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谈谈职业炒股一年的感受

18-09-08 10:55 47528次浏览
张发财0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刚看了养家老师的如何成为一路游资,回想自己职业一年以来,确实是感慨万千,四年前在淘股吧接触打板以来,三年不得寸进,三年以来我把淘股吧的大神的语录打印下来日日研读,把所有的语录进行分类删除最浅显易懂的留下难点重点攻克,把大神的交割单变成K线和分时上的买卖点,经常的研摩,结果还是没有一点进步,打多少亏多少,打的越多亏的越多。这三年属于半职业的操作,看盘基本上都在,就是水平上没进步多少,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亏损。开始职业之前,也就是我的起点是已经懂得炒股需要一个操作系统,但是没有办法把操作系统设计出来。

职业一年以来没有收入,没有其他的事情干扰,心里上没有任何的依靠,也没有情感的寄托,潜意识里把股票当做唯一的依靠。没有了后退之路唯有破釜沉舟披荆斩棘,浴血不断突破向前。不断的尝试新的手法,然后做模拟盘效果不好再淘汰掉,再试新的手法,不经意间水平就开始突飞猛进。养家老师说了句话无收入的专业做和有收入的半专业做效果也不一样,至少一年抵三年。我现在觉得这句话是最精辟话。
没职业之前,喜欢到处去聊技术,和别人交流,热衷给别人推荐股票。职业了,这些事都不干了,因为没什么意思。压力越来越大,哪有心情去和别人谈股票。要是有点时间,不如自己多看一份研报,多研究研究规律。我把工作总结为:复盘,阅读,思考,总结。每个时期的工作都不同,唯一一样的就是工作量都是巨大。
蓦然回首,什么都没有,唯有不断努力。
有职业经历的人都来谈谈,随便谈谈,就当唠嗑。
打开淘股吧APP
139
评论(2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身一人

18-11-02 14:04

0
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总是好的,背水一战
埃里克森

18-10-28 22:49

0
大量统计是规律思考的基础。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张发财001

18-10-28 22:31

1
我统计太多的东西了。不过都没什么用,主要增加了对市场的理解力。只要自己感兴趣就去统计。应该有上百个了吧。不是一个表格就能解决问题的。主要这个表格能解决什么问题。想做妖股就统计妖股,想做一板就统计一板,想做二板就统计二板。我没有那么详细。我只有日期情绪几板,题材逻辑属性,换手人气。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燃魂

18-10-28 22:18

0
@张发财001 兄的方法和我的类似,我也是统计所有连板股制表,目前自后向前统计到贵州燃气阶段,然后总结周期,启动点,切换点,最高板,龙头股,大致系统也出来了,目前在统计炸板等不可打板系统,并逐步用筹码情绪等方面提高打板成功率,兄的一席话感觉是一盏明灯啊,向兄学。兄能否发个截图,看看统计表的项目,学一下。我的就比较简单,按日期,情绪方面,连板高度排序,昨日涨停,昨日连板溢价,连板数,大盘涨幅成交量,数浪确定大盘周期,题材归类,板块连板高度,大概就这些,兄有没有补充的地方。[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万英豪

18-10-24 07:12

0
巴菲特不止10万元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成吉思汗打仔

18-10-24 00:26

0
职业与不职业,心态上就不一样。
妙舞空间

18-10-20 23:35

0
佛系老农

18-10-20 23:13

0
我也表示非常同意[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frankcai

18-10-20 23:09

0
@张发财001

兄弟今年有百分比多少的收益啊?收益一定不错吧
麦子红了

18-10-20 21:42

1
15年高点入市,我有时仔细回想这三年来买过的票,几乎都给我红着走的机会,为何还要跌,我觉得除了一个贪心可以解释外,再无合适的解释~ 到底多少才是自己想要的啊?1个点?5个点?还是10个点?在这个世间,贪生怕死与贪涨怕跌一个道理,深入到我们骨子中。在经过一次大亏以后,突然觉得赚了就卖原来也是很容易的,动动手指就卖了。从不想动手指,到愿意动手指,就是一念间啊。
有时静下来想想,多简单的事情啊,我们却弄得如此复杂,买了,卖了,仅此而已。今天买了,明天或者后天卖了,或者一个月,一年后卖了。向上卖了,账户增长了,向下卖了,账户缩水了,增长与缩水是一对亲兄弟,喜欢在一起,不喜欢分开。
那我们就尽量让缩水吃瘦点,让增长吃胖点,不是胡吃海塞的吃哦,少食多餐也是很好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