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职业前先问问自己能否扛得住万般的摧残和那份属于你自己的孤独……
10
没有稳定盈利之前就职业的,智商真的堪忧。[淘股吧]
职业之前工作忙,做不到充裕时间盯盘的做超短的,是不会统筹或条件。
没做过短线,就说短线注定要亏光的,是没见过冬天的夏虫思维。做短线的看不上做价投和中线的亦然。
还没做短线或做了很短时间(至少牛熊一周期5-7年),就幻想自己会大成的,是做白日梦。
动不动说自己悟道的,是无知者无畏,井底之蛙思维。
套用四个阶段,1、不知道自己不知道。2、知道自己不知道。3、知道自己知道。4、不知道自己知道。
投资或投机盈利本来就是小概率事件。无论所谓价投,成长性投资,主题投资,动量投资,量化投资,趋势性交易,打板,半路,低吸,波段等等,种种模式成功的基本都是少数。
股市7亏2平1赚,能做到第二阶段,基本就进入这赚的10%的里面了。至于第3、4阶段,才谈得上有大成的可能。
9
职业很艰苦,不停的抗高压。楼主心态技术应该不错的,继续努力,应该会成功。
9
去年6月开始炒股,一开始就全职,单身狗,吃住靠老爹,虽然稳定亏损了一年,但现在越发淡定了,以前的每笔操作现在都能明白错在哪,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每天必出手,随意出手,自然而然得能做到空仓保持节奏,虽然接下来熊市还会继续,但信心却越来越强了
9
本人现在过了忧郁期,接近精神病期,不说了,趁今天赌场休息去医院看看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8
你说能想到的,还有你没想到的,都统计过。有是候一念起觉得这个统计看看,就去统计了。有一天晚上4点起来睡不着,想统计一下T字板的效果。于是就把今年所有的T字都找出来,统计一遍。所以周五的时候我看到
华通热力开板,就毫不犹豫的进去了。所有我想到的,甚至是论坛上某人提过一嘴,我刚好有时间就去统计一遍。
[淘股吧][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7
板后溢价高的,甚至第二天摸的到涨停的,都是市场上公认的,具有攻击属性的涨停板。提前一天能够找到这种属性并介入,也就是所谓的看二板打一板,也就是养家说的有三板的机会才会去重仓打一板。比如4板的
金盾股份(军工,龙头,赚钱效应高),5板的
金鸿控股(强势股反抽,反包)。只有先解决买入逻辑,尾盘自然就能封住。
[淘股吧] 还有一些摸到涨停的但封不住的也很有意思。这些能摸到涨停说明属性市场认可,但是封不住板说明这些属性市场当时没有形成合力。甚至当天都形成大亏。这就是学艺不精。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6
有用的。还要根据自己的理解增加一些内容。比如我有项内容是对明日的预演,对昨日的模拟盘的总结,对今日打板的模拟盘。我到时候找个时间把我涨停板复盘的表格内容详细介绍一下再开个新贴。
6
金鸿控股是当日的龙头,有天然气属性,
惠博普快速上2板,再结合当日的盘面情绪很好,就可以准备买了,即使不上板也不会亏。最重要是
斯太尔上三板,这个三板太超预期了,这个三板把强势股反抽这个属性也激发出来,当日照着这个属性打肯定是没错的。
新疆浩源有天然气属性,又是强势股反抽的属性,如果浩源上二板的话反包的属性也会激发出来。这么多属性叠加到一个股票上。反正要是我去打板,我肯定愿意的,所以当时还在低位就买了。
[淘股吧][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6
理解市场的残酷还能毅然决然的勇者,才有望走向成功。天道不允许人摇摆不定。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