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打板是炒股的第一课

17-12-23 11:43 104566次浏览
lhd3989105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果炒股是一门学科的话,那么第一课应该就是打板。

对于一个菜鸟来说,需要的是实战,不断地试错,总结。所以隔日超短最为合适,中长线一个票短则一周一月,长则半年一年,可以总结归纳的太少,几年下来也才经历了几个票而已,不利于成长。学就是投资,交学费是必须的,所以刚入市,不要想着如何赚钱,而是要如何去接近市场,理解市场。隔日超短,每日一票,做的题多了,自然经验也就丰富了。隔日超短有很多,低吸,半路,打板都可以,但为什么打板是第一课呢?
当入市场,3000多个股票,选谁?这是择股的难题。什么时候买入,这是择时的难题。股市的变量太多,初学者都应该从最简单的开始,打板解决了大部分择股的问题,因为涨停不过几十个,3000多个股票市场帮你过滤了。板上下单,解决了择时的问题,不用在考虑是不是在均线下买还是突破均线买,买点就一个涨停价。很多人会说,这样做会亏死你。当然,我前面就说了,没有一项投资是免费的,没有一门学科是不用交学费的。通过打板,你的视眼里就只有涨停。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些涨停的股票里存在一定的关联,称之为题材板块,对于一个刚入市的菜鸟,如果不打板,是不会知道什么是主流题材的,因为他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自选股,他的自选股是听朋友说这个票好,是偶尔翻到股市里这个票好,是网上看到这个票好等等组成了他的自选股。等你发现题材板块的时候,你就会去比较,这个题材里是谁先涨停的,助攻的是谁?跟风的又是谁。慢慢就会对龙头有了一定的认识。
同样的一门学科,下面会有很多分支。高中理科有一门叫生物,里面就有植物,动物,微生物,植物里又分各种科目,动物还分哺乳动物和非哺乳动物等等。当然打板也有很多种,打首板,打二板接力,打三板成妖,打反包板,打N板,打新股开板,打复盘板等等。这就是你打板学到后面需要选择的,具体打什么板,这个因人而异,看自己兴趣了,没有好坏之分。
打什么板确定下来之后,就要逐步提高你的理解能力了,因为那么多板打下来,很多票在9个多点的时候,能不能上板,你心理应该有数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把下单的时候再提前几秒,那就是扫板,几年的板打下来,很多次好票排不到,被大单堵,无数次的这种情况会让你去不断反思,慢慢地你就要从打板前移到扫板,这是一个大的跳跃。当你扫板成功率逐步上升的时候,是你该考虑能不能再将下单的时间前移,那就涉及到了半路。这是一个更大的台阶,炒股说白了就是卖的要比买的高,同样的东西成本越低越好。成本最低的就是低吸了,这就是最后一课,低吸。拿周五的华能水电 来说,成本最低的是竞价就上的人,这是市场上最牛逼的一群人,他们理解力到位,至少在周五这一票上与市场顶级资金的选择最为接近。然后是5个点半路上的资金,再是到扫板的资金,最后是被大单堵在后面的打板资金。
讲了这么多,学到最后一课,竟然是低吸。当你打板,半路,低吸都稳定毕业的时候,那么在下单的时候,就不会拘泥于手法,任何位置都是你的上车点。但是还有些票必须板上才能,比如周五的科创信息 ,但这都在你的知识范围内了。
既然最终要学的是低吸,那为什么不上来就学低吸呢?很多人是这么干了,我曾经也这么干过,但是不行。一上来就低吸,会看不清这个市场,就好比一上来就学乘法,会弄不清楚这数字的逻辑,为什么三三得九,是因为三个三相加是九。为什么这个票会涨停,是因为有内在逻辑推动,处在了市场风口,有资金不断地花更高的价格去买入。但这些东西你不通过打板是没有办法去深入理解的,从打板到低吸,是通过你对市场的理解力不断提升后,相应地前移你的下单时间,从而来降低你的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中间要走的路很长,我不知道淘县有多少板客周五打板买到了华能水电,我扫到了,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就比别人快了2秒钟,这就是理解力的提升,在股市,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都是未知,所以不要小看这提前的两秒钟。从扫板到半路,是一条更漫长的路,因为这得提前几分钟了。
我是一名板客,因为我清楚我的理解力还远远不够,所以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打板学第一课,希望能和大家共同进步。今天基本都在说买,下次聊聊我对于卖的理解。
打开淘股吧APP
57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职业炒手

