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警惕未来两个月月线收阴

15-10-28 10:42 125365次浏览
汀香十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十月月线收阳已经成为定局,许多股友收获了反弹的喜悦,接下来,大盘面临3500点关口重压,由于套牢盘重重,技术面上几乎不可能一冲而过。最后的结果就是,11月大盘重演久盘必跌的老故事,而且由于各方面资金压力,走到年底,今年后面两个月的大盘只有一条路,阴跌,不排除大盘重新跌破3100点,再回到3000点之上遇到强支撑。

如果3000点敢破,那一定是空头陷阱,记住在许多人高喊25点时,要敢于满仓或者重仓,等候明年丰收的捷报。
明年春天的大盘可能重上征途,第一波先突破3500点的重重压力,第二波再突破3800点,最后在社保资金入市的大利好刺激下冲过4000,引来一波大反弹行情,如果行情向纵深发展,4200点有望拿下,但这里已经是高风险区。别忘止盈,轻仓或者清仓。
打开淘股吧APP
54
评论(129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汀香十里

16-12-11 11:09

0
如果有定增,一般股价在定增实施前的中线时段是受压制的,只有定增完成后才会配合拉抬。主要是公司希望定增顺利实施,而购买对象希望价格有竞争力,能够以较低价发行,双方妥协的结果就是股价一个相对时段表现平稳,波动不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汀香十里

16-12-11 11:04

1
这个板块,徐家汇不如杭州解百。属于强势股,做波段目标不宜定的太高。
jdzluoyin

16-12-09 17:08

0
汀香哥,今天上车了 002561 ,已赚6个点,我打算做中长线,第一目标17,第二目标23,能达到吗?
wwykimi

16-12-09 13:42

0
同意,07年炒大盘,15年炒创业板,下一轮或许就是中小板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江南炒股客

16-12-09 12:18

0
@汀香十里  
老师上次说了一些定增的事,昨天学了一下,与大家一起交流,向大家请教。
定增总体对股价是起积极作用的,但水也很深,有些大股东利用前期股价在高位时减持打压股票,在低位时向大股东定增,做着高抛低吸的事。

这是定增时间结点与涨跌的一个统计:
第一阶段(增发预案公告日至股东大会公告日,一般平均为1个月左右)。股票平均涨幅达7.96%。(数据略)

第二阶段(股东大会公告日至证监会获准日,一般平均为6个月左右)。股票平均涨幅达38.1%。(略)

第三阶段(证监会获准日至增发公告日,一般平均为1个月左右)。股票在此阶段的平均涨幅达15.74%。(略)

第四阶段(增发公告日至完成)。这一阶段该板块平均涨幅31.18%.(略)

特别要注意的是创业板,如果以市价定增,则无锁定期,所以很多在定增完后出利好拉高股价直接出货。

定增从董事会提出方案到定增实施,一般要9个月左右,如果定增对象为A,资金用于收购A所持有的公司,那么这个定增就是一个变像的借壳。

定增对象有大股东参与,是大利好,如果对象是大股东,且定增目的是其它资产注入,那更是特大利好,如果定增对象没有大股东,也没有知名的机构,且定增目的是补充资金,改善财务的,则股票不会有好表现。

定增后收购的企业的市盈率不得高于15倍,所以高市盈率的上市公司在收购完成后,在两个财务报表合并后,市盈率会明显降低。

定增总体上是好事多,那些财务不好的公司有需要通过定增收购公司来改善财务,避免退市。但主要的风险在于解禁后的减持行为,因为定增的价格是基准日的前20日均价打9折,同时都会与股东签对赌协议或者保底协议,所以到期后最少都会有20%的收益,所以解禁后多半会减持。

关于减持,我还是有很多地方不明白,请指教:
关于公告,规定:原非流通股大股东 减持达1%时,应在事实发生日起2个工作日内发公告。(可先减持再公告?)
  规定:如果 减持预计达到5%的,应在减持前3个工作日公告,如果不出公告,其任意连续6个月内减持不得超过5%。(包括二级市场?)
  规定:大股东3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比例累计不得超过1%(但大股东从二级市场买入的股票不适合本规定)。(这样好像很容易在低位利用这个规定,一边减持吓人,一边自己买入?)
另外我还想问一下是不是只要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只要已经解禁的股,都可以不用公告直接减持?
汀香十里

16-12-09 08:54

1
明年中小板个股也是重点关注对象。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wwykimi

16-12-09 08:42

0
thanks!sorry for can‘t typing chinese cause my computer has some error right now, i‘ve bought some 300 stocks and let‘s wait and see!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喜欢上涨

16-12-09 08:31

0
汀兄如此勤奋,一早上来解惑。赞一个。我从别的帖子跟踪来,发现兄的功力非凡,对人诚恳有加,赞!兄在天涯的帖子也是这个名字吗,我也去拜读一下。
汀香十里

16-12-09 07:44

0
2014年8月1日(更正)。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汀香十里

16-12-09 07:43

0
你从天涯过来,当初2015年8月1日,我在天涯旗帜鲜明的看多做多,高喊:牛市来了!鼓励大家进场赚钱,但现在明显是熊市,所以时刻提醒大家注意风险,保住本金和利润,轻易别当韭菜。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