那么明天介入就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