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谈谈职业炒股一年的感受

18-09-08 10:55 47525次浏览
张发财001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刚看了养家老师的如何成为一路游资,回想自己职业一年以来,确实是感慨万千,四年前在淘股吧接触打板以来,三年不得寸进,三年以来我把淘股吧的大神的语录打印下来日日研读,把所有的语录进行分类删除最浅显易懂的留下难点重点攻克,把大神的交割单变成K线和分时上的买卖点,经常的研摩,结果还是没有一点进步,打多少亏多少,打的越多亏的越多。这三年属于半职业的操作,看盘基本上都在,就是水平上没进步多少,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亏损。开始职业之前,也就是我的起点是已经懂得炒股需要一个操作系统,但是没有办法把操作系统设计出来。

职业一年以来没有收入,没有其他的事情干扰,心里上没有任何的依靠,也没有情感的寄托,潜意识里把股票当做唯一的依靠。没有了后退之路唯有破釜沉舟披荆斩棘,浴血不断突破向前。不断的尝试新的手法,然后做模拟盘效果不好再淘汰掉,再试新的手法,不经意间水平就开始突飞猛进。养家老师说了句话无收入的专业做和有收入的半专业做效果也不一样,至少一年抵三年。我现在觉得这句话是最精辟话。
没职业之前,喜欢到处去聊技术,和别人交流,热衷给别人推荐股票。职业了,这些事都不干了,因为没什么意思。压力越来越大,哪有心情去和别人谈股票。要是有点时间,不如自己多看一份研报,多研究研究规律。我把工作总结为:复盘,阅读,思考,总结。每个时期的工作都不同,唯一一样的就是工作量都是巨大。
蓦然回首,什么都没有,唯有不断努力。
有职业经历的人都来谈谈,随便谈谈,就当唠嗑。
打开淘股吧APP
139
评论(2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无花2028

18-09-08 14:33

5
市场是最好的老师,不如把精力用来,总结市场和自己的交割,对比自我不足,不断完善。其他的,随意看看就行。资本市场,本质就是资金都是追逐利益的。
张发财001

18-09-08 11:49

5
我的模式太多的。比如打板一板  、二板、三板、妖股板。都会一点。现在是看二板打一板。看三板打二板。妖股就随便打。反正盈亏比比较高。上周五我在盘中提前感觉到新疆浩源要涨停就在低位买了。
张发财001

18-09-09 22:09

4
@岳岳牛 研究了,天天打板亏钱。不得不去研究。我还是用统计的办法,把今年以来所有的交易日的情绪都标注起来。我分为冰点,蠢蠢欲动,主升,高潮,退潮。根据我的经验你只要懂得几个情绪周期的特征是什么的时候。打板就好办了。冰点的时候,高位板小心大面,缩量连板小心开板。冰点并不意味着没有高位板,冰点时候的3板与正常的3板有些不同。神宇股份就是在冰点走出来的3板。他与往常的3板截然不同。这些要仔细体会很容易进步的。[淘股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hainin88

18-09-09 14:13

4
职业炒股确实比较压力大,特别是本金比较少的,更别谈借钱炒股的,心态不好干什么事都成不了。炒了这么多年股,其实最终总结还是要一切化繁为简。研究什么模式啊,什么指标都意义不大,你要看清大势,顺势而为。我不否认市场派选手,看情绪,看量能炒股,但如果你能有大局观的淡定从容是为上上功力,历尽磨难的痛苦是你成功的必有之路,跳出那些K线的枷锁,倾听时代的脉搏,抓住主要的自己看的清的趋势才是你交易的灵魂,而不是在短兵相接的短线博弈中度过自己美好的青春。
挑战123456

18-09-09 14:10

4
兄弟客气了,这边是别人的帖,可以去我那边帖交流,有机会可以和你见个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