17-12-24 09:55

600
这篇文章理解很到位  。 [淘股吧]
打板对于初学者来说  不是赚钱的方法  是快速理解市场的方法。
理解了市场 掌握了技巧  还能控制住自己  才能涚到赚钱上去
对于大资金来说 打板也是一种指数化的交易。
现在市场上有N多指数化交易的模式  又有谁比昨日涨停这个指数牛呢。
但是 昨日涨停和昨日曾涨停 一个一年涨20几倍 一个跌70%
也说明大赚和大亏  其实也在一线之间。


如果能真实 而且是在实践中理解到  打板其实是一种最保守的操作模式  那就基本入道了。
杨柳青打板

17-12-23 11:54

179
这就是无数人打板爆亏的原因。因为把打板想成一件很简单的事,无非就是要手快而已。 但其实打板才是a古所有交易手段中最难最高深的学问。 这就是一些人打板成为了游资,而绝大多数人打板亏得退出股市的原因。 你这个建议完全是在误导新人,把他们往绝路上赶。广大散户们连蹲马步都还没学会,就要他们去练一阳指了。诚然,一阳指看似很简单,就是拿指头戳别人,但其是需要极其强大的内力支持的,不然你的手指头戳过去,只会断掉而已。
slhzsy

17-12-23 14:53

111
跟随乃打板之父,意淫乃低吸之母,骗炮摁停,手法无优劣之分,但有高低之别,管得住JJ,奶得住龙头,控制得住回撤,才能入门。
容我喝点82年的二锅头吹个牛逼压压精先
隔日低吸

17-12-23 14:13

52
理解力不到位,就去打板,爆亏之源;理解力到位了,打板只是确定性买点之一;别人说打板是追高,我说我的打板是低吸,估计没几个人能懂,能懂的自然懂,不懂的穷其一生也不懂!
隔日低吸

17-12-24 10:35

24
那些幻想靠模拟仓和小仓位打板就能快速增强对市场理解的,你算了吧!战场上就没见过纸上谈兵和躲在后面猥琐放二枪的能当将军。股市大成者,如A神、校长、好运等等,哪个不是爆仓多次彻夜痛哭经历者,除非你有一个像丝葱那有的好爹,但即便如此,山西那个首富的富二代能守住财富?所以说,重仓打板不一定能成功,但想在股市成功,你必须重仓打板,只有重仓的爆亏和大赚才能刺激你的痛点和神经,悟出一般人无法理解的痛点,训练出自己独有的赚钱绝技和模式。而对于只是来股市打个酱油就想大成的,劝你还是趁早离开的好。
厦门一哥

17-12-24 11:14

20
打板对理解力的要求非常高,很多人抨击这种方式,认为这是暴亏的起源,那只能说他理解力不够。最简单的指数隔日涨停溢价就可以看出,只要你打中一个封死的板,在无线长的时间里会拥有无线的财富。很重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心,和超高的理解力。 没有理解力就打板,经常打到烂板和炸板,那熊市就会成为你账户的杀手。
股经事笑谈中

17-12-23 13:01

19
哥,你最近的复盘怎么没有了?
我先说说自己的理解:打板,本质是跟随大资金。当你无法选出哪个题材哪个个股是最佳时,让大资金来帮你选。但是大资金也是人在操作,也经常吃面,所以现在的市场打板并没有很高的确定性。至于半路,我觉得当你能够确定资金在炒作某个题材时,肯定绕不开某只票,并且你确定这个题材当天被人炒作的可能性很大,就可以半路买进。
杨柳青打板

17-12-23 12:03

18
还有楼主,不要以为打到一个不烂的板就觉得自己悟道了,打板起码一月不回撤,每次出手都是肉才能算入了门。你打的华能水电下周能不能吃肉出来都还是一个未知数。  我也刚刚入了门而已,所以看到你的帖子有感而发。因为人总能靠运气吃到几次肉的,但那不是悟道。虚心,是对市场最好的敬畏。
lhd3989105

17-12-23 17:17

16
@湖逸散人 见不得这么爱装的,您已被拉黑
slhzsy

17-12-23 14:20

16
最高进阶是对牛股或妖股的那种敏锐的嗅觉,到那种阶段,没有了打板,低吸,半路的概念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