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谈谈职业炒股一年的感受

18-09-08 10:55 47522次浏览
张发财0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刚看了养家老师的如何成为一路游资,回想自己职业一年以来,确实是感慨万千,四年前在淘股吧接触打板以来,三年不得寸进,三年以来我把淘股吧的大神的语录打印下来日日研读,把所有的语录进行分类删除最浅显易懂的留下难点重点攻克,把大神的交割单变成K线和分时上的买卖点,经常的研摩,结果还是没有一点进步,打多少亏多少,打的越多亏的越多。这三年属于半职业的操作,看盘基本上都在,就是水平上没进步多少,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亏损。开始职业之前,也就是我的起点是已经懂得炒股需要一个操作系统,但是没有办法把操作系统设计出来。

职业一年以来没有收入,没有其他的事情干扰,心里上没有任何的依靠,也没有情感的寄托,潜意识里把股票当做唯一的依靠。没有了后退之路唯有破釜沉舟披荆斩棘,浴血不断突破向前。不断的尝试新的手法,然后做模拟盘效果不好再淘汰掉,再试新的手法,不经意间水平就开始突飞猛进。养家老师说了句话无收入的专业做和有收入的半专业做效果也不一样,至少一年抵三年。我现在觉得这句话是最精辟话。
没职业之前,喜欢到处去聊技术,和别人交流,热衷给别人推荐股票。职业了,这些事都不干了,因为没什么意思。压力越来越大,哪有心情去和别人谈股票。要是有点时间,不如自己多看一份研报,多研究研究规律。我把工作总结为:复盘,阅读,思考,总结。每个时期的工作都不同,唯一一样的就是工作量都是巨大。
蓦然回首,什么都没有,唯有不断努力。
有职业经历的人都来谈谈,随便谈谈,就当唠嗑。
打开淘股吧APP
139
评论(2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剑出秋寒

18-09-09 09:06

11
职业前先问问自己能否扛得住万般的摧残和那份属于你自己的孤独……
半路抓板

18-09-09 13:22

10
没有稳定盈利之前就职业的,智商真的堪忧。[淘股吧]
职业之前工作忙,做不到充裕时间盯盘的做超短的,是不会统筹或条件。
没做过短线,就说短线注定要亏光的,是没见过冬天的夏虫思维。做短线的看不上做价投和中线的亦然。
还没做短线或做了很短时间(至少牛熊一周期5-7年),就幻想自己会大成的,是做白日梦。
动不动说自己悟道的,是无知者无畏,井底之蛙思维。

套用四个阶段,1、不知道自己不知道。2、知道自己不知道。3、知道自己知道。4、不知道自己知道。

投资或投机盈利本来就是小概率事件。无论所谓价投,成长性投资,主题投资,动量投资,量化投资,趋势性交易,打板,半路,低吸,波段等等,种种模式成功的基本都是少数。
股市7亏2平1赚,能做到第二阶段,基本就进入这赚的10%的里面了。至于第3、4阶段,才谈得上有大成的可能。
挑战123456

18-09-09 13:22

9
职业很艰苦,不停的抗高压。楼主心态技术应该不错的,继续努力,应该会成功。
承认平凡

18-09-08 15:41

9
去年6月开始炒股,一开始就全职,单身狗,吃住靠老爹,虽然稳定亏损了一年,但现在越发淡定了,以前的每笔操作现在都能明白错在哪,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每天必出手,随意出手,自然而然得能做到空仓保持节奏,虽然接下来熊市还会继续,但信心却越来越强了
清茶极品

18-09-08 12:49

9
本人现在过了忧郁期,接近精神病期,不说了,趁今天赌场休息去医院看看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09-09 12:29

8
你说能想到的,还有你没想到的,都统计过。有是候一念起觉得这个统计看看,就去统计了。有一天晚上4点起来睡不着,想统计一下T字板的效果。于是就把今年所有的T字都找出来,统计一遍。所以周五的时候我看到华通热力开板,就毫不犹豫的进去了。所有我想到的,甚至是论坛上某人提过一嘴,我刚好有时间就去统计一遍。[淘股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09-09 09:43

7
板后溢价高的,甚至第二天摸的到涨停的,都是市场上公认的,具有攻击属性的涨停板。提前一天能够找到这种属性并介入,也就是所谓的看二板打一板,也就是养家说的有三板的机会才会去重仓打一板。比如4板的金盾股份(军工,龙头,赚钱效应高),5板的金鸿控股(强势股反抽,反包)。只有先解决买入逻辑,尾盘自然就能封住。[淘股吧]
       还有一些摸到涨停的但封不住的也很有意思。这些能摸到涨停说明属性市场认可,但是封不住板说明这些属性市场当时没有形成合力。甚至当天都形成大亏。这就是学艺不精。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09-09 21:47

6
有用的。还要根据自己的理解增加一些内容。比如我有项内容是对明日的预演,对昨日的模拟盘的总结,对今日打板的模拟盘。我到时候找个时间把我涨停板复盘的表格内容详细介绍一下再开个新贴。
张发财001

18-09-09 12:53

6
金鸿控股是当日的龙头,有天然气属性,惠博普快速上2板,再结合当日的盘面情绪很好,就可以准备买了,即使不上板也不会亏。最重要是斯太尔上三板,这个三板太超预期了,这个三板把强势股反抽这个属性也激发出来,当日照着这个属性打肯定是没错的。新疆浩源有天然气属性,又是强势股反抽的属性,如果浩源上二板的话反包的属性也会激发出来。这么多属性叠加到一个股票上。反正要是我去打板,我肯定愿意的,所以当时还在低位就买了。[淘股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hiplash

18-09-08 15:25

6
理解市场的残酷还能毅然决然的勇者,才有望走向成功。天道不允许人摇摆不定。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