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谈谈职业炒股一年的感受

18-09-08 10:55 47522次浏览
张发财0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刚看了养家老师的如何成为一路游资,回想自己职业一年以来,确实是感慨万千,四年前在淘股吧接触打板以来,三年不得寸进,三年以来我把淘股吧的大神的语录打印下来日日研读,把所有的语录进行分类删除最浅显易懂的留下难点重点攻克,把大神的交割单变成K线和分时上的买卖点,经常的研摩,结果还是没有一点进步,打多少亏多少,打的越多亏的越多。这三年属于半职业的操作,看盘基本上都在,就是水平上没进步多少,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亏损。开始职业之前,也就是我的起点是已经懂得炒股需要一个操作系统,但是没有办法把操作系统设计出来。

职业一年以来没有收入,没有其他的事情干扰,心里上没有任何的依靠,也没有情感的寄托,潜意识里把股票当做唯一的依靠。没有了后退之路唯有破釜沉舟披荆斩棘,浴血不断突破向前。不断的尝试新的手法,然后做模拟盘效果不好再淘汰掉,再试新的手法,不经意间水平就开始突飞猛进。养家老师说了句话无收入的专业做和有收入的半专业做效果也不一样,至少一年抵三年。我现在觉得这句话是最精辟话。
没职业之前,喜欢到处去聊技术,和别人交流,热衷给别人推荐股票。职业了,这些事都不干了,因为没什么意思。压力越来越大,哪有心情去和别人谈股票。要是有点时间,不如自己多看一份研报,多研究研究规律。我把工作总结为:复盘,阅读,思考,总结。每个时期的工作都不同,唯一一样的就是工作量都是巨大。
蓦然回首,什么都没有,唯有不断努力。
有职业经历的人都来谈谈,随便谈谈,就当唠嗑。
打开淘股吧APP
139
评论(2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三班

18-11-18 11:52

1
组个队玩啊。
半路抓板

18-11-18 11:41

0
没说反,第4阶段进入返璞归真阶段了,所谓知道已经成为下意识行为,好比你开车久了可以边开车边说话,开车的动作已经成为下意识知道如何做的事情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我最摇摆

18-11-18 08:57

0
在正确的道路上持之以恒  必有收获的时候  
LZ加油
我最摇摆

18-11-18 08:48

0
@半路抓板  

套用四个阶段,1、不知道自己不知道。2、知道自己不知道。3、知道自己知道。4、不知道自己知道。 

3,4 两个阶段说反了吧?
我记得最后一个阶段是知道自己知道。
道一二三万

18-11-18 08:39

1
@燃魂 统计连板,统计炸板本质是希望通过这个量化市场情绪,有一定指导意义。但我觉得既然是职业,那就可以通过盯盘把自己自身于这个市场之中去感受情绪,这也是我觉得职业和相对于非职业的一个巨大优势。通过短线精灵的红绿弹窗,你可以感受到资金的攻击欲望和出逃欲望。你也可以感受到资金所热衷的板块。这些都很助益于你盘前计划是执行,调整还是空仓[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元嘉

18-11-18 00:00

0
马云是学互联网的?学做生意的?蠢人对自己的失败有一万个理由,对别人的成功也有一万个理由
人和人,出生一刻,已有某些差距毕生不可逾越[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佛系收割

18-11-11 17:29

0
别说什么时间够不够用  每天多久复盘 多么努力多么用功!悟道这个词不是大佬们随便说的,也不是吹牛的,真的需要悟出自己的路来!赵一万的龙头战法是不是背的滚瓜烂熟,你真的理解了吗?肯定没有,如果理解了你肯定赚钱。这么说吧,只要还在短线,龙头战法永远有用!兄弟,需要悟,所谓的一万小时定律也不是让你每天瞎忙活的!先弄明白什么叫做减法吧![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佛系收割

18-11-11 17:24

0
什么都会怎么赚钱?做加法容易,减法难啊![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西截无尘

18-11-11 17:12

0
评论点赞!
神笔阿良

18-11-02 15:25

1
职业5个月了,来淘股吧3个月,虽然一直在亏钱,但是收获很多,希望自己能成熟起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