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指数分析

15-10-16 21:10 266337次浏览
缠来禅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为创业板开个帖子,因为创业板是市场的灵魂。

创业板是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板是创新的大本营,创业板是民族企业的希望所在。
在社会上经历的越久,这种感觉就更强烈!
以后,就专注于创业板指数的分析,专注于创业板的灵魂板块研究。

交易本身,本不复杂,复杂的是人性。
贪婪、迟疑、恐惧、浮躁和短见,让我们在交易中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自己。
交易心得96字,写在这里。开贴见戒,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走错了方向。

远离聪明,机械交易;概率致胜,分仓分笔。
政出北京,借势随风;工在未来,新欣向荣。
段生段灭,阴阳背转;入不疑惧,离不幻贪。
融资融券,贪得无厌;折杀众赌,家道崩边。
法无定律,水无常形;无欲无速,淡定从容。
致知格物,学而及之;大道至简,自由由之。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38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chenyin1922

16-04-21 22:41

0
以上图形都是创业板的分析,上证的指数这两天已经失真,创业板比较真实反映当下。
缠来禅去

16-04-21 22:39

0
2月份,写过一个帖子,谈到了有色中的黄金和稀有金属,至于看好的理由也说了。
今天,中色股份中科三环、银河磁、章源钨业等都出现了历史天量,其余的稀有股也出现了历史次高量。
而就整个稀土永磁板块来说,股价尚在底部。
就月线来就,稀土永磁板块,黄白线连背,周线连背,日线黄白线穿上0轴后回压0轴再次金叉向上。
因此,这个板块的行情还没有结束,至少要走月线一笔,建议后期继续关注。
交易上,以30分段,也就是5分走势做波段就可以了。
2016年,5+1,板块轮动,掌握好节奏。
水水的家

16-04-21 22:37

0
@chenyin1922 兄长,不知道为啥一直不能将走势分解成同级别的上涨、下跌、盘整,能指导下思路吗
chenyin1922

16-04-21 22:36

2
再看30分钟的周期图,0-5是30分钟线段下跌,5-8是30分钟线段上涨。目前这个走势以哪个中枢为判断标准比较好,个人分解以3-6这个为30分钟中枢的区间比较好,目前这个中枢的区间中间位置在2068点附近,目前下跌最低点2106点,离中枢中间支撑还有48点,。如果5是30分钟的第一买点话,那么7就是30分钟的第二买点,这个买点在位置也在3-6这个中枢的中间位置上方得到支撑,说明当时的回调还是属于强势回调,也就有后面的几次5分级别的上攻。那么下面的走势是到8结束了呢?还是到9这个位置和6构成新的30分钟的中枢,然后继续5开始的30分钟级别的盘整上涨。个人认为从9开始的上涨应该还有个充分赚钱效应的5分级别的上涨,也就是9上去的一段,不管新高不新高,在日线上的MACD的黄白线可以得出预判,大盘还有一次上攻的机会。突破新高后的背驰才是真正的日线级别的背驰。大家耐心等待9这个点真正的到来,就几个交易日的事情了。
水水的家

16-04-21 22:33

0
@chenyin1922 为啥不能将2638.3开始的5分钟上涨趋势,由于后面1分钟背驰导致震荡段连接到下面的5分钟中枢,扩张为30分钟。从2638.96开始走30分钟上涨线段,盼兄指导
chenyin1922

16-04-21 22:22

2
以上两张图,上图是30分钟周期的,下图是5分周期的。大家注意观察,估计也能察觉到,我的30分钟的分解图标的高低点是和缠来兄有点不一样的,大家可以思考一下为什么不一样,我这样标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看,5分周期的图形,7-16是个30分钟中枢,16-19是离开30分中枢的5分线段上涨,19不在最高点,这就是今天又朋友多次文到的小转大的问题,也是我说的,C段不新高的问题,当到18的时候,就要相当注意了,10开始的5分盘整上,已经到了末端,三买出现后,这个走势类型随时都有可能结束,利用区间套,18-19的1分线段内有类背驰。为什么到18要非常的注意,前两天我和缠兄也讨论过这个问题,18-19已经是几重的背驰了,首先110开始的5分上中枢区间是11-14,14-15这段不需要走,为什么》因为没有突破13这个高点,没有新高,另外12-13和10-11这两段相比也没有类背驰,为什么回拉13-14这段,因为12-13这段内部小转大。2、15这个点没有新高,我们可以等新高后再看,16到17这个点,突破新高了,这里建议不要急着马上卖掉筹码走人,因为16-17这段在一分的周期图上还是很强的,可以等1分周期上的二次冲高再看,当走到19的时候,当时的情况大家也知道了,我和缠兄提醒大家高度危险期到了,在这里真正走人的时候到了,19点虽然在1分周期图上不是最高点,但是几次冲击17的高点都不成功。3、结合当时的热点没有连续性,赚钱效应降低。4、再看大级别的走势,从0开始的5分走势类型,已经2个中枢类趋势上了,0-7和10到17相比,怎么也背驰了。大级别和小级别产生共振,加上盘面的热点,说明从0-17的5分走势类型基本结束,新的5分走势类型开始,目前非同级别分解,从17开始的5分下,目前走了3段,没有背驰。19到今天收盘为止已经3个1分中枢下跌趋势了,明天估计应该有个反弹,能否对今天最后这个1分中枢进行扩展到5分中枢,2个交易日就可看出来。
chenyin1922

16-04-21 21:45

0


一大波

16-04-21 21:26

0
缠兄提示过了
缠来禅去

16-04-21 19:36

0
当前,不要重仓。
明天,即使有一个5分段的机会,注意也不能重仓,5成仓位算合适吧。
当黄白线连背时,0轴以上,不死叉不死心;0轴以下,不金叉,不放心。
最好在兼顾成交量,这样交易失败的概率就降低了。







Areshuang

16-04-21 18:16

0
同意兄喔,今天除非做的是妖股与热点,否则指数没有任何买点,只有一分钟卖点。今天进场的兄弟太贪心了,今天爆发的很多个股都是是跟着隔壁商品期货涨的,而且现在位置已高,风险收益不成正比,期货随时掉头,那个股就有被闷杀的风险。稳健投资者应该耐心等待大级别买点啊。[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