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指数分析

15-10-16 21:10 266335次浏览
缠来禅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为创业板开个帖子,因为创业板是市场的灵魂。

创业板是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板是创新的大本营,创业板是民族企业的希望所在。
在社会上经历的越久,这种感觉就更强烈!
以后,就专注于创业板指数的分析,专注于创业板的灵魂板块研究。

交易本身,本不复杂,复杂的是人性。
贪婪、迟疑、恐惧、浮躁和短见,让我们在交易中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自己。
交易心得96字,写在这里。开贴见戒,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走错了方向。

远离聪明,机械交易;概率致胜,分仓分笔。
政出北京,借势随风;工在未来,新欣向荣。
段生段灭,阴阳背转;入不疑惧,离不幻贪。
融资融券,贪得无厌;折杀众赌,家道崩边。
法无定律,水无常形;无欲无速,淡定从容。
致知格物,学而及之;大道至简,自由由之。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38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完美的棋

16-04-22 11:46

0
顶贴学
Kevining

16-04-22 11:40

0
现在是1F的第二类买点,1F笔背驰,这段大概率结束了,看这段回抽进不进2119-2135中枢,不进就是3卖,继续下跌,进了就继续中枢震荡。现距离收盘还有3个小时,最大的风险是买了后,出现3卖,然后卖不出。 

欢迎各位缠友纠错~

jim18

16-04-22 11:35

0
下午创业板要一统江湖了。
四季如春

16-04-22 11:32

0
好像5F背驰买点到了,可以准备了
70后的中年人

16-04-22 09:23

0
想问一下缠兄,为什么很多人画的1分的段不一样呢,有的时候一笔也当成一段呢,段的本意就是三笔成段,
你看下图,创业板1分图,从A到B明明是一笔,怎么会看成一段呢,
谢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缠来禅去

16-04-22 08:21

0
关于个股的咨询
这里并不建议咨询具体的买卖
但是大家可以画图贴上来讨论其走势和级别
伤害你的人一定是你最信任人,资本市场上更是如此,因为您在相信别人的过程中失去了自己。
我更喜欢在贴中出现对我的争论和否定,这才是智慧的碰撞。
缠来禅去

16-04-22 08:05

0
再谈小转大
很多人说,大级别背了,小级别没背,就是小转大,这只说对了一半,另一半就是大级别没背。
例如指数,07年的6124和15年的5178,在周线级别上,哪里有背驰?
尤其是5178,连量背都没出现就回落了,问题在哪里?
缠师在文中曾经提及工商银行北辰实业和水井坊三个例子,也是大级别没有背驰。
大级别背了这种情况,多数人敢于买卖。
大级别没有背驰,如何处理?这一关过不了,下次还是高点被套、低点踏空的轮回。
现在说说具体的处理方法,以走势上为例:
第一步,从高级别图上找到最上面的重合的3根K线,这个区域可在最高点K线的左边、右边,或者最高点K线就是3K之一。
第二步,找到从高点以来第一个跌落3K区域的K线,这就是小级别的3卖。
第三步,一旦出现第二步中的K线,走人,后面将出现次级别回落走势。
第四步,如果没有第二步中的K线出现,持股。
以个股举例,如 300506 等,要如此处理。
缠来禅去

16-04-21 22:58

0
@Kevining 
小转大是针对没有背驰的情况说的
有人说看大级别就可以了,这样讲是不严禁的。
背驰段没有背驰,但最后的次次级别背驰了,而且背驰后形成了对离开中枢的次级别中的最后一个中枢的3卖,这就是小转大了。
小转大以后,往往是形成新的向下的次级别走势。
小转大不一定要回到下方的中枢里,而形成3卖是回到中枢里的必要条件。
小转大后多数情况是振荡形成中枢。
还有一种小转大,那就是次次级别离开中枢,然后次级别回落,这是常见的情况,处理方法就是“3笔成段”法。
这3笔,有标准的新高盘背型、无新高型两种基本形态。这3笔,第一笔是放量的,第3笔是缩量的。
睡前,看到您来了,讲讲我理解的小转大,不一定对,您参考参考。
缠来禅去

16-04-21 22:43

0
晚安,今天早休息。
Kevining

16-04-21 22:41

0
创业板的5分图+30分图与螺纹钢的1分+5分很像~可以YY下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