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今天给大家抛砖引玉提的问题的个人理解:
我的答案是不靠谱。龙头-空仓-龙头的模式太过于理想化,其实现的难度几近于不可能,当然,如果只是说一波就收手然后等下一波除外,因为这种方法算下来一年当中实际上并没有几次可以买的机会。就拿实际案例来说,如果一板票你判断为当时的题材龙头,二板你打不打?又或者二板时你判断为市场主流题材龙头,你打不打?如果不打,好,后面你要到几板才打?你想打四板打五板,但想过没有?
有时候在长达2-3个月的时间里,根本很难走出一支4板票甚至5板票,当年上海自贸区出了个
外高桥给人念了多少年? 只要经历过那个年代就知道一旦市场熊起来能熊多久了。如果按照这种模式做,可能几个月你都不用做了,那么对于小资金来说,那还能玩个啥?
[淘股吧]为什么空仓?想清楚这点,前面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空仓是因为没有出现符合模式的票才空仓!但当出现符合模式内的股票的时候,该买还是得买!期间的差别在于仓位,如果判断市场风险相对较高,就用低仓位,反之则可相应加重。
做龙头,做打板,不是口头上说打几板就能打出来的,而是一板一板做上去的,这才是一个合格的板客。最后,消极的无意义的空仓根本没用,甚至有害。自己笃定要空仓,已经明确哪怕出现机会(弱市里)也不做的情况下,你还会像操作时一样去紧紧关注市场吗?还会日复一日去优化自己的模式吗?
所以正确的模式应该是:强势市场中或重仓位龙头-弱势市场轻仓龙头-错过或不出现交易机会时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