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开始转型做超短及短线做个纪念

18-06-19 11:17 36124次浏览
静的像个石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以前主要做中线,持股时间2个月左右,在牛市中盈利还马马虎虎。在熊市中也可以做到空仓几个月,感觉大盘反弹开始去中线操作,多数是从赚钱又到亏钱,搞的很难受。反思很久,要么熊市里彻底不操作空仓好几年,勉强去做也是亏损,但是这样又太无聊了,长期不操作对盘感也不利。

17年年底开始知道淘股吧,看到这里有太多现实高手,以前自己就是井底之蛙自我摸索的前行,这里让我眼界大开。18年4月开始正式转型做超短和短线,看了很多前辈们帖子,得出结论只有超短和短线方能穿越牛熊。

上周五是我第一次学打板买入星网宇达 ,当天跌停股数量严重大于涨停股数量按道理是应该空仓休息的,考虑到自己刚刚学打板需要多做练,也是小资金在练,就上了星网宇达。今天跌停股又是很多,星网宇达开盘大幅低开,但是出现低开高走,自己就多观察了一会,出现红盘时全部卖出了。今天大盘跌的太多,空仓休息了。
打开淘股吧APP
9
评论(134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静的像个石头

19-04-03 07:34

0
早上复盘:
  昨天尾盘好多开板的,高位股风险越来越大。市场赚钱效应还行,只是感觉短期可能有风险,自己还处在盈利中,计划今天控制一下仓位,只操作普通账户。部分仓位转移做首板,部分仓位做低位2板。重点留意欧浦智网泰豪科技,具体看盘面演变,看能不能买其2板。
  融资账户划过去35%资金,其余在普通账户里做,做一段时间对比看看效果。
静的像个石头

19-04-02 22:05

0
兄好,我学打板时间短,还在摸索,菜鸟一个,没实盘能力,这里只是记录自己一些想法。
清小翔

19-04-02 19:34

0
请问一直都是三万资金操作,突然操作30万什么感觉?强烈建议每天贴实盘图
静的像个石头

19-04-02 18:22

1
三月份交易总结
 
 

  最后一天,29日赚了+3.4%未统计进去,这个月亏-1.6%,因为加本金了实际应该还是赚点的。
  三月份总计打板40只股,其中炸板7只,错误操作1只。错误买的1只,当时正在等涨停瞬间按确定键,可是在远未涨停时按了确定键,主要是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今后一定要杜绝。这个月封板率82%(2月77.3%),炸板率17.9%(2月22.7%),封板率相对上个股有所提高,这是上个月需要重点解决的。
  月初账户连本带利是3万,后追加30万本金,合起来33万。本月资金最大回撤到29万,资金曲线从高点+20%回撤到约-30%(失真的,应该是加了本金导致),自己从高点总资金回撤4万,实际测算回撤应该在-12.5%,软件统计在回撤谷底净资产收益率是-10.29%。总体感觉还是回撤太大,接下来怎样去控制回撤,要在这方面下功夫。一个一个问题去攻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做起来的。

  这个月回撤这么大,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加本金太快
  月初本金分几次累计追加30万,原计划这30万转到股市是封顶额度,而且是在小资金开始稳定盈利后分三个月加上来。因为上个月市场太火爆了,自己也开始赚钱了,3月分第一周就赚了20%,自己开始膨胀了,心大了,一下把30万全加上来了。可能是本金加的太快导致心态失衡,自己打板技术还未成熟,上来就满仓炒作,求胜心切;
  (2)、节奏混乱、逆周期满仓操作
  加完本金后第二周、第三周交易一路回测,期间几乎一直满仓分2-3只股在做。其实这个阶段市场高位股已经出现大面积开板,市场赚钱效应已经不行了,市场周期是向下的。而自己还在逆势满仓做,最要要命的是在连续亏损后反应迟钝,没有采取应对方案,控制仓位或直接空仓休息。直到3月21日才止跌,意识到了风险,仓位减少到3成,还是分2~3只股在做,最后10天做的很小心,资金曲线慢慢走高。小仓位反而每天能赚一点,仓位低了心态也平和了,准确率的也提高了很多。接下来重点思考,市场盈亏周期和自己操作盈亏周期之间的协调处理,这是下个月需要重点解决的难题。

  (3)、失误、封板率
  这个月封板率82%(2月77.3%),封板率相对上个月有所提高,封板率是上个月提出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现在来看基本得到改善,争取下个月还能提高。本月出现一次操作失误,当时主要是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这样的失误真的不应该犯啊,尽量避免吧。
  (4)、操作模式还不够精细,需要不断打磨完善。

  总结:本月给我最大感受就是,踩准节奏非常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做超短。
  市场盈亏周期和自己操作盈亏周期之间的协调处理。a.当市场处于赚钱周期,自己操作也是顺风顺水的处于赚钱周期,则可以满仓大胆的操作;b. 当市场处于赚钱周期,自己操作不顺处于亏钱周期,则仓位降低到3成或空仓强行调整节奏;c. 当市场处于亏钱周期,自己操作还在盈利处于赚钱周期,则仓位降低到3成继续小心操作;d. 当市场处于亏钱周期,自己操作也处于亏钱周期,则空仓等待新的赚钱周期出现再战;
静的像个石头

