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566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hd3989105

17-12-23 11:57

16
@杨柳青打板 刚进股市就想赚钱,这个想法本身就是错的。
暴怒的影魔

17-12-24 10:16

15
先学打板,可以把资金直接聚焦于短线强势股范围中,减少很多无效试错成本。然后在无数次割肉后学会分辨什么样的板才是好板,理解短线资金的流向和买入抢夺的欲望,学会买到真正的抢手货随便什么位置都可以轻易卖出去。对于散户占多数的市场来说这是进步最快的一条路,基本上一两年可以达成。但是这也只是跟随阶段,熊市只能做到不亏小赚,牛市或许可以称得上是高手,基本上小赚点是没什么问题了。更高的层次——预判,需要更长时间的交易才能获得经验,最大的利好是跌的多,最大的利空是涨得多,如何衡量各个板块的资金进出状态,如何收集研究市场和个股各个方面的消息,先人一步找到刚刚启动还未被市场认可的题材进入,这才是真正的投机之神、真正的市场大鳄。如果说打板是第一课,那么找到并跟随人气板和做好板块内先涨后涨的轮动操作是第二课,理解更高水平的大板块型主力资金运作而不是单纯的选股跟随是第三课也是投机路上的终极目标。惭愧得很,在下的思维逻辑现在还处在第二课的初级阶段,但是未来的路我是有目标滴
剑出秋寒

17-12-23 23:07

15
当你把打板练到登峰造极的时候却发现兜里已经没有几块钱可以去打了……
我已飞过丶

17-12-24 15:19

14
这个到未必的,懂的人都知道,打板毕竟也只适合少数人。对于没入门的超短选手来说,真正重要的是找到一个合适你自己的切入点。这个切入点,可以是打板,可以是半路,也可以是低吸。比如打板,打的多了以后你会去思考什么时候打,打什么样的板,慢慢的就会去总结,同时考虑市场阶段,氛围,题材,位置等等这些因素,胜率是不是可以提高。后面说的这些因素,就是你对市场的理解。半路,低吸同理。你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切入点,然后慢慢再去发散,长时间积累下来应该都不会差的。
捕龙者

17-12-23 21:06

14
也许满仓打一只股并不是最好的方案。
满仓打板有时你并不能保证第二天市场能够响应,第二天早盘可能会短时间陷入被动,如果碰到需要切换的个股。这时候会陷入两难,你如果丢掉昨天的筹码,你很可能卖飞或者直接形成损失,切换后的个股由因为潜伏盘的原因或者极偶然的现象开板,当天继续吃大面。
很多个股打板第二天是要经历波动后,才能继续表现,昨天涨停板追入,唯一能处于先机的是你拥有这只个股次日的卖出权。
这个问题我相信,很多人都碰到过。满仓后第二天不切换也许错过机会,切换呢,又被左右打脸。
或许是当分仓是一个选择,让第二天的卖出更稳一点。
我今天统计了一下交割,最近打板9只,成功8只,只有一只封不住。这封住的8只,有6只实现了正收益,如果我卖的好,只有一只是铁定输钱,其它的都会或多或少的吃肉。但是,卖的好和卖得差可以相差接近30%的累积收益你们信吗?
打板淘县的人人都懂了,只是如何在第二天很好的卖出才是高手和平庸,或者失败者的最大分野。而如果能解决了卖出的问题,自然懂得低点接力,低吸,半路板的相关问题了。[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华泰白堤路

17-12-23 14:19

14
好帖,都是这么过来的。
至少我也认为,打板是入门第一课,作为一种工具和视角,能帮助快速上手看市场理解市场,但,又不只是第一课。
其中,第一课的板,和后面打的各种板,不是一种板。理解力不同,阶段不同,上板按确定时的一刹那间情怀不同。
到最后,会发现,无论打什么板,什么点位上半路低吸,全部都是玩概率。最终,各种的各种,都是为了提高站在赢面的概率。[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学习反省

17-12-24 13:08

12
这几天把大佬们的精华言论综合了一下,虽然操作手法不一样,但很多地方是一样的,而且是绝对一样。[淘股吧]

  前提条件顺序排列:
  1:指数--(落升,a神,赵老哥,职业炒手,龙飞虎,养家,骑牛,学者,只会做龙头等等)指数分真假,真上涨就做,假上涨就不做,单边下行是坚决不做,回避风险和回避疑似风险,从指标股分析趋势,从赚钱效应分析操作环境。--所有高手相似度超过95%
  2:选股(静态)--热点+龙头,不管是熊市还是牛市,活跃的股--龙头+妖股(资金高度感兴趣参与)其实是少之又少,不需要花很多经历去研究不该关注的股,重点是跟随资金流向。---所有高手相似度超过95%
  3:自控--等待和忍耐,这是最难。赌徒有不手痒的时候吗?(昨日涨停和昨日曾涨停 一个一年涨20几倍 一个跌70%也说明大赚和大亏  其实也在一线之间。炒手这句话其实说的很明白,以前不理解,现在理解了。)打板,半路,低吸是建立在1和2点的前提上的,1和2到位了,等于在大方向对的前提下赚的慢和快,多和少的问题了。昨天涨停是拿来看赚钱效应--资金认可程度,昨曾涨停基本是分时突发板,拿来看亏钱效应的,---所有高手相似度超过99%
  @职业炒手  前辈请指点一下是这样吗?
lhd3989105

17-12-27 09:12

11
@潜龙在渊777 我的这篇文章是给想在股票里学的人看的      打板第一课   目的不是赚钱   而是学,去感知市场。你的目的是学,你空仓,就相当于旷课,学不到东西是自然的。当你整个系统成熟了,再空仓,那是两回事。这就好比是学业有成之后,给自己放假。
昆仑上仙

17-12-24 15:43

11
拉板模式和打板模式有根本的区别,拉板是可以低位收集筹码拉起来,实际的成本不是板上成本,总成本基本最少都比涨停底3-5%,大多拉板都是在7%拉到涨停,因此游资拉板只有顶住,风险是不大的;而散户打板,成本在涨停板位置,一旦涨停失守就是套住,就算当日涨停能顶住,只要第二天低开就是死。在弱势情况下,80%只有一个板,今天这样说不说害人吗?
     为啥不告诉打板人要分清市场状态。弱势不打板,是规矩。弱势只有挖掘价值板有机会都不懂,你忽悠啥呀!
昆仑上仙

17-12-24 11:23

11
根本就是错误的观点,大资金是主动拉板, 引导人气聚集,然后出货,这个是游资的基本手法。小账户根本没有能力引导拉板,面对80%都只有一板的弱势市场,接盘的人气哪里来?你鼓励人家打板,只有20%胜率,你这个不是害人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