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创业板指数分析

15-10-16 21:10 266158次浏览
缠来禅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为创业板开个帖子,因为创业板是市场的灵魂。

创业板是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创业板是创新的大本营,创业板是民族企业的希望所在。
在社会上经历的越久,这种感觉就更强烈!
以后,就专注于创业板指数的分析,专注于创业板的灵魂板块研究。

交易本身,本不复杂,复杂的是人性。
贪婪、迟疑、恐惧、浮躁和短见,让我们在交易中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健康,失去了自己。
交易心得96字,写在这里。开贴见戒,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走错了方向。

远离聪明,机械交易;概率致胜,分仓分笔。
政出北京,借势随风;工在未来,新欣向荣。
段生段灭,阴阳背转;入不疑惧,离不幻贪。
融资融券,贪得无厌;折杀众赌,家道崩边。
法无定律,水无常形;无欲无速,淡定从容。
致知格物,学而及之;大道至简,自由由之。
打开淘股吧APP
135
评论(38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火红先生

16-05-07 12:38

0
@chenyin1922 兄的效率不高啊,理解了的内容何必再看,不理解的那就看到理解为止,朦胧中的得益于缠兄和chan兄的点拨,其实有些课估计看了有10遍左右,另外,工作环境原因,时间充足,见笑见笑。我侥幸,这次大跌的反弹账户新高。7成仓位加日内差价参与反弹,前天开始降低仓位,到昨天为止,仓位是3成,日内差价得益于线段的理解,差价的提升。主要是前几天时间有空看盘。
chenyin1922

16-05-07 12:20

0
@火红先生 三个月看好几遍?太快了,我看一遍要2-3个月。本次的走势在情理之中。不过我也没完全做到100%判断此次的大跌。记得在节前我说过在横盘的阶段,直接下去破了前次的低点才完美。但是节后却选择了上,继续走5分级别的震荡,我也没有能免俗。在节后第一天大涨追进去了,虽然赚了一点利润,不过在这两天在1分趋势形成后没有完全清仓,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造成本次大跌不但小赚的利润没了,还略有亏损。

  还是坚持那个观点,只有破了新低,形成5分走势完美。才是真正重仓的时候。目前在走30分种下的第三段(下上下),也就是日线级别的二买形成中。
Kevining

16-05-07 12:11

0
感谢缠兄回复![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火红先生

16-05-07 12:03

0
@chenyin1922 让兄见笑了,是我的工作环境,有机会每天对着电脑。我个人认为,在学过程可以不断的分享,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像缠兄所说,股市技术其实没有秘密,就看个人用法和驾驭的能力。看看论坛,什么门派,什么体系的操作手法都有,每一样都有其利弊,就看个人是否用法得当,我只是自知愚钝,缺乏哪一块,有空就会来缠兄这里学。
缠来禅去

16-05-07 11:57

0
@火红先生  @chenyin1922 
缠论路上无高低,竞争上游。
温馨提示

16-05-07 11:54

0
缠兄,上证3097下来的第一个5f段中的第2.4.6笔的包含关系如何处理啊?[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缠来禅去

16-05-07 11:42

0
K兄,这么晚回复,抱歉。
个股的图,我一般不会看到1分区。
今天有空从1分起始花了画,您参考一二。
985以来,是“中枢+线段类走势离开中枢”,然后线段类走势背驰形成1分中枢。
信息发展看到是其成长性,长期关注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chenyin1922

16-05-07 11:21

0
@火红先生 兄周末一早起来还在论坛学研究,这份执着和勤奋值得学。我对缠论的认知程度还不足以指导别人,自己的问题还没解决。大家都是互相学,兄的领悟能力值得佩服。跟你学缠论前对市场的理解有很大的关系。大盘的走势实际就是人性的合力。包括一些论坛里的超短大神,从只言片语可以看出来,很多的技术分析就是某个股票在某个时间点的合力结果,只是这个合力作用是向下还是向上判断要精确。
火红先生

16-05-07 11:17

0
兄不必介意,意思相对清晰,受教了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缠来禅去

16-05-07 11:15

0
补上证的图
又到了2111,破了有什么后果?看上证,5分走势的买点可能要到2772附近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