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572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经事笑谈中

17-12-23 13:18

5
这个因人而异啊。有些人适合空仓满仓切。空仓的时候克制着出手的欲望,对于自己也是一种修炼。出手不可随意。会空仓的人不会随意出手,出手时一定重手见血。[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猫不杀鸡

17-12-23 12:03

5
好文赞,不过很多人一听打板二字就像给他家孩子推井里一样😆
lhd3989105

18-06-12 11:48

4
心爱的人不回来,那就独守空房。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习惯这样二

17-12-24 21:52

4
如果说要做好超短的话 那打板肯定是必修课 楼主说的很好 分析的也很透彻 也是超短的精髓 但你说的这些只是其中一部分 殊不知除了手法之外还有心法 对目前主流热点题材个股以及龙头的分析 还有失败之后的止损点位 超短稳定盈利乃至稳定暴力复利其实是一套完整的模式系统 不是某个环节的灵感悟道就可以成功的 打板已经满一年 越发现懂的越多执行自己模式的时候越少 殊不知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把自己的模式做到极致才是最好的 成长不是喧嚣的讨论而是孤独的自我反省 忘记了是说的 与大家共勉 期望新的一年资产能上个大台阶
慢太极

17-12-24 21:01

4
桃谷几个月万篇文,不如校长这段话的干货多。
桃谷最大的价值就在于这只言片语,因为像校长这类已成的真高手的只言片语才真的是在布道。
每种交易模式的核心就几句话,前辈们的只言片语早都全部说完了,剩下的看个人悟性。
能行的,走在路上。
不能行的,徐翔手把手教也是棒槌。
我并没有梦想

17-12-24 15:43

4
校长的最后一句话真是说到我心坎里去了,我现在打板就是打我认为会涨停的板,以前我是想为什么我大概率知道他会涨停,为什么不一开始就买呢,人性的贪婪驱使我这样去做了,没错,是抓到过涨停,但是这样做确定性太低,股票要的是复利,而不是忽上忽下,所以在涨停板上买才是最保险,最保守的,就算你知道他会涨停,也不值得在他没涨停前去赌。
守正用奇2017

17-12-24 15:23

4
其实打板也是高位低吸,半路也是中位低吸,低吸也是低位低吸----------------低吸是超短灵魂,当日大肉是低吸最高境界,随利最大化是资本唯一宗旨。
渐悟者

17-12-24 15:17

4
打板的目的是为了让初学者学会如何从三千多只股票中去选择龙头,只有紧紧围绕做龙头的理念,超短才算入门。而不是简单的为了打板而打板!
ljzxl

17-12-23 19:21

4
亏钱才是炒股的第一步
rrdn

17-12-23 14:02

4
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 。非常认同楼主的观点,我现在已经从打三板二板前移到打一板,希望继续前移到扫板,半路,低吸。华能水电比楼主慢了,也比欢乐海慢了,没打着。不知道楼主的单子是在那堆8900后面还是前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