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567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hd3989105

17-12-23 19:48

11
我也拉黑的自由啊!都开课收费了,还炒什么股啊[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操蛋的笔名

17-12-23 18:26

11
@湖逸散人 07年做到现在,如果你还没有5000万资金以上,那你水平真不高,充其量就是一枚比别人多几年入市的老韭菜而已
lhd3989105

17-12-23 15:41

11
@湖逸散人 你错了    一天打一个板   目的就是精选  打10个板   哪个是你最想要的?   要练,就满仓打一个股
主题投资者

17-12-24 13:51

10
炒手大佬捧场,自己来授精。
另类思维方式。
看到一个叫真妖刀的说看到打板就想到乞丐,本来想骂一通的,后来想想算了。
市场真正赚到大钱的很多都是做精打板这一招。
模式没好坏,只有牛人和怂人。
操蛋的笔名

17-12-23 13:21

10
看帖子,楼主应该悟道了,开始赚钱了,我研究了半路,最后想了下,半路虽然预测大概率会上板,但是一天预测的可能会多只股,那么还不如我预测的股,上板时提前扫板并且仓位重一点,最终还是选择了涨停打板而不是半路
lhd3989105

17-12-24 11:22

9
打板能最快地接近市场上最聪明的资金。如果把炒股当成职业,那么交学费是必须的,第一课自然是打板。你想当翻译,同样需要花钱学外语,还要花上几年的时间,这是教育投资。如果只是业务玩玩,那就没讲究了,开心就好。不想当翻译,偶尔翻翻外语字典也没有必要去交学费,纯属爱好。
哈哈楼

17-12-24 23:42

8
抄手兄为什么猥琐的一板居多,打板对于很多散户而言更多意味着接力,很多淘股吧的朋友们每天复盘涨停板,说白了成了您们的收割对象,如果兄真有这个想法点拨大部分韭菜,那么就请说出炒作的根本逻辑,你的核心,要不就不要站台这种所谓的打板之贴,看到你这话的很多韭菜只能被你洗脑,收割![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伏倚

17-12-23 17:37

8
人家又没喷你,你拉黑人家不好吧,你可以不同意他的观点,但应该捍卫他表达观点的权利。[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绝顶杀手

17-12-23 17:33

8
湖逸散人其实意见是对的,打板的追求高度是永无止境的,市场一直在变化,能打到每日最好的板,是打板客穷尽一生的追求,虽然不能做到那么圆满,但要求一刻也不能放松。更何况打板只是一种战术,还要更高的战略配合,要随市场的炒作环境而进退。
超短只为信仰

17-12-23 11:57

8
无油干推。我也是这样理解的。从打板到半路到低吸。低吸是最高境界,淘县也有奥师这样的低吸大师。加油,共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