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571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K小伍

17-12-23 14:39

7
楼主对于这些的逻辑是对的 对于手法的转变一方面 是技术成熟 另一方面也是资金体量变大 打版打的是最终确定性 这里说的不是股价紧是字面 这个确定性是 股价沿着最小阻力位前行的确定性 因为a股 涨跌停的限制 所以上版 标志着最强 当某个版块或者个股发生基本面变化的时候 就会出现 基本面与技术面的偏离 然后就会出现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 这个过程就是短线差价 但很多时候 基本面发生变化 技术面不动弹 就是市场 不认可 即便偷鸡也会炸版 所以打版 要打 股价延最小阻力位前行的版 所以一般超跌版和 突破版的成功率高一些 因为 基本面技术基本偏离 技术上压力小 很多东西需要参考 但是精了以后 就会很容易分辨  而且这种版 连版概率更大
Harryjoy

17-12-23 12:08

7
不对的,打板是a股所有交易手法中门槛最低的,因为买点最确认,唯一性。因为门槛低,所以成功的概率也是最低的。
两者不能混为一谈。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lhd3989105

17-12-24 10:16

6
蓬荜生辉啊,得到大神的认同,在打板的路上就更坚定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酒菜小哥

17-12-23 16:40

6
楼主对华能水电事后的分析只能说是马后炮,如果周四破板一根大阴棒跌停,就不会有你现在的逻辑分析~所以不管你啥模式,一切以盘面为准~市场瞬息万变,只能以不变应万变!要不早就机器人炒股了,股民早就下岗了。
围观凑热闹

17-12-23 14:04

6
说的不错,但是有很多你还不知道,你说的,半路,低吸,其实并不是最好的,最好的还是一天所有价位都买,最好的前题就是知道明天要涨的概率最大,所以今天什么价都可以买,再说你说的半路,低吸,看着表面最好,能赚的更多,但是有两大问题,一就是可能没有收盘价涨停,二就是低点都是无货的位置大资金要买货源不够,大资金要做超短,首先考虑的是流动性,好进好出才可以,所以大多数大资金选择了中长线,可以有时间累积流动性。
   小资金要想快速成长,打板是最快的,也是一将成功万骨枯的路。不着急的人还是做波段趋势轻松自在。
杨柳青打板

17-12-23 12:13

6
如果打板只是为了买点好找,不用费心去分析的话,那么门槛确实低。只看到这个点的板客,还早。  还有我认为,打板根本不能提高确定性,因为每天烂板无数,何来确定性?[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jytzust

17-12-23 11:57

6
楼主的意思是:低吸到今天的最佳板是终极目标。
比什凯克的雪

17-12-24 20:42

5
监管在变,游资在变,打板已经是落后手段了,被收割是大概率的,大多数被市场收割,极少数天资聪慧的,从累累白骨里爬出来的,还要面对被监管收割的可能。
北境之雪诺

17-12-23 22:11

5
的确学费必须交!逻辑没毛病:
不会打板的半路客全冲高回落,
不会半路的低吸客吸得都是土。
声音玩具

17-12-23 14:34

5
一句话~周五不上华电的超短选手可以说都是不合格的。钥匙打开了空间,贵州躁动起来,那么周四大热的低价次新自然拥有溢价空间。况且没有跳空高开,竞价1.8亿的换手,一路上扬上板,不上还等啥呢。竞价买入的是基于前面所说的预判。几月前开始关注前辈的帖子,说实在的前辈把握好择时,比如在行情好的时候或者牛市,肯定资金进一个大台阶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