19-04-02 18:01

0
尾盘太惊险了,金证股份尾盘开板回落到+7.8%及时卖出。华创阳安尾盘回落到+8%时把老仓卖出,今天融资进的只能硬挺了,好在之后回封了。总结:对持仓股尾盘开板的,一律无条件止盈卖出,即使后面回封了也不可惜,毕竟尾盘开板是弱的表现,会影响次日溢价,这一条添加到交易模式里。
静的像个石头

19-04-02 11:13

1
4月2日
  华创阳安继续持股,上午融资加了点仓;
  金证股份继续持仓;
  还剩一点融资额度,买了拓维信息。今天资金终于创新高了,稳住。加油!
静的像个石头

19-04-01 13:19

0
日记--2019.4.1
  熊市思维:尽量早盘买卖股票,早盘在第一波或第二波冲高过程中卖出。开盘高开低走的,向上反抽均线卖出。卖股要体现一个快字。
  思考牛市思维:次日不要急于卖股,要找合适的高点再卖股,先保住当天的利润。因为牛市资金活跃,不管上午还是下午都有很多买入机会,不用担心偏晚了买不到股票。对于打板的,通常打的股都是当天强势股,次日在牛市氛围下,一般适当耐心等待都会卖个好价。打板客来说,都是板价买入,当天是没有利润的,牛市里先锁定当天的利润是明智的,即使因资金抽不出来而错过一些好的标的也值得,后面还会有好股给你买的。一句话,先拿到当天的利润再去买股。
  注意牛、熊思维及时切换,灵活应对。
一、卖股
  华创阳安一字涨停,继续持股。今天严重量缩,分歧转一致加速了,明天还能涨停。
  山煤国际卖飞,赚+0.7%。 高开2个多点,高开低走向上反抽均线时卖出。这股卖飞,自己想了很多,主要是自己还是熊市思维在处理卖点。忽略了天气已经变了,当下最起码放弃熊市思维,应该多想想牛市思维。
二、买股
  金证股份,一封买了3成仓,二封又买了3成仓。昨晚做功课了,计划牛市中买2连板。仔细复盘了券商板块、互联金融板块、区块链板块,准备今天在这三个板块里做2板。开盘券商板块和互联金融板块都低预期,区块链板块符合预期,5板、3板、2板、首板梯队比较完整。最后买了金证股份,高伟达也挺满意的,放在自选股里观察。
  还剩一点钱买了云南铜业。有色板块上个前排吧,这个板块一直还没有启动,有想象空间。
静的像个石头

19-03-29 12:01

0
今天指数大涨,可惜自己不能满仓了,为了控制仓位早早的卖了国债,计划下周一满仓干。
静的像个石头

19-03-29 10:54

0
3月29日
一、卖股
  华昌化工卖出赚+6%,早盘分时快冲涨停时做个双头,听说赵老哥卖股手法很凶,分时拐头向下,买单也有放缓迹象,还是早点获利了结了;
  京城股份又是大幅低开很被动,还是决定开盘等等看情况。上午氢能源板块昨天倒掉的龙头美锦能源拉起来了,我想在美锦能源的带动下京城股份怎么也要有个反弹吧。上午在反弹回落卖出,亏-3.4%。失败总结:今后赚钱效应不好、高位连板股不多的情况下,杜绝买2板股。
二、卖股
  3成仓买入必创阳安,近几天券商里就有1只涨停过,上午必创阳安打回封,提前做个埋伏没问题。如果大盘开始反弹,肯定会有权重板块领涨,那么券商板块成为热点也是有可能的。买完发现必创阳安还是上午热点板块雄安新区里的股,感觉安全系数更高了;
  3成仓买入山煤国际,上午盘面还不稳定回封买入。还是考虑大盘要反弹的话,会有权重板块启动。煤炭板块一直在低位没有涨,山煤国际是煤炭板块里唯一涨停的股,又是打个提前量。宁做鸡头不做凤尾,鸡头想想空间是大的。另外该股低位箱体堆量突破还是很完美的。

三、仓位
  早盘感觉还是风险很大的,早早的用3成仓位卖了国债,感觉这个方法挺好,可以强行让自己控制仓位。
静的像个石头

19-03-28 14:27

0
3月28日
  早盘苏大维格卖出赚+4%,中午滨化股份卖出亏-2.6%。今天赚钱效应极差,没管住手用6成仓位买两只,京城股份华昌化工。估计氢能源燃料电池还会有反复,那么京城股份卡位成龙头就还有戏。
  昨天赚钱效应爆棚,今天又降到冰点,一定持续性都没有,这样搞下去超短只能控制仓位或休息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